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第二次~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第二次~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)〜大東海「張志宏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80%):35.11分,(2)口試(20%):76.66分,☆總平均:43.42分,☆錄取標準:38.9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參加「108年台電(配電線路維護類~中區)」順利上榜!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」及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才能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努力是有收穫的!「我的座右銘」:『吃苦,苦一陣子,怕吃苦,苦一輩子!辛苦一年,受益一生!學海無涯唯勤是岸,讀書如練功,一日練一日功,一日不練十日空!三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!』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23日「國營事業(台電第二次~新進僱員)」招考~(108年3月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參加「108年台電(配電線路維護類~中區)」順利上榜!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」及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才能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努力是有收穫的!「我的座右銘」:『吃苦,苦一陣子,怕吃苦,苦一輩子!辛苦一年,受益一生!學海無涯唯勤是岸,讀書如練功,一日練一日功,一日不練十日空!三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!』

▲榮登107年【國營事業「台電第二次(新進僱員)」】(配電線路維護類)~大東海學員「張志宏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**號

▲電話:0929-298***

一、現在「經濟景氣」欠佳,萬一等到「50歲」以後,「工廠結束營業」時,工作會更加地辛苦:

我現從事「私人公司」~「機械維修保養(技術員)」13年,現在「經濟景氣」欠佳,工作中,想到以我「現在43歲」,萬一等到「50歲」以後,「工廠結束營業」時,我要換工作時,那時工作會更加地辛苦!因而,在「3年前」,有了個動機,想我應該現在努力看書,準備考試,找個「穩定工作」!起初,參加「台電」「郵政考試」,都是買書,自己看書準備考試,考試完後,「筆試放榜」都差「低標」一點,「第2次」再準備時,我想我再努力點,應該可以考上!

二、「吃苦,苦一陣子,怕吃苦,苦一輩子!辛苦一年,受益一生!」:

因而,才準備補習,透過「補習班老師」的輔導,教導「各科」命題重點!我自從「20歲以後」,就很少在看書,間隔了20年,以我現在年齡「43歲」,來準備「公職考試」真的很累!因我「已經結婚」有家庭,「白天」要上班工作,「晚上」回家要照顧幼小,有時,白天工作回家,晚上就覺得累了,所以,我都是大約在「晚上10~11點」就寢,約「凌晨3~4點」起床看書,「這個過程」真的很累!但我心裡,都是在想「吃苦,苦一陣子,怕吃苦,苦一輩子!辛苦一年,受益一生!」為我自己、為我家庭想,累,只要我「考上公職」!我覺得,這是「很值得」的事!我都隨時,告訴我自己,這都是「一個過程」!我只要能忍,我的「光明前途」,將會得到「好的結果」!「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」!

三、剛好遇到有緣的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輔導人員,教導我,在準備考試的方法:

「第一年」我準備考試的方法,起初,參加「公職考試」就買「套裝書籍」閱讀,在閱讀過程中,我會把「不懂的問題」詳細記錄,然後,在休假時,找「高職老師」討論。「第二次」我在準備「公職考試」,我覺得,因我太久沒有在讀書,需要透過「專業的老師指導」而參加補習。在我準備參加「第三次」「台電甄試」,剛好遇到有緣的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輔導人員,教導我,在準備考試的方法,就是,針對參加「台電甄試」「歷屆試題」,下載列印「模擬考試題目」詳加練習試題!因我,能夠看書的時間「有限」,所以,我要更加利用「一些零碎時間」,所以,我會把「各科目」整理重點,製成「小卡片」,有些需要「背的公式重點」,我就在上班途中,或工作中背誦,所以,「整理重點」也是很重要!

四、我報考「台電(配電線路維護類~中區)」甄試:

甄試科目:「國文、英文、物理、基本電學」!我報考「這個類組」,我會考慮到,對我準備上,比較「好準備」的類組,還有以「我的工作性質」「國文」「英文」各佔「10%」,因「國文」的範圍「很廣」,我把老師「上課的資料」閱讀和練習「歷屆試題」,而「英文」,我就「背單字」和「閱讀文法」,因太久沒有讀「英文」都忘記了,其實,我是把「英文」放棄了!「物理」「30%」,我閱讀「歷屆試題」的書,「基本電學」「50%」,「高職老師」推薦閱讀「孫瑜老師」編著的「基本電學(一)(二)」、「升大學四技歷屆試題」、「台電甄試歷屆試題」!「基本電學」佔「50%」,這是「我的專長」!我大部份的時間,都是在準備「基本電學」,「第二個科目」就是「物理」佔「30%」,但我對「物理」很不了解,所以,我就針對「歷屆試題」去準備!

五、我經過「3年」的參加考試:

準備參加「公職考試」,除了背讀「考試科目」外,我有時間就會「上網」,閱讀「上榜人」的「心得分享」,是如何準備「公職考試」,透過他人的分享,在準備有利於考試資料!我經過「3年」的參加考試,我感覺到,除了閱讀「書籍資料」重點外,最重要的,就是「不斷的演練」題目,模擬考試,把「不懂的」加以閱讀,再來,能夠抓到「考試命題」的重點

六、這次,參加「台灣菸酒公司」,「台灣電力公司」筆試皆「順利通過」:

再來,就是要「複試(口試、體能)」,參加公職考試的「口試」,對我來說,真的很生疏不懂,透過看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名師講座視訊課程」閱讀,「如何參加口試?」、「如何準備資料?」,準備資料上,我是上網搜集資料下載列印。針對「題目」,事先模擬,思考問題「如何應對」,再整理資料給「大東海老師」批改,請老師建議方法!「體能方面」加以練習。「口試日期」將近,請備好服裝儀容!

七、參加「台灣菸酒公司」,「口試主考官」問我的問題:

「如何提升專業技能?生涯規劃?86~93年沒有工作,是從事什麼?上班中,最有成就的什麼?工作性質?職缺?選擇地點?」

八、參加「台灣電力公司」,「口試主考官」問我的問題:

「對台電的期許?受訓待遇只有約兩萬元,又「育有兩位女兒」這樣夠嗎?工作內容?生涯規劃?如何處理,民眾投訴跳電問題?」每個「口試」,皆需「自我介紹一分鐘!」

九、「一日練一日功,一日不練十日空!」:

最後,這次參加「台灣電力公司」「國文」考試的「作文題目」「我的座右銘」。透過網路搜尋,看上榜人的心得分享,我也立了「我的座右銘」:『吃苦,苦一陣子,怕吃苦,苦一輩子!辛苦一年,受益一生!學海無涯唯勤是岸,讀書如練功,一日練一日功,一日不練十日空。三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!』

十、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!」:

參加「台電(配電線路維護類~中區)」順利上榜!感謝「大東海的名師」「大東海的輔導人員」才能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努力是有收穫的!善於利用「零碎時間」,沒有永遠的勝,只有永遠的努力,「生命」是一個過程,最重要的是,有一個「好心態」,只要凡事盡了力,人生輸贏都是「精彩」!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

大東海學員~張志宏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