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郵局招考 »»▲「郵局招考」(基隆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...

▲「郵局招考」(基隆郵局)(內勤,櫃台業務)〜大東海「謝岷樺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成績:88.83分,(2)口試成績:66分,☆總平均:81.98分,☆錄取標準:78.28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的課程,他用「幽默風趣」的上課方式,講解「生硬的法條」,還會「重點提示」、「歸納整理」!感謝「大東海~(基隆班)」的「充滿陽光的輔導員」「親切、熱情」的服務態度!及「大東海」專業的「權威老師」和「服務團隊們」!在準備時間,只有「2個月」的狀況下,就能在「108年(郵政招考)~專業職(二)內勤(櫃台業務)」榜上有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3月16日「郵局招考」考試~(108年04月2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的課程,他用「幽默風趣」的上課方式,講解「生硬的法條」,還會「重點提示」、「歸納整理」!感謝「大東海~(基隆班)」的「充滿陽光的輔導員」「親切、熱情」的服務態度!及「大東海」專業的「權威老師」和「服務團隊們」!在準備時間,只有「2個月」的狀況下,就能在「108年(郵政招考)~專業職(二)內勤(櫃台業務)」榜上有名!

▲榮登108年「郵局招考」(基隆郵局)(內勤)(櫃台業務)~大東海學員「謝岷樺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平*路*號

▲電話:0955-395***

壹、在「108年郵政招考~專業職(二)內勤(櫃台業務)」榜上有名:

很幸運的,在準備時間,只有「2個月」的狀況下,能在「108年郵政招考~專業職(二)內勤(櫃台業務)」榜上有名!這個類科的考試,雖然「筆試」,錄取成績都蠻高的,但其實,也「相當好準備」,也「適合短期衝刺」!才能在此,與各位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分享「讀書及考試心得」

貳、「退伍後」「沒有目標」,實在「讓人心很慌」,我就找上了「大東海」:

我「大學」讀的是「國防大學」,出社會後,投入「軍中部隊服務」,擔任的是「人事官」的職務,其實,也是一份「薪水令人稱羨」的工作,但連續「三年多」,將近「四年的時間」,每天從「早上七點多」,工作到「晚上十一、二點」,在「第一線」辦理,單位內「四、五百位官士兵」的「人事權益」相關業務,令我的「身心俱疲」、「不堪負荷」,而生了「離退的念頭」!在這段期間,家人建議,之後,可以「考公職」,而我也不排斥,但也沒有進一步找資料,上補習班,去了解更多資訊。在「107年5月」終於「退伍後」,原本是想休息一段時間,讓自己放鬆一陣子,但「在家」與「媽媽」對望的日子,實在是太無聊,以及「沒有目標」,實在「讓人心很慌」,在同月份,我就找上了「大東海」

參、我報考了「108年郵政招考~專業職(二)~內勤(櫃台業務)」:

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中,首先,讀的是「大東海~韓老師」的「企業管理概論」,再來,是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「法學緒論」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「行政學概論」「大東海~黃捷老師」的「行政法概要」,因為,我報名了離當時,最近也有興趣的「107年(國營事業聯招)(企管類科)」以及「107年地方特考(四等考試)(一般行政)」,但「地特(四等)」,還有兩科,沒有時間上課,以及覺得自己「申論題」很弱,就轉而報考「108年初等考試」。在這個時候,發現了「郵政考試」,有「全選擇題」,所以,也報考了「108年郵政招考~專業職(二)~內勤(櫃台業務)」

肆、我的「讀書心得分享」:

從「108年1月」參加完「108年初等考試」結束後,才開始著手準備「108年(郵政招考)」,準備約「2個月」的時間,每天,從「大東海~基隆班」,早上十點開門前,約九點半就在門口排隊,一直讀到「下午五、六點」回家休息,以下,是我的「讀書心得分享」:

一、「國文英文(國文短文)」:

這科,我幾乎是「吃老本」,沒有聽課程,唯一有的就是,以「阿摩線上測驗」,「培養語感」。我是購買「詳解卡30天」,一直看「郵政考試」、「國營事業招考」及「公職考試」的考古題,然後,直接看解答。有需要的人,還可以購買「VIP資格」,可以「無限做題目練習」。在自己感覺及資料顯示,都是這一科,為「競爭的關鍵」!在考完試時,就有聽到其他考生說,「英文克漏字」好難,感覺是靠這科「一爭高下」,所以,務必透過「大量閱讀培養語感」,能幫助在考場,遇到題目時,不那麼緊張,能掌握好時間,「更快且更準確地答題」

二、「企業管理」:

在前面文章中,已經說過,我在「大東海」上的「第一堂課」,就是「大東海~韓老師」的「企業管理概論」,以及自己大學,讀的科系舊稱,就是「企業管理」,但是,我還是「兢兢業業」地,希望能吸收更多,「企業管理」相關內容,於是,有點冒險地,上網訂購「郵政招考套書」,利用「2個月」,把整本書看完,以及「自己是本科的條件」下,考了「93.5分的高分」

三、「郵政三法」:

這科,我看「大東海~張碩傑老師」的課程,他用「幽默風趣」的上課方式,講解「生硬的法條」,還會「重點提示」、「歸納整理」!例如:「郵政法」、「儲金匯兌法」及「簡易人壽保險法」,都有不同的「請求權」項目,其「請求時效的整理」,都讓法條,變得「簡單好記」!另外,因為哪個法條的,哪個項目,是由哪個機關「擬定」,「報請」或會同哪個機關核定?實在讓我搞得「頭昏腦脹」,所以,我自己就整理了一張表,大家也可以,以此為重點,自己加以羅列出來。「還有一個重點」,是不同法條中,不同處罰金額,大家也要詳記。甚至會,考「法規用的字」,例如:資「金」或資「本」。以上的重點,都是我寫了「歷年考古題」後,所發覺自己,「沒注意到的弱項」,才加以加強的部分,所以,「多加練習」,增加「實戰經驗」,也是很「重要」的!

伍、「筆試」之後,就是「口試」了!「大東海」接著有舉辦「第二試(口試∕體測)說明會」的服務,及邀請「筆試通過」的學員,加入「LINE群組」:

裡面有建議女生面試時,服裝的問題…等。也分享其他分班,面試說明會實況及老師、學長姐們的「500字自我介紹範例」,和可能面對的「口試問題」,等資料等,讓你在突然,有問題時,能隨時有個,「提點的對象」,有如吃了顆「定心丸」

  感謝「大東海~(基隆班)」的「充滿陽光的輔導員」「親切、熱情」的服務態度!及「大東海」超強的「名師」和「服務團隊們」,讓我能在「108年~郵政招考上榜」

大東海學員~謝岷樺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