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內勤,郵務處理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內勤,郵務處理)〜大東海「謝一誠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79.83分,(2)口試成績:86.33分,(3)體能測驗:94分,☆總平均:86.03分,☆錄取標準:81.47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公職考試」提供了「社會新鮮人」一個「追求夢想」的機會!而「郵局」的「考試科目」,準備起來「相較容易」,是入門公職的「良好選擇」!為了能有效率,且快速上榜,在「朋友」的介紹之下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想藉由「大東海」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,以及「良好的」名聲!引領我走進「公職的大門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公職考試」提供了「社會新鮮人」一個「追求夢想」的機會!而「郵局」的「考試科目」,準備起來「相較容易」,是入門公職的「良好選擇」!為了能有效率,且快速上榜,在「朋友」的介紹之下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想藉由「大東海」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,以及「良好的」名聲!引領我走進「公職的大門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台北郵局)(內勤)(郵務處理)~大東海學員「謝一誠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21-553***

壹、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引領我走進「公職的大門」:

我畢業於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~航管系」,在「升上(大四)」之後,我開始,考慮「未來職涯」的規劃,在與「家人的討論」之下,體認到「現今的」社會,想要立即有一份「穩定的工作」是極不容易的!但「公職考試」提供了「社會新鮮人」一個「追求夢想」的機會,而「郵局」的「考試科目」,準備起來「相較容易」,是入門公職的「良好選擇」!為了能有效率,且快速上榜,在「朋友」的介紹之下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想藉由「大東海」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,以及「良好的」名聲,引領我走進「公職的大門」

貳、我將個人的「各科準備方法」敘述如下:

然而,有「補習班的加持」,仍需要有「個人的努力」與「堅持不懈」,再加上「正確的」念書方法,才能讓讀書「事半功倍」!我將個人的「各科準備方法」敘述如下,希望,能對在準備「郵局(郵務處理)」,而茫茫「不知頭緒」的考生,有所幫助:

一、「國文(短文)」:

 想要在「短時間內」,「練好文筆」確實是不容易的!但是,想要拿到「基本的分數」,是可以在「短時間」把握住的,首先,多閱讀「參考書」內的「範例文章」「擬答」,觀察「這些」文章的「題目類型」,和文章「首尾段」「文章首段」是文章的「心臟」,若「離題」或「文字不通順」,文章的「分數」自然不高;而「文章的尾段」,若沒有「首尾呼應」或文章「虎頭蛇尾」,這也是「被扣分」的「主要原因」!再來,要準備「好用的」範例句型以及修辭!畢竟,這是「短文」寫作!必須「善用時間」,多利用「這些範例句型」和「文法」,可以有效的「充實」文章版面以及內容!

二、「英文」:

其實「郵局」「英文」科目的程度,大概在「高中職」的等級,但想要「單字」「閱讀」拿高分,每天對「英文」的接觸和閱讀,是「必須的」!「空中英文」「常春藤」等的書籍,都很適合「英文」的「初學者」!「文法方面」,「大東海~陳蕙老師」教的方式,「非常仔細」,內容也「淺顯易懂」!在上完課之後,練習「文法」的題目,在最後衝刺倒數時,只要把「研訓院」「國營事業」「英文」考題拿出來,一直寫,也很多都是「相似」的題目!我認為,「國英」這兩科,最重要的,除了「準備的技巧」外,「時間的安排」,也非常重要!畢竟,考試只有「一個小時」,時間不容許有耽誤,所以,就是「盡力寫好寫完」即可!

三、「企業管理」:

「大東海~韓老師」在第一堂課,就叮嚀到「企業管理」這科!除了,要認真聽課以外,勤作「筆記」是非常重要的!「企業管理」有許多「專有名詞」以及「理論」,所以,多做筆記、註解,把「這些資料」變成你專有的「拿分秘笈」「企業管理」的準備方式,專心聽課程、把課程重點「做筆記」、「練習題目」,最後,把「有疑問的」再向老師請教,如此不斷循環!

四、「郵政法規」:

大東海「郵政法規」相較「其他法」的法條數量,其實,數量「非常的少」!但這也就是,用來「提高總成績」最好的機會!只要「背熟、背熟、再背熟!」這是「郵政法規」準備的不二法門!千萬要注意,俗話說:「魔鬼藏在細節裡!」那怕是「差一個字」,「應」「可」的差異,都是誘導你「寫錯」的陷阱!每天,至少仔細「完整地」讀過一遍及練習「考古題」!

五、「專業科目」:

其實,這些都是「背誦科目」。想拿「高分」,就要不停的「練習題目」,以及「背熟」!在「倒數百天」後,每天勤看「筆記」、練習「阿摩」線上的題目,就是我每天的日常,希望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看完「這些建議」,也可以找到「屬於自己」的讀書方式,而考上「郵局」!祝福各位!

大東海學員~謝一誠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