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員級)(運輸營業)〜大東海「羅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員級)(運輸營業)〜大東海「羅紀勝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3分(申:35分;測:18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64分,(3)鐵路法概要:72分,(4)民法概要:36分(申:8分;測:28分),(5)鐵路運輸學概要:40分,(6)企業管理概要:71分,☆總平均:56.00分,☆錄取標準:56.0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本人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選擇「為自己再拚一次」,讓自己的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!「不要只想著贏,要想著不能輸,你就會有無限的力量」!→雖然,只是一句電影台詞,卻深深地影響我,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有許多「競爭對手」,保持好自己的心態!「得失心」不要太重,將自己準備好,就能「面對任何挑戰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6月15~16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8年08月2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本人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選擇「為自己再拚一次」,讓自己的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!「不要只想著贏,要想著不能輸,你就會有無限的力量」!→雖然,只是一句電影台詞,卻深深地影響我,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有許多「競爭對手」,保持好自己的心態!「得失心」不要太重,將自己準備好,就能「面對任何挑戰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鐵路特考」(員級)(運輸營業)~大東海學員「羅紀勝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明義*街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5-751***

壹、「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再拚一次」」:

之前「當完兵」之後,想說先工作,因此,「毅然決然」到「新北的建築師事務所」上班,但是,在試用期,工作中,並非如此「順遂」,所以,在試用期快屆滿時,選擇決定離開,原本的工作單位,當時,透過朋友爸爸的介紹,讓我了解,「鐵路特考」,也讓我產生,想要進入「台鐵工作」的想法!因此,回到花蓮,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選擇「為自己再拚一次」,讓自己生命中,「不要留下遺憾」

貳、「我的「錄取心得」與「準備方式」」:

國考中,分為「專業科目」以及「共同科目」,對於需要寫「申論題」的科目,盡量多練習寫題目,讓自己熟悉考試時,一定的格式,也讓自己了解,大概要怎麼「分配時間」,以免在考試時緊張,而影響發揮,以下,是我的「錄取心得」和「準備方法」

一、「國文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課,老師上課的講義「十分精闢」,依據他的經驗,將國文,化分為,不同的單元,讓我們更加容易準備,國考「國文」中,分為「作文」、「公文」以及「測驗」。「測驗」部分,我是利用「大東海~楊老師」,準備的講義複習,而「公文及作文」,我會透過講義上「範例」,以及網路上,公布的解答來練習,看他們如何寫出,並且依樣畫葫蘆!

二、「英文」:

我選擇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的課,老師會帶學生解題,並且,解釋得「相當仔細」,除了上課之外,每天,早上一起床,我都會「背30分鐘的英文單字」,並且,在快接近考試的1個月前,每天早上「做1回題目」,不管是「導遊考題」,或是「台電僱員」等等的「英文試卷」,讓自己能保持一定的「語感」

三、「法緒」:

我是選擇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,老師上課,非常仔細,從各種法條到解釋,通通說明得,非常清楚,並且老師,也會幫同學注意「時事」,適時的補充給同學!

四、「鐵路運輸學&鐵路法」:

「鐵路運輸學」以及「鐵路法」,我都是選擇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,老師是從「鐵路局退休」的官員,因此,對於「鐵路知識」,較為熟悉,而且,老師上課「十分有趣」,不會讓我感覺很沉悶,也時常分享,到其他國家,搭乘鐵路的想法,分享「各國鐵路的優點」,以及台鐵,可以「學習及改善」的部分,讓課堂變得十分「活潑」「鐵路法」的準備方法,只有一個字,那就是「背」!盡量讓法條內的字,一字不漏的寫出來,這樣分數就會高了!

五、「企業管理」:

我選擇的是「大東海~沈馬克老師」的課,老師上課,說話速度很快,上課會分享一些實事,而且,會準備很多,講義給學生,是位「非常認真且有趣」的老師,「企業管理」因為,本身是「商學院」的學生,在大學的時候,就有先打了一些「基礎」,因此,對於「企業管理」,並不會感到很陌生,且能很快就上手!

六、「民法」:

「民法」本身有「1200多條」,要將它們全部記熟,有一定難度,因此,老師上課提到的「重點法條」,我會「做記號」,將其「熟背」,並找國考曾經考過的題目,出來練習,我選擇的老師,是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,對於「鐵路特考」來說,「蔡老師」所教的內容會較深,但是,也因為,老師教得比較仔細,所以,可以認識,更加廣泛的「民法知識」

參、「「機會」,真的是留給「準備好」的人!下一次金榜題名的榜單,上榜的,就是你!」:

「不要只想著贏,要想著不能輸,你就會有無限的力量」!雖然,只是一句「電影台詞」,卻深深地影響我,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有許多「競爭對手」,保持好自己的心態,「得失心」不要太重,將自己準備好,就能「面對任何挑戰」!倘若得失心太重,反而在準備的過程中,「綁手綁腳」,影響自己發揮,自身的潛能!「國考的路上」,是「孤獨」的,「壓力」也十分龐大,因此,心態的調適,很重要!書本內的知識,固然重要,但是,沒有正向的情緒,去面對這些壓力,很容易,遇到「挫折」,甚至放棄!當初的我,也是,雖然「下定決心」,要讓自己準備「一年」,去面對考試,但是,看到曾經認識的,朋友們都在工作,自己卻每天,待在補習班內,沒有工作,並且面對的,「是自己無法預料」的未來,所以,常常在讀書的過程中,會有「負面的情緒」,跑出來!但是,我會利用,讀完書的空檔,去「運動」「抒發自己的心情」,如果,看書看到累了,或是心情已經煩悶了,我會選擇出去騎車,「放鬆、轉換一下心情」,回來再繼續努力,「機會」,真的是留給「準備好」的人!保持「正面的心態」,做足準備,「持續努力」!下一次金榜題名的榜單,上榜的,就是你!

大東海學員~羅紀勝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