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菸酒)」(人力資源管理)〜大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菸酒)」(人力資源管理)〜大東海「洪聖惟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(10%):46分,(2)專業科目(1)(30%):73分,(3)專業科目(2)(30%):89分,(4)專業科目(3)(30%):70分,☆總成績:74.20分,☆錄取標準:71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郭老師」上課方式,非常「生動有趣」,常常利用「詼諧的圖像記憶、故事」,讓枯燥的名詞,整理成「易上手的口訣」,這些口訣,非常有助於,寫「申論題型」的「標題」!不只是,課本上準備,「時勢新聞」更是要看!特別是新聞記者,在「撰寫手稿上的語述」,對於,寫作有相當的「幫助」!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支援!謝謝我「最愛的家人們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1月13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菸酒)」考試~(108年02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郭老師」上課方式,非常「生動有趣」,常常利用「詼諧的圖像記憶、故事」,讓枯燥的名詞,整理成「易上手的口訣」,這些口訣,非常有助於,寫「申論題型」的「標題」!不只是,課本上準備,「時勢新聞」更是要看!特別是新聞記者,在「撰寫手稿上的語述」,對於,寫作有相當的「幫助」!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支援!謝謝我「最愛的家人們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菸酒)」(人力資源管理)~大東海學員「洪聖惟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博愛路南勢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80-575***

一、首先,感謝「我的家人」、「大東海~洪莠蓁主任」,以及給予指導的,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、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:

我並非「人力資源」本科系,畢業的學生,對於該學科的準備,也是只有「茫然」的概念,加上白天,仍然有工作在進行,對於,準備考試,更是一件「惰性」與「毅力」,在拉扯的「煎熬」「台灣菸酒公司」,「專業科目」考科,分成「勞動相關法令」「企業管理實務與個案分析」「人力資源管理實務與個案分析」。「共同科目」,就是「國文與英文」,對於,「準備過程與方式」,在下面一一詳述!

二 、「深夜」是很好的讀書時間;「早晨」更是「記憶最好開啟」:

對於,某些人來說,「深夜」是很好的讀書時間,但對於我而言,「早晨」更是「記憶最好開啟」的方式!所以,作息方面,我依舊處於十一點左右,讓自己就寢,「早上六點起床」,開始進行讀書,因為,「白天」仍然有工作,這不被打擾的清晨,就是個「很好的開始」

(一)、「勞動法令」:

除了各個法令,需熟捻之外,更需要注意,相關法規的修改,因為近年來的「勞動法令」,幾乎「半年一小改、一年一大改」,在寫作上,「正確的敘述法令」,是相當重要的事情,此外,還會上「勞動部」的網站,注意有沒有,近年來的「勞動函釋」!將這些函釋,整理於筆記中,這是一個相當「繁瑣的過程」,但在整理當中,會更加清楚,整個「勞動環境的轉變」,這在「申論題型」上,是個很好練習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的方式,同時,更要注意,「大環境的變化」,比方:「勞資爭議、解雇、罷工…等」。也因為,這個方式的準備,在「筆試」當天,「也猜中了一題」,算是考試上的「小確幸」

(二)、「企業管理」:

我選擇「大東海~郭老師」的課程,「大東海~郭老師」上課方式,非常「生動有趣」,常常利用「詼諧的圖像記憶、故事」,讓枯燥的名詞,整理成「易上手的口訣」!這些口訣,有助於,在寫「申論題型」的「標題」!標題寫出來,後面的內容,就相當好去闡述!題型方面,兩題是「企管」,兩題是「個案分析」,「個案分析」沒有絕對的答案,是個「自由心證」的概念,但會發現,「個案分析」的「考題」,是近年社會上的「現況」,剛好,我習慣「閱讀時勢新聞」,很幸運的,也看過類似的議題,所以,在寫作上,「幫助」了不少!

(三)、「人力資源」與「個案分析」:

這裡,我選擇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的課程,而老師在課程一開始,就非常叮囑,「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」!雖然,這是一個非常「大範圍」的考科,但是,還是要繼續練習,「人資」就是涵蓋「一家企業」,「有關人力」的所有「議題」,每份「考古題」,都會學到不同條件下的方式,從「選、訓、用、留、離職、管理」等,不斷練習,會讓自己,在每個環節上,有「更深的概念」!不單單只是,課本上準備,「時勢新聞」更是要看!特別是記者,在「撰寫手稿上的語述」,對於,寫作有相當的「幫助」

三、感謝「大東海名師」,給予本人在「口試、面試」過程中的「特別指導」:

最後,謝謝「大東海~莠蓁主任」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大東海~碩傑老師」,對於,「口面試」上的「指導與幫忙」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給的支援!謝謝我「最愛的家人們」!給予我每次在惰性上的「鼓勵」,謝謝!

大東海學員~洪聖惟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