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謝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謝沂岑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必須訂定自己的「讀書計畫」,照著自己的「規劃」走!「每天」替自己,「安排進度」!不要對自己太好,「適時的殘忍,是必須的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必須訂定自己的「讀書計畫」,照著自己的「規劃」走!「每天」替自己,「安排進度」!不要對自己太好,「適時的殘忍,是必須的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謝沂岑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復興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75-756***

壹、自己做的「決定」,自己「負責」:

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本來,就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」「錄取率」再高,如果,沒認真去準備,也不會有上榜的機會!想清楚,什麼是你要的,自己做的「決定」,自己「負責」,沒有人,需要為你的人生負責!如果,想好了,那就不要廢話,開始「做準備」!訂定自己的「讀書計畫」,照著自己的「規劃」走,每天自己,「安排進度」,不要對自己太好,「適時的殘忍,是必須的」

貳、在「對的時間,做對的事」:

「有捨才會有得」,但也不是,都不能休息,可以適當的安排,休息時間,讓自己好好放空,做什麼事都可以,人不是機器會感到「疲憊」,是正常的,請在「對的時間,做對的事」,該玩的時候,認真玩;該讀書時,就好好認真!

參、老師所教的,「吸收進去」,才是最重要的:

在聽看「視訊課程」時,請不要分心,尤其,現在人手,一台智慧型手機,遠離手機的誘惑,把提醒通知關閉,手機調成震動模式,真正重要的事,會用打電話聯絡。另外,雖然有的老師,會把上課重點,抄在黑板上,但是,如果,在上課時,覺得哪裡也是「重點」,那也要記得,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,老師在上課時,可能會說得很快,聽不清楚,就按倒轉往回聽吧!不要覺得往回聽,是浪費時間,主要是,要把老師所教的,「吸收進去」,才是最重要的

一、「國文」:

一般來說,不會特別去做準備,但是,也不要小看「國文」,這一科。「作文」,人人都會寫,但要寫得漂亮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如果,覺得自己「作文」不好,那就花點時間,多看點寫作的書吧!「公文」,只要聽過「王忠義老師」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後,再複習就可以了。複習過後,別忘了,動筆寫寫看,讓自己,熟悉「公文格式」,該背的,還是要背,千萬別偷懶,覺得自己都會寫,就疏忽了!在練習「選擇題」時,不要因為,題目太長,就被嚇到了,「深呼吸並靜下心來」,好好看題目,再選出,「正確的答案」

二、「憲法」:

因為,是單獨考一科,所以,每一條法條,都很重要。除了,「憲法本文和增修條文」之外,「大法官釋字」,也很重要,一定要密切注意,有沒有「新的釋字」出爐,即使在「考前兩三個月」,也「不能輕忽」,不能有這個釋字很新,應該不會,考出來的想法,我們都不是,出題老師,所以,還是要看。「多練習考古題」,就可以知道,對哪個解釋,比較不熟悉,把較「不熟的釋字」,用簡短的幾句話,整理在筆記本上,以後在複習時,可以更快抓到,自己容易忘記的釋字!

三、「法緒」:

跟著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腳步,就可以了,老師在課本的每一章節後面,都會附「考古題」,可以在老師講解之前,先做練習,練習後,再聽「老師講解」,印象會「更加深刻」,也可以知道,自己在哪個章節裡,對哪個部分,較不熟,針對不熟的部分,可以「再加強」

四、「刑法」:

不要因為,「申論題」感到怯步,一定要「動筆寫」!「第一次」寫「申論題」,難免會不知道怎麼下筆,但不要因此而害怕,「放手去寫」就對了!寫完之後,可以和其他人,輪流交換看,相互交換,看彼此寫的內容,一定能從中,「挖到寶」,發現別人的優點,進而慢慢修正,自己所寫的。「刑法」,我有準備「工具書」「刑事法規」,這本書,在每一個法條下,都會附上,相關的「判例」,或者會把「容易搞混」的名詞,放在一起比較、解釋,在理解法條上,就會比較清楚。

五、「英文」:

請不要放棄「英文」!如果覺得,自己「英文」不好,那就「多背單字」,每天花「10~20分鐘」背十個單字,一天一點點,久了之後,就「積少成多」,背的單字量,決定可以,拿到多少分,認識越多單字,對考生在答題時,絕對是「有幫助」的!所以,不要偷懶,「認真背單字」!每做完一份「英文」題目,其中一定會有,不會的單字,把它的意思查出來,並列入,往後背單字的名單內!

六、「行政法」:

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跟著老師的步調,理解法條,「法條」下的題目。可在聽課後、老師講解前,做一遍,確保自己,有把上課內容聽進去。「行政法」,有些容易搞混的東西,可以整理在「筆記本」上,例如:委託、委辦等的訴願管道。多做「考古題」,其實,就會發現「行政法」,特別愛出哪些觀念,記得錯的題目,一定要弄懂,它有可能會,出現在你的考卷上!

肆、一群人,一起讀書有樂趣,又能「彼此激勵」:

一個人「讀書」,有點孤單,又有點無聊。一群人一起讀書有樂趣,又能「彼此激勵」!謝謝那群,我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結交的朋友們,不管是,聽我抱怨也好,一起「討論題目」也好,亦或是課後,一起講五四三也好,謝謝你們,讓我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念書的日子,不無聊,讓我有管道,「抒發壓力」

伍、很感謝「大東海的班主任」和「權威專業的輔導員」:

對我的照顧,謝謝珈米姊姊,在「刑法」上的指導,也謝謝爸媽,對我的「栽培」!老實說,我也不是,一路都很順遂,在準備考試期間,一直碰到「撞牆期」,例如:同一條「法條」,不管背了多少次,還是會忘。看到別人的小考成績,都「90分以上」,而自己,卻還在「70分」徘徊,那種「挫折感」,真的很大。雖然,有時候,會很想放棄,但是,又想到都已經,努力了這麼久,也沒辦法輕易,說放棄就放棄,只好繼續,「堅持下去」,慶幸自己,當時的「堅持」,才能,有現在的自己!最後,希望所有準備考試的人,都能夠「榜上有名」

大東海學員~謝沂岑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