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財稅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財稅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楊月嬌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8分(申:44分;測:14分),(2)財政學概要:50分(申:12分;測:38分),(3)會計學概要:54.50分(申:22分;測:32.50分)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56分,(5)民法概要:70分(申:34分;測:36分),(6)稅務法規概要:70分(申:28分;測:42分),☆總平均:59.75分,☆錄取標準:57.8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就說了「成功」是屬於「堅持到最後一秒鐘」的人!再來,我要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,因為「大東海名師們」努力搜集相關的考情,才能讓我在「準備的過程」中,達到「事半功倍」的效果!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名師團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5~6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8年09月1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就說了「成功」是屬於「堅持到最後一秒鐘」的人!再來,我要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,因為「大東海名師們」努力搜集相關的考情,才能讓我在「準備的過程」中,達到「事半功倍」的效果!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名師團」!

▲榮登108年「普考」(財稅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楊月嬌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北路**號

▲電話:0953-353***

一、我一定要「逆轉勝」!我一定要讓「榜單上」出現「我的名字」,我將不再缺席:

準備「公職考試」,對我來說,是一條「艱辛又崎嶇」的道路!除了「工作」之外,扣除「上課的時間」,剩下能複習的時間,真是「少之又少」!我只能利用「瑣碎的時間」加緊複習!「去年」的這個時候,我以「些微的差距」「上榜」擦身而過!當時,心中暗自許下,我一定要「逆轉勝」!我一定要讓「榜單上」出現「我的名字」,我將不再缺席!

二、我自諭自己像是一隻「打不死的蟑螂」,在這「競爭激烈」的國家考試中,能屢仆屢起:

「今年年初」,我的壓力,已經大到「寢食難安」的地步!看看「歷屆考題」,題目「越出越難」!加上「年金改革」,勢必衝擊到「以後釋出的名額」!種種不利於「我的情況」下,我覺得「我要考上」,似乎又「遙遙無期」!心想,如果「這時放棄」,那我之前投注在「報考公職」所花的時間與精力,豈不白白浪費了,我不甘心!所以,我只能「勇往直前」!與其擔心「會不會上榜」,不如,把「那些時間」拿來複習重點,來得實際得多!我把「壓力化為助力」,利用零碎的時間,加緊複習!

三、「有志向、有體力、不怠惰、我努力」:

「王安石」「遊褒禪山記」中的「一段話」,是這樣描述:「有志矣,不隨以止也,然力不足者,亦不能至也,有志與力,而又不隨以怠,至於幽暗昏惑,而無物以相之,亦不能至也。然力足以至焉而不至,於人為可譏,而在己為有悔;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,可以無悔矣,其熟能譏之乎?此予之所得也。」意思是說,有了「志向」,即使不盲目跟著別人而「中途停止」,但是體力不夠,也不能夠到達。有了「志向」和「體力」,又不盲目跟從別人,而且「不怠惰」,但到了那「幽深黑暗」,令人「迷糊困惑」的地方,如果「沒有外力」幫助他,也不能夠到達!可是,力量能夠達到,卻沒有達到,在別人看來,是可笑的,在自己看來,是應該悔恨的!如果,盡了我的努力,還是「不能到達」,便可以「沒有悔恨」了,那誰又能夠來「譏笑」呢?這就是「我的心得」

四、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名師群」!「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」替自己開創出一條「康莊大道」,與正在準備考試的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大家一起共勉之:

如今,總算「雨過天晴」,完成了「我的心願」!如果,問我要「如何準備考試」,我想唯有「勤」一字而已!所謂「一勤天下無難事。」上課時,要專注聽講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在上課時,都會講解準備的「方向」與「重點」,依照老師所強調的方向與重點,反覆練習,就應該可以得到應有的效果!俗話說:「師傅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」要把「老師的東西」轉換成「自己的東西」,「那個過程」確實蠻磨人,要拿出古人「焚膏繼晷」的精神,孜孜不倦!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就說了「成功」是屬於「堅持到最後一秒鐘」的人!再來,我要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,因為「大東海老師們」努力搜集相關的考情,才能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,達到「事半功倍」的效果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名師群」!「詩一二六篇五節」:「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」替自己開創出一條「康莊大道」,與正在準備考試的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大家一起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楊月嬌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