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士 »»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許明仁學員」...

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許明仁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作文):54分,(2)土地法規:73分,(3)土地登記實務:75分,(4)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:66分,(5)土地稅法規:60分,☆總成績:67.05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可以順利通過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」及「地政士考試」!取得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及「地政士」證照!真是「喜出望外」!「這一切」都要感謝「大東海」所有「傾囊相授」的「名師們」!先在此,向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說聲「謝謝」!感謝「老師們」在學員準備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及「地政士」證照考試的「這段時間」不辭辛勞、孜孜不倦的指導,能被「這麼多」專業的名師,共同指導!真是「最幸福」的事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6月1~2日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考照~(108年7月2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可以順利通過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」及「地政士考試」!取得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及「地政士」證照!真是「喜出望外」!「這一切」都要感謝「大東海」所有「傾囊相授」的「名師們」!先在此,向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說聲「謝謝」!感謝「老師們」在學員準備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及「地政士」證照考試的「這段時間」不辭辛勞、孜孜不倦的指導,能被「這麼多」專業的名師,共同指導!真是「最幸福」的事!

▲榮登108年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~大東海學員「許明仁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*號

▲電話:0958-818***

一、本人,從事「不動產仲介」的工作,已有「十數年」的時間了:

為了讓自己的「專業能力」可以進一步的提升,在「好同事」的鼓勵下,決定參加「地政」相關的「國家考試」!藉由「地政」相關專技「國家考試證照」的取得,來提升自己「工作上」的「專業本質學能」!

二、能夠,取得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及「地政士」證照,真是「喜出望外」:

回想,當初,剛決定加入「國家考試」行列時的「我」,是個連「民法」「五編」都不知道的人,如今,可以順利通過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」「地政士考試」!取得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地政士」證照,真是「喜出望外」!「這一切」都要感謝「大東海」班內所有「傾囊相授」的「名師們」!先在此,向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說聲「謝謝」!感謝「老師們」,在學生準備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地政士」證照考試的「這段時間」不辭辛勞、孜孜不倦的指導,能被「這麼多」專業的名師共同指導,真是「最幸福」的事

三、「大東海」提供了「最權威的師資群」及「最豐富的學習方式」:

當初,一開始,就選擇了「大東海」,作為我在「國家考試」學習上的輔助,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個人「在學期間」所學,並非「地政」「法律」相關科系,對於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地政士」專技國家考試而言,「出題方向」,主要以「法令」為主,準備上,面臨了「相當大」的挑戰!要準備該考試的「第一步」,就是把「法令讀懂」!但如何,把「法條讀懂」?成為我必須面臨到的「首要課題」!然而,對一個「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而言,要把「法條讀懂」,「首先」需要的是一位「好的啟蒙老師」,在「幾經比較」之下,最後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」的學習平台,作為我準備「專技國考」的學習管道!因為,「大東海」提供了「最權威的師資群」「最豐富的學習方式」,讓我可以在「準備的初期」,就可以找到「適合我的」學習方式與師資,讓我可以把時間「全部用在學習上」,而不是用在「磨合」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上,這是,我選擇「大東海」學習平台,「最主要」的原因

四、最感謝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了!個人,最喜歡「蕭華強老師」地毯式的教學方式:

談到這裡,就必須感謝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了!個人,最喜歡「蕭華強老師」地毯式的教學方式,幾近「逐條釋義」的教學方式,讓我可以「充分理解」法條的真正意涵,不至於被誤導,這對一個「法律初學者」而言,是「很重要的第一步」!特別「值得一提」的是,在老師指導下,我的「土地登記實務」「突破性」的進步!「老師」的教學內容,兼具了「學理與實務」,讓從來沒碰過「土地登記」更別說「登記實務」的我,可以對「土地登記實務」這個科目的「恐懼感」降到最低,這也是我最感謝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地方!如果,您像我一樣,是對「土地登記實務」這科目「有恐懼感」的人,一定要來上「蕭華強老師」的課,相信對您一定「會有幫助」的!只要「有機會」,我都會向考生推薦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!談到「各科的準備方法」,在此,分享一下我「準備的方式」:

(一)「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(66分)」:

個人,認為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地政士」的考試,「成」也在「民法」,「敗」也在「民法」!因為,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與「地政士」的考試考的是「整部民法」,而且「只考3題」!所以,有很多人認為「投報率」太低,甚至「放棄不念」只念「地政」的「專業科目」!個人的建議,是「民法」過了,就等於「考試過了」!如果,不想「高分落榜」,建議,將「民法」扎扎實實的念一遍,把「基礎打好」,對「土地法規」「土地登記實務」,這兩個科目,也會有「加乘的幫助喔」「信託法」在「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」這個科目而言,一直是投資報酬率「最高的」「總共86個條文」「考1題」實在不可以失誤!但「最近2年的題目」都與「民法」合在一起出題,所以,還是要先把「普通法」的「民法」念起來,「信託法」這1題,就比較可以「完全掌握」了!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「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」這科,一定要注意「篇幅的控制」,最忌諱,因為「紙短情長」作答時間不夠,導致「整題」空白未答,一定要盡量「4題都寫」,內容須稍作「取捨」,以能夠「4題完整答完」為目標,這樣,要「過關」的機率,才會比較大!

(二)「土地法規(73分)」:

「土地法規」這個科目,「歷年」都是「土地法」考1題「平均地權條例」考1題「土地徵收條例考」1題「地政士法」考1題。「今年」卻打破了「往年的慣例」,僅考「土地法」!且集中在「地籍編」考了3題「地政士法」考1題,「考題」,開始出現「分布不均」的情形,值得後續觀察!「地政士法」仍是投資報酬率「最高的1題」「60個條文」考1題,且題型變化不大,以「考古題」居多,務必「完全掌握住」!建議「考古題」務必熟稔,再注意一下,「未曾考過的考點」應該可以輕鬆掌握!

(三)「土地稅法規(60分)」:

「土地稅法規」這科,是「最容易拿分的」!它相對而言,「難度較低」「範圍較少」!是「地政士考試」中,務必「要掌握住」的科目!尤其,考「計算題」時,一定要掌握住,通常「計算式」列對,就有不錯的分數!若「計算的答案」「正確解說」不要太差的話,老師都會給到「滿分的」!這次,分數不高,沒掌握好,是因「掉以輕心」沒用很多時間,在「這個科目」的緣故,也給後續要參加「此項考試的考生」一個借鏡,不可掉以輕心!

(四)「土地登記實務(75分)」:

「土地登記實務」這科,也是相對「容易拿分的」!以往,被視為「背多分」的科目,最近考試,已經很少出現「單純記憶」的考題,「考題」開始出現與「土地法規」「民法」等相關法規的「綜合考題趨勢」,值得注意!建議,將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上課內容「反覆複習」即可,務必將「每個條文」的內容,完全理解!「閱讀的順序」則建議「先測量、後登記」,先念「地籍測量實施規則」再念「土地登記規則」,對「初學者」較容易理解,「實務」的部分,可以參考「最新版」「土地審查登記手冊」的內容,個人視之為「土地登記實務葵花寶典」!

(五)「國文作文(54分)」:

「今年(108年)」開始,所有的「專技國考」的「國文科」改採「多元型(作文)」方式命題,改考「2題作文」「地政士考試」首當其衝,率先「粉墨登場」!有「措手不及」的焦慮感,所抱持的態度,是盡量,不要吃到「專業科目」的分數為原則。考得不理想,還是吃到了一些「專業科目」的分數,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!

五、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與「地政士」的考試,「成也在民法」、「敗也在民法!」:

建議,後續,參考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不要掉以輕心,要「正視這個」不確定因素最大的科目,平時要積累一些「寫作的素材」,不要「進考場」才開始構思,這樣很傷的!我是把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「國文作文課」看了看,就上考場,不知「從何準備起」的考生,不妨聽聽「楊昕老師」的「作文課」有某種程度的啟發與幫助喔!最後,希望「我的分享」對要參加「地政」相關證照考試的考生,「有所助益」!還是那句老話: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與「地政士」的考試「成也在民法」、「敗也在民法!」與大家共勉~

大東海學員~許明仁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