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戶政)〜大東海「單暄曈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戶政)〜大東海「單暄曈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6.40分,(2)公民與英文:90分,(3)法學大意:76分,(4)戶籍法規大意:90分,☆總成績:83.10分,☆錄取標準:8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很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最主要還是要「靠自己努力」!就算把「課程」都上完了,如果沒有「多多複習」,那我想「效益」也沒辦法「達到最大」!希望「我的心得」能對大家有幫助,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15~17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8年3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很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最主要還是要「靠自己努力」!就算把「課程」都上完了,如果沒有「多多複習」,那我想「效益」也沒辦法「達到最大」!希望「我的心得」能對大家有幫助,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戶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單暄曈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*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09-197***

壹、我就報名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當初「大學畢業」「未來」要做的工作,都很迷惘!因緣際會,到「戶政事務所」申請東西,突然「有個念頭」就是我「想在這邊」工作,自己查了關於「考試的資訊」還是不太了解,於是,直接到「大東海」的櫃台詢問「輔導員」親切的回答「我的問題」,讓我更加了解到「這些考試」的機會!我就報名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

貳、「去年六月左右」我才真正開始準備:

先說說,我準備的時間,其實,我很早就「到大東海」報名了,但因為「家裡的因素」一直沒去上課,直到,「去年六月左右」我才真正開始準備,我知道,自己只有「大約六個月」的時間,所以,先準備「考科」沒那麼多的「五等」!而我是「全職考生」,所以「這段時間」我都在「圖書館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兩邊跑,「前面四個月」我準備的方式,是「一個月」就研讀「那一科」,從完全沒碰過的「法學大意」「國文」「戶籍法規」,最後,是「公民與英文」,一開始,先把「去年的影音視訊課程」聽看完成,再來,是自己「從頭」把書本翻到尾,隨著「大東海」七月底考科都陸續開課了,我就到「現場聽課」,「每次上課」都當作是「複習」,這樣,也能了解到,我自己還有「哪邊」比較弱的,回家之後,也會「再複習」上課的內容,來加深印象!

參、我「每科」的準備方法:

考試「前兩個月」我就改了複習方式,因為,我是屬於「短期」記憶比較好的人,「一科」讀的再熟,但如果,隔了「三、四個禮拜」沒去複習,就會「變得生疏」很多!於是,我分配「一個禮拜」七天,「每天」看什麼!「星期一到星期五」有固定聽看的科目,「六日」就補足自己看的還不夠,或者還「不夠熟悉」的科目,讀完「大東海」的課本之後,我買了很多「考古題」做練習,不能只是「看題目選得出答案」而已,「詳解」一定要看!一定「要了解」為什麼「這個」是答案!這樣,若「題目」再作變換,一樣可以「選得出」答案!我就每天這樣,持續到考試的「前一天」。以下,再來,說說我「每科」的準備方法:

一、「法學大意」:

「這科」真的是我準備的「最吃力」的一科!畢竟,以前對「法律」完全沒基礎,我先聽看「大東海~許杉老師」的課程,「許杉老師」講的課程,相對「淺顯易懂」!讓我對「法學」有個基礎!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開課後,我就去「現場聽課」當作複習,「陳傑老師」上課的節奏偏快,因為「陳傑老師」講的很詳細內容很豐富!所以,「課前」最好「預習一下」,「課後」也要「複習」,才能加深印象!「大東海」的課本內容「很豐富」!不加上課的話,我「課本」,前後總共「翻了兩次」,對我來說,這樣就很夠了!翻完課本之後,對「法學」已經算「有概念」了!再來做「考古題」,「哪邊」不熟,再回去「翻課本」,因為,「五等」都是「選擇題」,「考的題目」真的「會很細」,所以,「每個地方」都要讀到「有印象」才可以,而且,一定要搭配「法典」才能更了解喔!

二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其實跟「以前的考試題目」的方向,已經不大一樣了!「以前」考的是我比較不熟的「國學常識」,「近年來」都比較偏向「文義理解」,所以,「國文語感」就變得「很重要」!「語感」真的只能靠每天的累積,上完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課程,並讀完課本之後,我開始「做題目」累積自己的「語感」「國文」還有包括「公文格式用語」!「這部分」一樣是我「沒接觸」過的,感恩「楊昕老師」的講解「很清楚」!讓我準備起來「沒那麼困難」!我自己也有買「楊昕老師」的「解答書」,來練習「考古題」,老師書裡「講解」的很詳細,讓我「受益良多」

三、「戶籍法規」:

「戶籍法規」準備起來,並沒有「法學」難!「大東海~郝強老師」會把課本上的「例子」,用比較「生活化」的方式,向我們講解!所以,理解起來,並不那麼困難!準備起來,一開始,我就還「滿上手的」!「課本」一樣「翻了兩遍」之後,我就開始看「戶籍法」的「條文」!因為,「戶籍法條文」並不像「法學」那麼多,所以,考試「前兩個月」,「考古題」也都做得差不多之後,每每複習「這科」,我複習的方式,就是把「條文」,「從頭到尾」都看一遍,「熟讀」條文之後,不管考題「怎麼變」,因為,記得「條文」,所以都能選出「答案」!

四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「公民」算是我準備的「很輕鬆」的科目!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上課的時候,會講很多「時事」,因為,「公民」會有「比較生活化」的題目!所以,了解「時事」也是「很重要」的!另外,「公民」可以說是「內容非常廣」的一科!有「政治」、「經濟」、「法律」也有涵蓋,基本上,「法學」讀的好「公民」也不會太差了!另外,「經濟」我本來就很拿手了!因為,高中是「商科」,已經「讀三年」的經濟了!「經濟」也是「多看書、多理解」!因為,題目「比較活」,理解之後,才能面對「各種題目」!最後,是「英文」,好像很多人都把「英文」放棄,絕對「不可以放棄」英文!我的「英文」並沒有特別好,聽看著「大東海~陳蕙老師」的「英文課程」,多練習「文法」「單字」也是每天背,「陳蕙老師」教我們「單字」,可以用「拆字根」、「字中」跟「字尾」的方式來背!「哪些」「字根」、「字中」跟「字尾」~「有哪些意味」,這樣,就算看到「不認識」的單字,也能用「刪去法」去選答案!

  最後,我很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最主要還是要「靠自己努力」!就算把「課程」都上完了,如果沒有「多多複習」,那我想「效益」也沒辦法「達到最大」!希望「我的心得」能對大家有幫助,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單暄曈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