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糖業)」(業務類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糖業)」(業務類)〜大東海「郭奇鳳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72.59分,(2)口試:82分,☆總成績:75.41分,☆錄取標準:67.68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「行政學」精修書,編排得很好,「包羅萬象」!寫的內容,可以說是,別的老師,寫的「兩倍」!人生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,抱持著「有志者,事竟成」的決心!「我可以做得到」!我相信你也可以!我一直相信,上帝為我關上一扇門,也一定會為我開上「另一扇窗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7月20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糖業)」考試~(108年8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「行政學」精修書,編排得很好,「包羅萬象」!寫的內容,可以說是,別的老師,寫的「兩倍」!人生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,抱持著「有志者,事竟成」的決心!「我可以做得到」!我相信你也可以!我一直相信,上帝為我關上一扇門,也一定會為我開上「另一扇窗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糖業)」(業務1)~大東海學員「郭奇鳳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2-339***

一、「選擇報考台糖工員(業務類)動機」:

由於,我是一個「基督徒」,我所屬的教會,位在「台糖物流園區」,所以,我對台糖公司,有著不陌生的感覺。我一直在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最近這幾年,我嘗試去考「國營事業」,抱持著,以考「國考為主」的準備心態,「國營事業為輔」的準備方向!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,我考上了「台糖工員(業務類)」!我原先的心態,事實是悲觀的,因為,「台糖公司」要考的考科,(專業一)是「企業管理」,(專業二)是「WORD和EXCEL」。其實,我一點把握,也沒有,但是,因著我的信仰,我每天都會「禱告」,祈求神,給我一份「穩定的工作」

二、「我為什麼選擇考(業務類)?」:

由於,我準備的國考考科,有一門科目是「行政學」,「行政學和企業管理」這門科目有相關,所以,我選擇考「台糖~業務類」!「WORD和EXCEL」,雖然,不是很強,但是,我近幾年的工作,和「行政庶務」相關,所以,我會「實作」!抱持著,這樣的優勢,就「大膽地往前衝」

三、「我的答題方式」:

我不是全職考生,我是一邊工作、一邊讀書,由於,能讀書的時間,只剩下,下班後的時間和假日。所以,我選擇用「考古題回溯法」,來準備「台糖的考試」。我先收集所有的「歷屆考古題」,發現到,近幾年的考試類型,有「單選題」、「複選題」、和「申論題」。除了,要「勤做考古題」,也要學習去「分析」,如何在不同的考試題型,「獲取高分」!我做「複選題」的策略是,「如果沒有倒扣」,不妨「猜猜看」!假設選項,有四個答案,你很確定的答案,就填上去,但往往我們,會有不確定的答案,假設這題你覺得,每個答案,好像都是對的,就「四個選項都選」,這是在「沒有倒扣」的前提下!因為,我的觀察是「複選題的答案」,很少只有一個,至少「兩個到四個」!一題兩分,錯一個扣一分。假設正確答案有三個,你寫了四個,等於只錯一個。扣一分,得到一分。你所得到的一分,等於是「拿到一半的分數」!這就是在,我不會這題題目,「我還能拿到一半分數」的原因。至於,「申論題」就是要盡力的去寫,就算不會,也要想辦法,寫一些東西上去,「不要留白」

四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的準備:

「國文」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。跟著老師的課程上課,之後就回家做複習,抱持著「一本書主義」的學習法,我再加買一本「國文題庫書」,來做演練。每天練習,一回國文,以「維持語感」

(二)、「英文」的準備:

完全就是靠「高中時期」,打下的基礎,我把以前高中的課本,或是參考書,拿來做準備。因為,是自己上過的課,跟自己寫過的筆記,所以,複習起來,很快就回復記憶了!「台糖考試」「中翻英」和「英翻中」的部分,我是買「高職統測英文用書」,來做準備!

(三)、「管理學概要」的準備:

我一直在準備「國考」的「行政學」,而「行政學」的難度,是比「管理學」再深入一些,我上的是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「行政學」課程。「大東海~蘇老師」的「行政學」精修書,編排得很好,「包羅萬象」!他的精修書,分為「上下兩冊」,寫的內容,可以說是,別的老師,寫的「兩倍」!準備「行政學」的好處是,可以順便準備,「一般行政」類的「國家考試」!

(四)、「Word與Excel」的準備:

我選擇去「圖書館」,借書自己念,善用「圖書館的資源」,也可以順便,去圖書館K書,選擇適當的讀書環境,也是「很重要的」!

(五)、「口試」的準備:

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師資,「輔導員」有推薦,「大東海~面試技巧」的課程可以上,我是一直,很害怕「面試」的人。我相信,「做足了準備」,「成功就是你」的!我在準備資料上,我有附上,對我有利的「相關文件」。「我的文件」有:大學成績單、大學專題報告、工作銷售經驗中,所學習到的報表、工作服務證明…等資料。其中,我認為「制式的文件」:「簡歷和自傳」是「最為重要」的!因為,「主考官」會根據,這兩個資料,問妳問題。當然,「貼心的大東海~補習班」,也有「填寫自傳」相關的「視訊教學課程」,可以聽看學習!

「我被問到的問題」,大概有以下的這幾個:

1.駐廠人員的工作,需要具備「哪些特質」?

2.如果你分發地點,離家很遠,你該怎麼辦?

3.學校臨時人員的工作,算是單純,為何來考台糖?

4.有沒有特殊的「工作表現」

5.「遇到衝突時」,你該怎麼做?

6.你覺得「團隊合作」,重不重要,請說明你在團隊合作中,所遇到的「困難與實例」

7.如果你這次,沒考上台糖,你將「何去何從」?

五、「我的心情與調適」:

人生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,抱持著「有志者,事竟成」的決心!「我可以做得到」!我相信「你也可以」!因為,我相信,幫助我的「神」,也會幫助「你」!謝謝一路走來,支持我的家人朋友,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。還有一直「鼓勵」著我的,「大東海~輔導員們」!我一直相信,上帝為我「關上一扇門」,也一定會為我開上「另一扇窗」

大東海學員~郭奇鳳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