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游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游子萱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86分,(2)公民與英文:82分,(3)法學大意:90分,(4)行政學大意:80分,☆總成績:84.50分,☆錄取標準:81.8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國考」是一條「不斷奮鬥」,且「不能停歇」的路!把握自己現在「所擁有」的程度,同時,也要認清自己「所不足」的地方,並多作「加強」!不要放棄「希望」,要「肯定自己」,一路走來,所付出的「努力」,不會在遇到「幾次失敗」後,便全部「化為烏有」的!你曾經「所唸過的」,都會成為你所擁有的「資產」,只要「堅持下去」,便一定可以得到「回報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15~17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8年3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國考」是一條「不斷奮鬥」,且「不能停歇」的路!把握自己現在「所擁有」的程度,同時,也要認清自己「所不足」的地方,並多作「加強」!不要放棄「希望」,要「肯定自己」,一路走來,所付出的「努力」,不會在遇到「幾次失敗」後,便全部「化為烏有」的!你曾經「所唸過的」,都會成為你所擁有的「資產」,只要「堅持下去」,便一定可以得到「回報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一般行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游子萱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國強*街*號

▲電話:0936-728***

一、我參加「本次考試」之旨趣與「心路歷程」:

如同大家所知,說到「公務人員」,大部分的人,便會馬上想到,這是份「穩定」「有保障」的工作!一直以來,「家裡的人」都希望我能進「公務機關」工作,在評估過「未來規劃」後,我也決定在「大學畢業後」立刻投入準備「國家考試」這條路!準備「國家考試」之前,我有看過許多「已經錄取」的「學長姐的心得」,「每位學長姐」都有提到準備考試的「辛苦」,及怎麼做「心裡的調適」!儘管對「這條路」已經有了「一定程度」的認知,也知道「要錄取」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!可是,在真正開始進入「國考」的世界,成為一名「全職考生」後,才「親身」感覺到準備考試的艱辛!面對「外在壓力」自己「內心的迷惘」,常常會懷疑自己,最後到底辦不辦得到?我很想和大家證明,我是「可以成功的」!但在經歷過幾次「考場失利」後,有時仍不免,感到無助和對「未來」的不確定感?幸好,因為「家人」不斷給我支持與鼓勵,讓我沒有選擇「中途放棄」,且可以在跌倒後爬起,同時,也十分感謝「大東海」對於學員的支持,和「優質的師資」,成為學員們「強大的後盾」!並且,讓我在大學「畢業一年半後」錄取「地方特考(一般行政)」金榜題名!

二、「各科考試重點」與「準備方法」:

在加入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後,我便開始到班上上課,或是利用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準備考試!「每項科目」的名師都非常細心的教學!並且,不吝嗇地把他們的「多年經驗」傳授給學生,儘管是「剛入門」的學員,都能以「最快的速度」進入狀況,並抓到「重點」!除了,各學員所熟知的到班上上課,以及至視聽教室聽看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之外,在這裡,我還想分享,其他自己的「各科」讀書方法!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首先,「國文」一定要勤做「考古題」!對於許多人來說,「國文」這科,尤其是「古文」,是個非常「令人頭痛」的項目!但是「古文」的命題,佔有「一定的」比例,絕不能忽視或逃避它!我克服的方法是,每天閱讀「一篇古文」,以及每天「寫一份」國文考古題,用意是練自己的「語感」!這個讀書方法,儘管在「短時間內」,可能看不到顯著的成效,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後,便可以發現,自己對於「古文」的理解程度,有在慢慢提升,讀起來也不會這麼困難了!另外,在寫過「考古題」後,也可以發現自己的「弱項」在哪裡,對「那部份」多作加強!

(二)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「這科」也是命題範圍極廣的科目,除了「考古題」與「參考書」,另外,也要多注意「這一兩年」的「相關時事」,「英文」則是和「國文」一樣,為了練習語感,每天都要閱讀一篇「英文文章」,從文章中,學習「文法」和「單字」,每天日積月累,絕對對考試會有幫助!

(三)、「法學大意」:

「這科」的重點非常多,我的解決方法,是多聽幾次「大東海名師」的上課內容,以及在課堂上所提醒的「重點」!慢慢就可以融會貫通,並發現「法條」其實離我們的「日常生活」這麼近!由於,老師在上「法條」時「會舉例」,不妨可以把「這些例子」寫下來,這樣事後複習時,想起老師的「例子」,便可以增加「記憶點」,而不是只用「死背」的方式!

(四)、「行政學大意」:

剛接觸「行政學」的人,可能對於「這科」的內容,沒辦法馬上理解,但是,在上過課之後,便可以慢慢深入了解「每一個章節」所注重的重點,等理解到一個程度之後,就可以試著寫「考古題」加深印象!和找出「行政學」出題的方向!

三、「總結」:

無論在準備「國考」的途中,遇到什麼挫折,都要相信「以前的失敗」一定會轉為自己往後的力量!把握自己現在「所擁有」的程度,同時,也要認清自己「所不足」的地方,並多作「加強」!「國考」是一條「不斷奮鬥」,且「不能停歇」的路!而「適合自己」的唸書方法,也不一定會和別人相同,關於「這點」,我建議各位學員,可以多看「大東海錄取的學長姊」所分享的各種讀書方法,就算不能完全仿照,但也可以「從中」找到一兩處,「適合自己」的讀書方法,並多加利用!另外,我也想在這裡,提醒考「五等」的同學,不能因為「考試科目」只有「四科」,且全是「選擇題」!而對考試有所大意!而在認識到「五等」困難的同學,也別氣餒!只要謹記「多做考古題」增加對考試的「題感」,找到「自己的弱項」並且「解決它」!說是只考「四科」,但其實「每一科」的範圍都「非常大」!「近幾年」的出題也「越來越難」!勤作「筆記」「考古題」是非常好的解決方法!最後,不要放棄「希望」,要「肯定自己」,一路走來所付出的「努力」,不會在遇到「幾次失敗」後,便全部「化為烏有」的!你曾經「所唸過的」,都會成為你所擁有的「資產」,只要「堅持下去」,便一定可以得到「回報」

大東海學員~游子萱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