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陳永震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8分(申:24分;測:14分),(2)監獄學概要:66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50分,(4)刑法概要:63分,(5)犯罪學概要:77分,(6)監獄行刑法概要:72分,☆總成績:61.0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很早就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而我「二專」、「大學」的「法科」,我都是靠「大東海」來補習,所以,我早期靠「大東海」來維持我「學業上」功課,我覺得很划得來!我還要感謝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都是很用心的!都傾聽我們考生的「心聲」,也會分析我們,要去攻取「哪個」工作考試,才是對我們「有利的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很早就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而我「二專」、「大學」的「法科」,我都是靠「大東海」來補習,所以,我早期靠「大東海」來維持我「學業上」功課,我覺得很划得來!我還要感謝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都是很用心的!都傾聽我們考生的「心聲」,也會分析我們,要去攻取「哪個」工作考試,才是對我們「有利的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~大東海學員「陳永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雅區大雅路*號

▲電話:0960-206***

壹、我的「讀書心得」及「方法」:

以下,與各位分享我的「讀書心得」及「方法」,讓大家參考,我的讀書方法,並非是適合大家,大家可以看看,再改成您們「更有利」的讀書方法!

貳、選擇「考試選項」:

一、「謝誌」:

我要先感謝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都是很用心的!都傾聽我們考生的心聲,也會分析我們,要去攻取「哪個」工作考試,才是對我們「有利的」!感謝「大東海(逢甲班)」的「輔導人員」

二、選擇「監所的初衷」:

我會選擇「司法(監所管理員)」,是因它近年來「錄取名額」增多,是算公職「三大高錄取率」之一,而「部份考科」以前有讀過,再來是,今年考不上,明年會變有「選擇題」,所以,是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!要是你以前都沒有碰過「法科」,或真的不愛讀書,我會建議你考「國營」「警察」「消防」

三、「選定考試項目」:

請勿隨意再更改方向!因為,準備「多1個」考試內容,其實,那份量是多的,再來,是請勿去相信「幾個月」考上某某考試,因為,那考試即使不是「全部選擇題」,就是大部份是「選擇題」,或許他(她)以前就有準備,其實,這次他認真「3~6個月」考上;或是他(她)可以,你不一定可以,所以請及早準備

四、相信「大東海」:

因為,我很早就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而我「二專」、「大學」的「法科」,我都是靠「大東海」來補習,所以,我早期靠「大東海」來維持我「學業上」功課,我覺得「很划得來」!

參、「考試內容」的準備:

一、「國文」:

基本上,是放棄的!因為,範圍太大,而且,配分也是很低!只是,我的「公文」「作文」都有記得「格式」跟「份量」,都有寫到「基本要求」!再來,是「英文」我全部放棄靠猜的!至於,我的「法學大意」,我也是放掉!但是,我平常就有看「大東海」的「考前猜題」

二、「監獄學部份」:

我只用「大東海~施老師(名師)」的書,再配合,網路上「施老師」「部落格」「臉書」PO的資料,和最近的「釋字」或「實務上」發生什麼事,所有的問題,一定要去知道「如何解答」!將來考出來,才懂得寫!而且,「施老師」的書,會把「各章」歷年來的出題趴數,寫出來!只要「出題率」有4成以上,都要「熟讀」!而上課老師講的,及一定考的章節…等,就更要「強記」、「強背」起來!

三、「犯罪學部份」:

我用「大東海老師」的書,和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書(有上課),再配合,網路上「大東海老師」「部落格」「臉書」PO的資料,和最近的「釋字」或「實務上」發生什麼事,因為,「犯罪學」的理論,用「許春金老師」就太多,所以,就選一個中等份量的「大東海老師」來讀,更何況,也是有說「各章」的重點,及「各理論」分類的重點,「強記重點」即可!

四、「監獄行刑法」:

我也是只用「大東海老師」的書,再配合,網路上「大東海老師」「部落格」「臉書」PO的資料,和最近的「釋字」或「實務上」發生什麼事,其實「監獄行刑法」這一科,一定要跟「其施行細節」要一起背!因為,兩個是「補充關係」,再來,「特定法條」加補充「外役監條例」「行刑累進條例」就好,而且,重點的「監獄行刑法」「其細節」背一背,「基本分」就可以掌握!以上,「監獄學」「犯罪學」「監獄行刑法」,「這三科」的考試內容,可以互相出在「其他科」的內容,所以,「這三科」有關連的部分,都要「熟讀」、「熟記」!

五、「刑法」:

關於「刑法」,首先,一定要掌握跟固定「它的格式」,以「趙台大」的格式最為簡單!如果,你有聽懂「大東海~趙老師」傳給你的訊息,我覺得「趙老師」上課是最簡單也最實用!只是,如果不寫版書,每次發薄薄的「講義」,一定可以把「所有法條」都上過一遍!而且,「大東海」還有其他「刑法老師」,只要,再挑一本有寫厚厚的書來看就行!

肆、考試「其他事項」的準備:

一、「信仰」:

我是認為,在自己縣市附近的「公共大廟」或「教堂」一個月去「拜一次」,當「散心」或是「休息」的時間都行!至於,遠一點的廟,那就不要太常去!因為,很花時間或金錢,除非,你跟「那遠的廟」,你覺得「很有緣份」或有感應!

二、「考試寫法方面」:

因為,聽說是把「考卷」掃描,給兩位老師批改!所以「文具」用「百樂G20.7」的「黑筆」,字要寫的工整(端正、整齊)!「每一題」都要縮字,考卷「左邊」要留空格,而且,要分段運用「(一)、1、(1)」,分到「(1)」就很多了!再來,要「分段」及寫好此段的「抬頭」

三、「讀書的態度」:

面對「國家考試」,千萬不要用「當下懂」就「一輩子懂」的想法!最好,一遍一遍直到書或講義的資料,在「腦中」像「刻印版」記得,不只是要認真,對於「讀書」更是要「靡爛」,有點像是「著迷般」的閱讀!還要,記住「老師」講的,跟「書上」的「專有名詞」,寫在考卷上,一定有「加分之效果」!

大東海學員~陳永震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