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海巡、調查局、退除役 »»▲「海巡特考」(五等)(海洋巡護)〜大東海「王...

▲「海巡特考」(五等)(海洋巡護)〜大東海「王學晢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5分,(2)公民與英文:64分,(3)海巡勤務大意與海巡法規大意:80分,(4)航海學大意與輪機學大意:62.50分,☆總平均:67.87分,☆錄取標準:67.65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受到「大東海」的幫助很大,決定「有幸上榜」的話,就要發表一篇「心得文」!準備國考的「五個月時間」,我是「25歲全職考生」,沒接觸過法律,使用「大東海~DVD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,選擇「大東海~雲端函授課程」也沒讓我後悔!「太適合我」了!不用抄筆記、不需交通,可以「反覆聽看」!我看的是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「公民」課程,我最哈這種教學方式,從上課內容,「切入生活大小事」,在從生活中,帶回課程內容,幫助「大東海~學員們」,更「快速理解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海巡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受到「大東海」的幫助很大,決定「有幸上榜」的話,就要發表一篇「心得文」!準備國考的「五個月時間」,我是「25歲全職考生」,沒接觸過法律,使用「大東海~DVD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,選擇「大東海~雲端函授課程」也沒讓我後悔!「太適合我」了!不用抄筆記、不需交通,可以「反覆聽看」!我看的是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「公民」課程,我最哈這種教學方式,從上課內容,「切入生活大小事」,在從生活中,帶回課程內容,幫助「大東海~學員們」,更「快速理解」!

▲榮登107年「海巡特考」(五等)(海洋巡護)~大東海學員「王學晢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永康街*號

▲電話:0956-780***

一、「前言」:

準備國考的「五個月時間」,我是「25歲全職考生」,沒接觸過法律,生性懶惰,「記憶力」、「專注力」都差,使用「大東海~DVD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選擇「大東海~雲端函授課程」也沒讓我後悔!「太適合我」了!不用抄筆記、不需交通,可以「反覆聽看」!雖然只是小小的「五等考試」,不過,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,受到「大東海」的幫助很大,尤其是「(琇娟輔導員)及(貞儀輔導員)」的鼓勵,於是,決定「有幸上榜」的話,就要發表一篇「心得文」

二、「準備過程」:

我是私校「(輪機工程系)副學士畢業」,因為,沒有經濟壓力,所以一畢業,就「全心全意投入考試」,接著慢慢「蒐集資訊」,選擇想去的領域或有興趣,看得下的科目,「考公職」已經不容易,科目念不下去,或難以消化理解,是有點糟糕的。我沒有很好的準備方式,「做筆記」或「安排時間進度」…等,不是我的專長,沒有什麼很讚的撇步,能分享拿出來說的。我在考前幾個月,真的是盡可能,「排除一切事務,專心念書」!讓「腦袋和生活盡量單純」,原則上「不上網、不交際」,既然「自制力薄弱」,就不要碰這些,會讓自己沉淪的事。所謂「休息一下」,不太出現,在我的腦子裡,「零碎時間」我也不放過!背單字也好,回想讀過的內容也好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也好,我沒有比別人好的頭腦,只好在這種地方「下功夫」,建議大家「檢視自己」,了解自己的「缺點」和「個性」,能調整就調整,不能調整也絕不是,沒希望,你總是會找到,一個專門「適合自己」的方法,在念書的準備過程中,當然也會遇到「情緒低落」,念不下書的時候,但想到曾經,看過一篇文章寫到,他在準備考試時間,生活上遇到「很多打擊」,親人過世之類的…還有許多一般人,「難以承受」的不如意,幾乎同時發生,他是「邊哭邊念書」的!想到這些,就覺得自己的情緒,太「微不足道」了,「該做的事情,做就對了」!

三、「各科準備方法」:

(一)「國文」:

這一科,也是吃高中老本的,老實說「國文」這科,我幾乎沒有準備,只有一開始,看完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的課程,還有每天看幾篇「論語譯註」而已,直到考試前兩天,才到「國文十講」的網站,「複習國學常識」。因為,我發現若每天,撥時間出來看「國文」的話,會壓縮到其他科目的時間,我必須將「時間集中」,在沒有基礎的「公民」上!

(二)「公民」:

我看的是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課程,我最哈這種教學方式,從上課內容,「切入生活大小事」,在從生活中,帶回課程內容,幫助「大東海~學員們」,更「快速理解」!「公民」並不會太難,上完課程後,剩下的時間,都在做「考古題」,課本後面的、考前猜題、線上測驗!

(三)「英文」:

我每天背一個單元的單字(40個單字),但我背單字時,都會去「聯想」,其他相似的字做比較,加上「例句」也很仔細看,所以,至少要花上「一小時背單字」,最後因為,時間考量就不背了。至於,「文法」部份,我是從網路,下載文法講義,看了「兩遍」,考試前幾天,上影音平台找了,一些文法教學的短片,「快速複習」

(四)「航海學大意及輪機學大意」:

因為,「輪機航海」是冷門科系,所以,幾乎沒有補習班,開這門課程,我剛好是本科系(輪機系)的,所以,也就是吃老本,把以前高中的書,再拿出來看。說來慚愧,我是「輪機系」畢業的,卻考這種分數,其實,我的輪機底子,一直沒有很好,有點算是「吃老本」,但我知道,自己輪機底子,實在是不太行,所以,也是有做著「航海人員」的測驗考古題,「每天至少寫1回」,並且「立刻對答案檢討」!雖然,我來來回回,前後也寫了2次,但考出來的成績,仍然「不盡理想」,再加上對「航海」一竅不通,完全沒有「航海學」的概念,被拖住成績之下,真的有點難看,但也沒辦法了,也只能硬著頭皮上,反正其他人,也是這樣,只對自己的「本科精熟」,如果可以的話,用「高中輪機補充教材」,也是不錯培養,輪機底子的方法!

 大東海學員~王學晢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