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劉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劉偉成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8分(申:42分,測:6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0分,(3)法學緒論:70分,(4)刑法概要:36分,(5)行政法概要:92分,(6)英文:32分,☆總平均:59.6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國考」,是條「漫長」的路,必須要有,「努力堅持的決心」!不要放棄,努力過才會,得到「甜美的果實」!「不需要」,在乎別人的「眼光跟想法」,人有「無限可能」!不要一開始,否定自己的能力!在「努力」過後,得到的「成果」,會「讓人欣慰」,這樣「努力」,「沒有白費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國考」,是條「漫長」的路,必須要有,「努力堅持的決心」!不要放棄,努力過才會,得到「甜美的果實」!「不需要」,在乎別人的「眼光跟想法」,人有「無限可能」!不要一開始,否定自己的能力!在「努力」過後,得到的「成果」,會「讓人欣慰」,這樣「努力」,「沒有白費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劉偉成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*段*巷*號

▲電話:04-2693***

壹、當「放榜當天」,看到自己的,「准考證號碼」,我不敢相信,自己的眼睛:

我是不是看錯了,再對一次,終於,「心中的大石」放下了,我做到了!那種「辛苦」,只有「準備過」的人,才能,「感受」的到!原本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不在我的人生規畫中,我報名「大東海」,已經一段時間,在「2008年(8年前)」,報名「大東海」,剛好是「金融風暴」,我在一間公司工作,但是,工作量不如預期,不幸的,被「裁員」!當時,心想在「民營公司」上班,沒有保障,唯有進入「公部門」體系,才有保障!

貳、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也一直催促我,要去上課,她比我這考生,還要「積極」:

我報名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在「2009年」,考過一次,「行政警察」,但那時分數,60.5分,「差了2.5分」,那時候,沒有工作,人會感覺很「無助」,沒有方向,讀書離我很遠,那時候,我都在「大東海(沙鹿分班)」上課,遇到很好的,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,一直催促我,要「認真上課」,只上了「3個月」,就去考「行政警察」,最終,落榜了!放榜後,我沒有繼續補習,改考「職業軍人」,大家都說,軍人比警察好考,同年職業軍人考試,錄取後,放棄「國考」。在當軍人,這「五年」中,沒想過會退伍。在一次詢問中,無意間,與對我很好的,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再一次「確定方向」,跟輔導員說,我想考「警察」,但是,考試也需要有「收入」,所以,下班後,「到大東海」補習,一邊工作,一邊讀書,是很「累人」的事,上課,都想睡覺,因為,工作很累,也不可能,放棄工作,當「全職考生」,家人不支持,要我認真工作,覺得「當警察」,是一件蠻危險的職業。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,也一直催促我,要去上課,她比我這考生,還要「積極」!我覺得,不能再這樣,要讀不讀的!

參、為何別人,「辦得到」,我豈有辦不到的道理:

下定決心,在「考試前3個月」,把工作辭了,當「全職考生」,大家都認為,我不可能考上,公務人員,但是,我認為,「我能做得到」!在還沒放榜前,心情其實,「蠻掙扎」的,因為,家人跟我說,如果這次,考不上,就專心工作,不要再考「警察」「公務人員」之類的話。其實,被家人、朋友潑冷水,大家「不看好」的情況下,我其實,「內心很掙扎」,我到底,還要不要,繼續考下去。為何別人,「辦得到」,我豈有辦不到的道理!

肆、「各科的準備方法」:

一、「法緒」:

我上「陳傑老師」的課,他把法律上的很活,把冷冰冰的「法條」,丟給學生時,是活生生、「熱騰騰」的!「容易理解」,課堂上,會用政治人物,做比喻,把「法條活用」,可以讓學員理解內容,容易記起來。「法律」可以上的這樣,應該沒有,幾個人,能做得到。我不是「法律系」的學生,都可以,很容易理解,原來法律,並不難,難的是,沒跟對老師!「陳傑老師」,每堂課,都會有「兩段板書」,每次課堂上,補充越來越多東西,每次補充的題目,或者是「實務見解」,對考生幫助,非常的大,幾乎是「考古題」,或者是近一次,考試題目解答,學者的「獨門暗器」,一次補充,對這次考試,「幫助」非常的多!

二、「行政法」:

也是上「陳傑老師」的「申論題」,申論比較甲說跟乙說,然後,採「通說」,他常常會說,別人這麼說,所以,你也得這麼說,比較可採。「陳傑老師」「行政法」申論題,和「陳薇老師」選擇題比較,「申論題」上的比較能,有更廣的了解,不會有,「見樹不見林」的感覺,上過「申論題」,再做「選擇題」,就容易多了。其時,兩位名師,「選擇題」和「申論題」,上課方式不一樣,上申論比較會,有學說跟「實務見解」,選擇題型,選項是最標準的,最接近「通說」,比較不會,也學說討論的問題,「這兩位名師」的「行政法」,我都「上過一輪」!

三、「英文」:

這科,完全沒準備,當下靠直覺、靠運氣,所以,我選心中,幸運的「英文」字母,全部選一樣的答案,「英文」當下,我是放棄了,但是,在各科考試,不能有一科零分,我拿到考卷跟答案卡,不可能,都猜到零分吧!當下考完,出考場,核對解題,我對了一下,這次猜的答案,成績雖然沒有很好,但卻是四個答案中,分數最高的

四、「國文」:

我上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,老師外號「哆啦A夢」,每次聽看視訊課程,都看到,他身上,穿著各款式的哆啦A夢,之前,他有上過,中國好詩詞的電視節目,「非常厲害」,幾乎每次都過關,「國文」上的很活,講的很容易懂,比較容易,「理解吸收」,也能吸引我。「作文」,要看社論,慢慢把每篇文章,「模組化」,上網找比較正面的,五篇文章,背法條累的時候,拿出來閱讀,像是在「看故事」一樣,慢慢把文章,放在腦中,上考場,就可以像「電腦指令」一樣,把每篇文章內容,慢慢拼成,自己想表達的文章,「作文跟公文」,是我頭痛的一科,平時,沒下什麼功夫,能有多高分數,「國文作文」方面,考的不是很理想。

五、「刑法」:

「大東海~莊老師」的課,有些「刑法」條文,會帶到特別法,範圍比較廣,他都會說,有「背法條」,人生是「彩色」的,沒背法條,人生是黑白的,「刑法」課程結束,我都一直背法條,重複再重複背條文,這次,「刑法」題目,感覺很簡單,要「背法條、熟記法條」,才有拿高分的機會,「刑法法條」,我花很長時間,都是在,背法條總則和分則搭配,才可以,解刑法考題。「莊老師」,說要「刑總跟刑分」搭配解題,才能「贏得高分」

六、「憲法」:

我上「大東海~駱老師」的課,他把「憲法」法條,上的很細,連「大法官釋字」,和學術見解,都有說過,新的「大法官釋字」,會補充新的識字,和實務見解,「憲法」背的蠻辛苦的,雖然,只有「175條」,和「憲法增修條文12條」,但裡面容易搞混的,就是任用司法官同意權,跟監察委員的同意權,要「憲法條文」很熟,才能解憲法題目,憲法增修條文少,但是,內容非常豐富。今年「憲法」,考題偏難,「實務見解」跟「大法官釋字」考題,「難度提升」很多,今年的題目,非常有水準,不再是熟記法條,就能解題,「駱老師」的講義,我看過一遍,增加自己作答的程度,「憲法」,這次來說,還考的不差!

伍、在「努力」過後,得到的「成果」,會「讓人欣慰」:

「國考」,是條「漫長」的路,必須要有,「努力堅持的決心」,不要放棄,努力過才會,得到「甜美的果實」「不需要」,在乎別人的「眼光跟想法」,人有「無限可能」,不要一開始,否定自己的能力!「國考」非常辛苦,犧牲許多玩樂時間,別人在娛樂,你在努力看書,別人休假,你努力補習!因為,時間越來越接近考試,沒有時間!在「努力」過後,得到的「成果」,會「讓人欣慰」,這樣「努力」「沒有白費」!祝福每個「大東海」學弟妹們「國考」的考生,能「金榜題名」,每個考生,「身體安康」

大東海學員~劉偉成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