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商業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商業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蘇東閔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1分(申:47分;測:14分),(2)商業概論:40分,(3)行政法概要:82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80分,(5)民法概要:65分(申:29分;測:36分),(6)經濟學概要:76分,☆總平均:67.33分,☆錄取標準:65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恩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好制度!「今天考上了非常高興」!→希望有機會與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「分享高考」的上榜心得!→「再次感謝」!→「二十年前」就買了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想起還有,這張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上課證」!但說真的,並沒有想到,「20年後的今天」,還「可以免費上課」,真的「很感動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7月6~7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7年09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恩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好制度!「今天考上了非常高興」!→希望有機會與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「分享高考」的上榜心得!→「再次感謝」!→「二十年前」就買了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想起還有,這張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上課證」!但說真的,並沒有想到,「20年後的今天」,還「可以免費上課」,真的「很感動」!

▲榮登107年「普考」(商業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蘇東閔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仁愛路*號

▲電話:0920-008***

一、「背景介紹」:

很久很久以前,「經濟系畢業」,久到學校都已經,改過名字了。雖然,「二十年前」就付錢,買了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但「大學畢業以前」,只去補習班,上過一陣子的「經濟學」,連一輪課程,都沒有上完。後來,一方面,想要快點去賺錢,一方面,也想看看,「志願役軍官」是否,可以多受一點訓練,畢業後,就去「當志願役軍官」,也因此,一直沒有再去補習,後來「三十幾歲」的時候,跑去考「法研所」,目前「碩士班」,還沒畢業,但法科,算有一定的程度,不過「經濟學」大部份,都已經還給老師了,「去年(106年)10月」考完「律師」後,臨時想要考「高普考試」,想起還有,這張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上課證」!但說真的,並沒有想到,還「可以上課」!沒想到,竟然,還可以,真的「很感動」

二、「準備要領」:

(一)、「商業概論」:

是一個「很冷門」的考科,「普考」更是冷門中的冷門。幾乎沒有補習班,針對「商業行政」開班,就算有,也是和別的類科併班,而且「只限高考」!因為,「普考(商業行政)」,有一科是「獨一無二」的科目,叫做「商業概論」。我問過許多補習班,都沒有補這一科,連書都沒有。有聽說,其實是,「企業管理」中的「企業概論」,但我沒空,再多看一科「企業管理」,畢竟,我的「經濟學」,可是「十年前」學的。所以,只能上場拼「作文」,當然我平常,就有「看報紙」的習慣,多少有一點幫助。雖然,考出來的成績,還是很差,但是,我都「上榜」了,應該大家都很差吧!

(二)、「行政法概要」:

這一科,我是以「法條」為主,搭配「考古題」做練習,沒特別看書,但是,「行政程序法」的條文,一定要「精讀」,尤其是「行政處分」的章節。其他像「訴願法」、「行政訴訟法」、「行政罰法」、「行政執行法」、「國家賠償法」等,「有考過的條文」,才會「留意」,沒考過的,不會特別準備。

  至於如何分辨,有沒有考過,很簡單,你去買考「律師、司法官」,用的「六法全書」,分科的,「一科一本」那種,你考「民法」,就買民法,考「商法」就買商法,不要買六法放在「同一本」的,因為很厚,「攜帶不方便」

  法條的「條號」,附近可能會寫幾個字,例如:95律、100司,代表這一條,在「95年律師」「100年司法官」考過,也表示學者「重視」這個條文!寫越多越重要,表示「考越多次」,那也意味著,那個條文「很重要」!你要盡量弄熟它!另外,那些條文,旁邊的「立法理由」「判決判例」,你要看懂,最好還能夠,懂到可以講給,你的弟弟妹妹聽,他們必須不是,法律系的學生,如果他也能聽懂,那你就「成功讀懂」了,能夠講出來,很重要!

  當然,「最高行政法院」的「決議」,和「大法官釋字」,有機會盡量看,這應該不用特別講,不過針對一般的「高普考」,決議和釋字沒看過,未必很嚴重,但是,如果你會,可能會是,「上榜」與否的「關鍵之一」

(三)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我主要是以,「律師、司法官」的考古題,為練習對象,「100年~106年」,我都做過一遍,並且「訂正答案」,其他並沒有特別準備。我認為「高普考試」,難度應該不會比,「司律一試」還要難。有些人會推薦「阿摩線上測驗」,我個人沒有看過,因為「線上測驗」,「是否有錯」,考生「未必知道」!但是,「考選部」的選擇題答案,至少是「國內有名望的教授」,出的題目,並且經「考選部認證」,答案錯的機會,應該是「相對低」!這一科,中文題目,一定要盡量把握住,「普考」的「共同科目」,和「專業科目」,「都是100分」!重要性不低於「專業科目」,而大部份同學,可能和我一樣,「英文不太好」,我建議如果,可以的話,「中文題目」不要錯,超過「三題」,總分至少,要「八十分以上」,會比較安全!

(四)、「民法概要」:

此科「王澤鑑老師」「民法概要及總則」,雖然是,最「熱門」的一本教科書,不過我沒看過。但我看過一本,很古老的教科書,圖書館借得到,「鄭玉波民法概要」,這本很「適合初學者」,也不錯。選一本自己,看的順眼的「解題書」「加強練習」,應該會有很大的進步,不過如果,有補習的同學,或許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老師的講義,為主就好了,「教科書」只是,拿來查閱講義上,不懂的部份!

  另外,剛剛「行政法概要」,所介紹的挑選法條的方法,「民法也適用」,而且更加值得用這招,因為,「民法」附的「判決」更多,「法條背的好」「考試難不倒」!千萬要把法條,「弄熟」一點,就算不用在考試,也可以用在自己的人生!

(五)、「經濟學概要」:

我的「經濟學」,只有「76分」,不算高!但是,我從去年「律師」考完,也就是「去年(106年)十月底」,才決定要去考,「(高普考試)的(商業行政)」「經濟學」部份,完全靠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「陳福隆老師~經濟學20堂課程」!雖然,十幾年前,也有學過「經濟學」,但大部分,都忘光了,還好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可以「重複放映」,不懂的,可以退回去觀看,所以,要求自己,一定要「看懂」,才換科目,所以,能有這個成績,「我非常感恩」!我相信「經濟學」,只要不太低,就可能會考上,因為法科,我相對「有優勢」!後來,果然,考了一個不至於,輸別人太多的分數,也「順利上榜」

三、「後記」:

雖然,很幸運的,「考上(普考)」!但去年「地特三等」,「全國第5名」,但是,選的區域不對,所以沒有上榜。與今年高考,「全國第9名」,都沒有上榜。嚴格來說,我應該還會「再努力」,特別感謝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,在這段時間,給我的「協助」!例如,在規定時間到了,還差一點點沒看完,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會一邊打掃,一邊等我,當然我也會,盡快看完離開。不小心忘了,帶轉接頭或耳機,她也會先借我用,相當「感謝」!我個人對於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到現在都還能,讓我「免費上課」,感到「很感恩」「感恩大東海」!雖然「普考」薪水不高,但是,「考上還是非常高興」!希望還有機會,「分享高考」的上榜心得,「再次感謝」

大東海學員~蘇東閔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