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政萱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9分(申:47分,測:12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6分,(3)法學緒論:70分,(4)刑法概要:46分,(5)行政法概要:92分,(6)英文:38分,☆總平均:65.1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我的家人,一直支持我,在「國考」的路上奮鬥!成為我「堅強的後盾」,讓我能義無反顧地,「向前衝」!能夠如願,「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我的家人,一直支持我,在「國考」的路上奮鬥!成為我「堅強的後盾」,讓我能義無反顧地,「向前衝」!能夠如願,「金榜題名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林政萱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*號

▲電話:0910-373***

壹、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草屯班」的「洪主任」,以及「專業的輔導員」:

這次能考上,「一般警察特考」,首先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草屯班」「洪主任」,以及「專業的輔導員」,予我許多,「勉勵及鼓勵」,同時,感謝我的家人,一直支持我,在「國考」的路上,當我「堅強的後盾」,讓我能義無反顧地,「向前衝」!能夠如願,「金榜題名」!我本身這一年,是處於「服兵役」的狀態,所以,一開始讀書的時候,我總是,不斷問自己,每天的時間,為何總是不夠,我會不會,輸給「全職考生」,我怎麼都「讀不會、讀不完」等等,諸如此類的問題,常常問著我自己!

貳、每天下班完,就是前往「大東海」,聽看「視訊課程」:

但我始終,告訴自己,不能夠放棄,既然決定,要走「國考」這條路,我就不能,半途放棄,每天下班完,就是前往「大東海」,聽看「視訊課程」,或者是自習,每天都「不能浪費」時間,當你有產生,我今天休息一天,也沒差的這種心態時,就「非常危險」了!我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每個考上的同學,每天都是「孜孜不倦」地,在認真研讀課本,或者是自修,幾乎沒有,休息的時間,所以,理所當然,我也向他們看齊!

參、今年,也讓我「如願以償」地,「考上了」:

我最感謝的是,一位我的國小同學,我們從國小畢業,之後,就沒再見過面了,但是,在「大東海」,又讓我們遇到,他跟我講過,一句話,我想我一輩子,都會「記得」!在你能夠,和可以讀書的時候,你還不認真讀書,那你還能夠,做甚麼,比這更「有意義」的事呢?我聽了之後,深有「體悟」,對!他說的對,這不就是,我所「追求」的嗎!我開始,每天補習班的課程,結束之後,回家我也會,再「複習」當天,所上課的內容,每天都一樣,「週而復始」,直到考試當天,而今年,也讓我「如願以償」地,「考上了」

肆、接下來,我想跟大家分享,各科的「準備方法跟過程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這門科目,我只有聽看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「公文」,剩下的「作文」「測驗題」,是靠大學之前的,基礎來「作答」的,「國文」這門科目,只要不太粗心,基本上,都會有「50分」的基本分,要報考「107年度」的同學們,也不用太過於擔心,把握好「作文跟公文」,就是「主要關鍵」

二、「憲法」:

這門科目,我推薦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,雖然有些同學,會跟我反應說,一開始,「駱老師」都講好快,聽不懂他的內容,但是,你想要在「國考」上,拿高分,「駱老師」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絕對是,你最好的利器,一遍聽不懂,那就聽第二次,再不行,就聽第三次,聽到「融會貫通」為止!「駱老師」也會講解,許多「大法官釋字」,幫助同學面對,這近幾年,越來越多,有關「釋字」的題目,另外,「憲法」這科,不外乎,就是要,做大量的「考古題」,每條的條文,務必都要「看熟」,這幾年,越考越細,務必要「戰戰兢兢」地,來面對這科!

三、「法學緒論」:

這門科目,我大推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,我個人認為,就是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王牌師資」了!「陳老師」上課,不但幽默風趣,而且上課內容,在每次的「國考」,幾乎都能出現,雖然,我這次「法學緒論」的,分數不高,但那是自己努力,還不夠的問題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我最喜歡的老師,就是「陳老師」了,所以,每次只要有同學問我,「法學緒論」要上誰的課程,我一定首推「陳傑老師」!除此之外,「法學緒論」,基本上需要,比其他科目,花更多的時間,來研讀才能拿到,更好的成績,而且,不能心急,想快點結束,務必,字字句句,「融會貫通」,才能應付「國考」上,「困難艱澀」的題目!

四、「行政法」:

這科我推薦「陳薇老師」,也是很厲害的一位「名師」,講解「行政法」,真的非常用心,每個「條文」,都會帶學生「深入瞭解」,相關的題目或者是用語,讓考生減少了,些許的壓力,「陳薇老師」上課的筆記,也是非常,寶貴的重點,在考前務必,都要熟讀,上「陳薇老師」的課,就是認真的把「條文」,都給背熟,筆記「重點熟記」!基本上,只要有認真,上「陳薇老師」課的同學,在「國考行政法」方面,基本都會有,「90分」左右的分數,所以,上課一定「仔細」地聽,才能比其他考生,多出分數!

五、「刑法」:

我今年是,選擇「卓軒老師」,我今年「刑法」,準備得比較,沒那麼充分,所以,分數相對也不是,那麼的好看,我「刑法」今年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幾乎是考前一個禮拜,才聽完的。其餘時間,我自己有買一本,「解題書」來寫,「刑法」,對考「警察」的同學,真的很重要,而且「107年度刑法」,變成「選擇題」跟「申論題」各一半,會比較不好作答,「刑法」的「選擇題」,並不會比「申論題」,來的好作答,我個人認為,「選擇題」會比「申論題」,來的要「更難」,所以,務必要把握好「申論題」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聽完之後,就要把申論題紙,拿出來寫,「申論題」沒有其他的訣竅,就是,「不斷地寫」!寫到看到題目,就知道是哪條罪名,或者學者的學說,出現在你的腦海裡,你就「成功」了!

六、「英文」:

這科,就是,要「背單字」,千萬別聽一堆人,亂講「英文」不重要,「英文」就是,「警察」決勝負的「關鍵」,今年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成績出來,有些人就是,靠「英文」的成績,拉起來的,所以,千萬不能,放棄「英文」,一定要,「勤背單字」,有背有分,現在離「107年度」考試,還有「280幾天」,一天「20個」就好,到要上考場時,就有「5000」的單字量了,「英文」,真的超級重要,千萬「不能放棄」

伍、感謝我的家人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班主任」以及「輔導員」:

以上,就是,我在準備時的心得分享,如果報考「107年度」的同學,有任何疑問,都可以詢問,在班的輔導員,或是「大東海~草屯班」「洪主任」,他們都能夠,提供你「良好的意見」,幫助你,更接近「上榜」的那一步,最後要,再次,感謝我的家人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班主任」以及「輔導員」、世丞,還有其他許多,幫助我的同學們,謝謝你們!讓我今年,能「順利上榜」,真的由衷,感謝你們,謝謝!

大東海學員~林政萱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