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張雯惠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4分(申:34分,測:10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0分,(3)法學緒論:78分,(4)刑法概要:48分,(5)行政法概要:88分,(6)英文:48分,☆總平均:64.33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連我「都可以做到」了,你為什麼不行?「相信自己」,沒有什麼「做不到」的事!只有,自己「想不想做」而已,加油!為自己的「理想努力」!

◎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連我「都可以做到」了,你為什麼不行?「相信自己」,沒有什麼「做不到」的事!只有,自己「想不想做」而已,加油!為自己的「理想努力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張雯惠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**巷*號

▲電話:0936-499***

壹、「高中三年級」的「那一年」我毅然決然的,報名參加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在即將成為,「高三生」那個暑假,「106年7月」,我毅然決然的,參加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,只有,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全國都可以使用,想上「面授或視訊課程」,都可以。別間補習班的保證班,如果,今年沒考上,明年還要,加六千元,才能繼續上課!「大東海」,就是「良心事業」!網路上這麼說!大家都說「警特」很好考,因為,我是早上在學校上課,晚上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聽看「視訊課程」。那時候的我,一直想我為什麼,要讀日校,我要一邊準備考試,應付學校,不要被當掉,甚至當時,根本「蠟燭兩頭燒」,我都不知道,我當時,是怎麼辦到的。還好「大東海的視訊課程」,每個科目,都有「3~4位」師資,每堂課,可以重複、不斷地聽,我重複再重複,直到我聽懂為止!

貳、「各科目」的「準備方法」與「高分關鍵」:

一、「國文(作文、公文、測驗)」:

作文跟公文,有「王忠義老師」,很貼心的教導,只要「兩堂」課,就會寫的課程,「測驗」,我很認真的,聽完「邱德老師與楊昕老師」的「測驗」,但是,我覺得「國文的測驗」,是從小累積的,所以,如果,原本「國文」就不好的人,其實,不用花太多時間,在這上面了。考前,我也只是,把「王忠義老師」,給的講義,拿出來看,裡面有固定的格式,準備起來,比較輕鬆!

二、「英文」:

在我國中的時候,「英文」超好的,之後,沒補習就退步了,不過,我覺得「單字」,還是能背就多背,我「英文」,是聽看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,他都會有一些,教得很好!

三、「法學緒論」:

這是最讓我,崩潰的一科,說實話,根本讀不完「特別法」,又多的可怕,「民法」難到爆,今年「警特」的「法緒」,又特別難,差點嚇死我!先讀「許杉老師」,再讀「陳傑老師」的課程。後來,我發現,因為,我是讀「高職」,所以,從來沒有接觸「法科」,所以,「大東海的班主任」推薦我先讀,「許杉老師」的,原因是,因為,他上的比較「概念」,不然我真的,無法理解。「陳傑老師」的課,要「認真上課」,恍神一秒,就不知道,他上到哪裡了。還有,「民法」對我來說,根本是無法理解,後來,我重看了幾遍,就比較瞭解了,至於,「特別法」,雖然,老師會上到,但是,我覺得,根本不太夠,「特別法」那麼多,老師也不可能,每一條都講到,主要還是,「多多練習歷屆試題」「王忠義老師」說:大家都是練習考古題,「考古題」如果,太難的,你不會,別人也不一定會,所以,不用太擔心。考前我就單純看,「法條跟歷屆試題」,其實,就很夠了,「大東海」也會準備「考前猜題」!

四、「行政法」:

我是聽看「許杉老師與陳薇老師」「許杉老師」,還是一樣上,比較淺顯易懂,我很喜歡「陳薇老師」的,上課方式。她會一直,補充新的東西。雖然,她講得比較難,但重複多聽幾次,就懂了。考前把上「陳薇老師」的筆記,看看就很夠了。

五、「憲法」:

雖然,大家都說,「憲法」是最簡單的,但這科,我總共看了,三位老師,分別是「王忠義老師、駱碁老師」,還有一位老師,就是「吳予銘老師」「王忠義老師」,上課的方式,比較「講故事型」的,他會講每一條法條的,歷史背景。「駱碁老師」,他講比較多,「大法官釋字」「駱老師」也會講解,許多「大法官釋字」,幫助同學面對,這近幾年,越來越多,有關於「釋字」的題目,另外,「憲法」這科,不外乎,就是要,「做大量的考古題」,每條條文,務必都要看熟,這幾年,「越考越細」,務必要,戰戰兢兢地,面對這科。「吳老師」,他是會教你,如何「背誦法條」,因為,「憲法」跟「增修條文」,太多幾分之幾、幾歲、幾日很亂,他也會講一些時事。我是覺得,如果,不趕時間的話,可以「三位老師」都看,如果趕的話,可以看「王老師和駱老師」。考前,我只有看,「吳老師」的上課講義,因為,裡面有很多,重點整理!

六、「刑法」:

只有看「卓老師」「卓老師」,他都會畫「架構圖」,還蠻「淺顯易懂」的,還有,最重要的「背法條基本架構」,其實,考試那天,就算該背的法條都背了,還是,會忘記條號。所以,法條內的「基本架構」記熟,應該就差不多了。考「刑法」前一天,我超早就睡了,所以,我半夜四點就起來,念「刑法」,把「卓軒老師」的上課筆記,看過一遍,再把「法條條號」,重看一遍,到現場就無所事事,結果,這次「刑法」考超簡單的!

 參、「認真上課」與「勤作筆記」:

我覺得沒有,所謂的「讀書方式」,錯誤或念錯地方,只要「認真上課」、「認真做筆記」、回家「重看一遍」上課的部分、多做「歷屆試題」,錯誤的,要查出「正確」答案,線上測驗網站不錯,但是,答案不一定是對的,還是,以「法條」為準。我是個非常,不會讀書的人,「理解能力」超差的,每位老師,我都看了,兩個循環,不然就是,聽不懂的地方,再重看一次,連我「都可以做到」了,你為什麼不行,「相信自己」,沒有什麼「做不到」的事!只有,自己「想不想做」而已,加油!為自己的「理想努力」

大東海學員~張雯惠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