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唐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唐聚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6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80分,(3)法學大意:78分,(4)地方自治大意:86分,☆總成績:80.15分,☆錄取標準:78.9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完美好制度!讓準備「國考」的好幾年的我,省了「很多錢」!爾後,要再準備「高考」或「普考」,無後顧之憂!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也很幫忙提供建議及服務!「不好的運氣」都留給去年了!很開心!我終於「考上了」!「我的生命」將改變,脫胎換骨,穩定中求發展!誠如「大東海~公民高強老師」所說:「忘記背後努力,向著標竿直跑,凡流淚撒種,必歡呼收割!」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15~17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8年3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完美好制度!讓準備「國考」的好幾年的我,省了「很多錢」!爾後,要再準備「高考」或「普考」,無後顧之憂!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也很幫忙提供建議及服務!「不好的運氣」都留給去年了!很開心!我終於「考上了」!「我的生命」將改變,脫胎換骨,穩定中求發展!誠如「大東海~公民高強老師」所說:「忘記背後努力,向著標竿直跑,凡流淚撒種,必歡呼收割!」

▲榮登107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一般民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唐聚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忠孝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37-889***

壹、我是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學員:

準備「國考」好幾年,剛開始,是準備「初等(一般行政)」「地方特考(五等)」!準備國考的那幾年,一邊上班、一邊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有幾次的「地特(五等~一般行政)」「選擇題」,若「再對一題」,就能考上!於是,就檢討自己讀的科目,「哪裡」沒讀好?後來,因為「國文」有「30分」是「複選」及要考「英文」,就很想放棄!「英文」範圍太廣,不是很好準備!

貳、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準備,不算困難,真得很幸運,可以考到「86分」:

過好幾次的考試,「一般行政」類組的「錄取分數」都很高!這幾次考試後,分析評估後,「國文」、「公民英文」,分數始終「拉不上來」!「法學緒論」還可以,看到「地特(五等~一般民政)」的「錄取標準」,較「一般行政」分數「低很多」!於是,就決定考「一般民政」!對我而言,「機會會大些」!「專業科目」從「行政學」改準備「地方自治大意」!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題型,有「大概5題」跟「行政學」有關,加上「大東海(法學大意)~陳傑老師」有上一部份的「地方制度法」,對「地方自治大意」的準備,不算困難,真得很幸運,可以考到「86分」!

參、很開心!我終於「考上了!」:

在備考的過程中,常會遇到人流言酸語!例如:「都這麼大還要考(大叔級)、都準備好幾年都沒考上,女朋友也分手,經濟上的壓力…等」。上一份的工作,在「旅行社」上班,做了「7年3個月」業務兼領隊的工作!以「業務」為主,偶爾帶團,業績沒達到被扣薪,收入不穩定,遇到不好的主管發神經,我也只能默默承受!「不好的運氣」都留給去年了!很開心!我終於「考上了」!「我的生命」將改變,脫胎換骨,穩定中求發展!誠如「大東海~公民高強老師」所說:「忘記背後努力,向著標竿直跑,凡流淚撒種,必歡呼收割!」

一、「備考重點」:

歷屆試題「近三年」的一定要做!由「最近的」開始,做往前「推近五年」的題目,對於「考過的題目」務必要檢討「錯」在哪裡?要了解!「眼」、「腦」反應的答案,暫先不討論,利用「刪去法」把「不可能」的刪掉,最後,往往會面臨「二選一」的判斷!這是我較弱的地方!

二、「自整筆記」:

製作自己的「完美筆記」!請留意其中「有法條」的部分,非常重要!考前要留意「是否有改」

三、善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資源:

(一)、「國文」:聽看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上課!「公民」則是聽看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「王忠義老師」

(二)、「法學(法緒)大意」: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

(三)、「地方自治」:「大東海~蔡元德老師」

以上科目,我是在「大東海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遇到「不是很懂的」,會紀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播放的時間,下次,再聽看一遍!

四、「時間管理」:

根據自己的狀況,規劃安排「讀書計畫」,對我而言,無論參加「任何考試」,「充足的睡眠」很重要,要適度的休息及運動,「健康」是唯一,目的考上就好!

(一)、「執行」:「按照計畫」一步一步的往前做!

(二)、「評估考」:「考試後」不論考得如何,都要自省!

五、「答題注意」:

先將「題目」看清楚,但不要想太多。再「逐題作答」,「答一題」就「畫一題」在「答案卡」上,不建議把「答案」寫在「考卷試題」上,最後,才劃在答案卡上!最後,只檢查一遍即可!

肆、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讓準備「國考」的好幾年的我,省了「很多錢」!爾後,要再準備「高考」「普考」,無後顧之憂!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也很幫忙提供建議及服務!推~推~推~~!最後,給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的話,「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!夢想的路很辛苦,堅持是唯一的路!」祝福大家,都能「早日考上」自己理想的公職!金榜題名!

大東海學員~唐聚中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