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俊翔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2分(申:36分;測:16分),(2)土地利用概要:49分,(3)土地法規概要:49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78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28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77分,☆總平均:55.50分,☆錄取標準:53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真感謝「大東海」,提供這麼「好的讀書環境」!→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、「專心衝刺」、「金榜題名」!→選擇了「大東海」,對準備考試的過程,「縮短了許多時間」!→準備考試的「心態」,就是要「花最少的時間和成本」,「達成目標」!→「我做到了~」相信你(妳),「一定也可以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7月6~7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7年09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,提供這麼「好的讀書環境」!→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「專心衝刺」、「金榜題名」!選擇了「大東海」,對準備考試的過程,「縮短了許多時間」!準備考試的「心態」,就是要「花最少的時間和成本」,「達成目標」!「我做到了~」相信你(妳),「一定也可以」!

▲榮登107年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俊翔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*段*巷*號

▲電話:0939-777***

一、「前言」和「背景介紹」:

首先,要感謝「大東海」,提供這麼「好的讀書環境」,讓我能在「短時間內」「專心衝刺」「金榜題名」!尤其,要感謝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協助,考試前,幾乎每天,都去「大東海」,辛苦您了!也謝謝您,讓我「無後顧之憂」,可以「專心念書」「大東海」有「輔導員」,這樣的員工,真的是很棒的事!當然,還有,「非常優良的師資」,不論是「陳翰基老師」「郝強老師」「陳傑老師」…等。都是「神人級別的講師」!沒有他們,就不會有上榜的我,真的「萬分感謝」

我並「非地政」相關科系,「(100年)考上(地政士證照)」「(101年)考上(不動產經紀人)證照」「(106年)考上(普考地政)」「(107年)再次考上~(普考地政)」!感謝先前分享過,「高普考」、「地政」,「上榜經驗」的前輩們,在我考試前,我大概都將「上榜心得」看過,「吸取別人的經驗和優勢」,了解他人,準備的背景和過程,並「納入自己參考」的範圍,謝謝你們!以下我要分享,這次,準備「普考」的過程,希望,能對準備要考,「地政」的人有點「幫助」!

 二、「讀書方法(休息與讀書一樣重要)」:

分享一下,「半工半讀」的心得,平日(8:00~19:00)上班(含加班),下班通常都累了,能讀書的時間不多,但還是儘量,抽點時間加減看。原則上,就是只剩下,「假日能讀書」,若有開課,就去現場上課,下課就休息,考前一週假日,「加強讀書」!因為,「休息跟讀書」「一樣重要」,必須要讓,大腦「適當休息」,否則連續讀書,超過七天,效率並不佳!休息的方式,就做自己「感興趣」的事,例如:「運動」、看電影、甚至睡覺…等,都可以,務必要讓,「身心休息」到!

 三、「各科準備(大東海的教材加自己筆記)」:

 (一)、「國文」:

其中,「作文」就儘量「寫字工整」,考前務必,把「公文格式再看熟」!選擇題部分,因為,範圍太大,無法準備。「本科」我認為,投資報酬率,雖然很低,但是,也不能放棄,尤其「公文」,一定要「花時間讀過」,有了基本的概念後,再多花點時間,在「專業科目」上!

 (二)、「土地利用概要」:

書籍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講義和書、「全國法規網站」、「行政院公報網」、新聞、「徐世榮老師臉書」。這科和「土地法」差不多,考試範圍「非常廣」!準備過程,除了老師的書籍以外,最近很夯的議題,當然就是「實價登錄」「實價課稅」「房地合一課稅」「房價高漲住宅」問題。近年來,「住宅法」也通過了,有關「社會住宅」,也要多留意!

所以,每次,新聞出來,可以「多加留意」,它批判的部分,如果題目,有問到如何改進,就可以「套入答案」!而「國土計畫法通過」,請大家無論如何,「都要背」起來,「今年(107年)」果不其然,「第一題就考」出來了!我自己是,沒有背得很完整,但內容大意,都有寫到,這在未來,也是命題趨勢,新通過的「國土計畫法」內容,可以去網站列印。

 (三)、「土地法規概要」:

書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講義和書、「內政部地政司網站」、「全國法規網站」、「行政院公報網」等等。基本上,這一科,我的重心放在,「重劃、徵收、權利變換、優先購買權、34條之1」!當然「地籍、地用、地稅、地價」,都是土地法的重點,但「這科包山包海」,我認為投資報酬率,並不高。尤其近年考題,越來越靈活,已經無法光靠,背誦法條,拿高分了!準備起來,有點像「土地利用」「土地政策」的方向。多看「陳翰基老師」「郝強老師」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準備,是一個「比較好的方法」!

 (四)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這科,本來打算放棄,但是,事實證明,「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科」!讀「法緒」,真的「非常重要」!個人覺得「投報率」不比專業科目差!尤其,在讀了法緒後,更能「融會貫通」專業科目,可說是必讀的一科!

 (五)、「民法物權編概要」:

書籍,大東海的講義和書籍,以前考「地政士」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民法申論題庫」。「民法」,對很多非法律系的同學,本來就很難,加上範圍又大,投報率相對低,專業科目「先讀熟」後,再衝這科,「民法」這一科,基本上,以前普考,就在考試範圍內,不過「普考」只考「物權」「高考」則,是多了「總則、親屬和繼承」。看看近幾年,「高考(地政)」民法,「考古題」的脈絡,就應該知道,親屬、繼承、物權和總則出題,挺平均的,尤其是「親屬、繼承」,一定要準備,而且法條,背的「滾瓜爛熟」,誰是繼承人,應繼分「特留分」等等。

  而「民法物權編」,我會跟「土地登記」一起準備,如果,「民法物權編」是「理論」,「土地登記規則」,就是「實務」!在唸書時,我會把「土地登記規則」跟「民法」的東西結合,所以,民法的法條,也會抄寫許多「土登規則」,至於總則,就「法律行為」「時效」等等。基本上,總則內容不多,準備的「重點」,我會放在「抵押權」「最高限額抵押權」「地上權」「分別共有」。複習時,我會看完題目,先想想是要用,哪些法條回答,之後直接「看擬答」,而擬答中,多半會將「法條」寫出,也可以順便檢驗,自己對法條的「熟悉度」如何!

 (六)、「土地登記概要」:

書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講義和書籍,「土地登記審查手冊」,「地政司網站」。這科其實,讀過很多遍了,我覺得投資報酬率,非常高,前面有提及,我這科準備方式,就是「配合民法閱讀」,除了「土登規則」外,我還有準備,「地籍測量實施規則」和「地籍清理條例」,因為,「地籍清理」,是近幾年「施政重點」阿!

四、「結論(選對方法、堅持到底)」:

選擇了「大東海」補習,對準備考試的過程,「縮短了許多時間」!畢竟,我不是一個「聰明人」,也不是一個,很會「抓重點」的人,準備考試的「心態」,就是要「花最少的時間和成本」,「達成目標」!不要一再,繳錢給「考選部」,直到當天,看到「自己的名字」,在「榜單上出現」,才有種放下心中,大石頭的感覺!再次,感謝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輔導員」,以及「所有大東海專業的老師們」「我做到了~」相信你(妳),「一定也可以」!

大東海學員~陳俊翔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