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資訊處理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資訊處理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李先芸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3分(申:53分;測:10分),(2)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概要:53分,(3)資訊處理概要:66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60分,(5)程式設計概要:75分,(6)計算機概要:75分,☆總平均:65.33分,☆錄取標準:61.33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無論「任何科目」,當天上完課回來,「當天就要複習完」!是「最有效率提高分數」的方法!而且「記得久」,且真的可以,內化成「自己實力的基礎」!也建議大家,多看「大東海學長姊」的「上榜讀書方法」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方式來「行動」!思考任何方法,做任何計畫,都不如從自己「行動中」,去「修正方法」!除了,多參加各種大小考試,「熟悉各種考題」,和「考試時間掌控」等技巧之外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的內容,「必須看熟」!

◎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7月6~7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7年09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無論「任何科目」,當天上完課回來,「當天就要複習完」!是「最有效率提高分數」的方法!而且「記得久」,且真的可以,內化成「自己實力的基礎」!也建議大家,多看「大東海學長姊」的「上榜讀書方法」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方式來「行動」!思考任何方法,做任何計畫,都不如從自己「行動中」,去「修正方法」!除了,多參加各種大小考試,「熟悉各種考題」,和「考試時間掌控」等技巧之外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的內容,「必須看熟」!

▲榮登107年「普考」(資訊處理)~大東海學員「李先芸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*號

▲電話:0956-792***

一、「成功的信心」和「實踐過程」:

個人心得報告,是依照「自己讀書條件」,每個人「優缺點不同」!「考了六年」,自己比較穩定的科目是「國文」,而競爭力「關鍵」,應該是「作文」,因為選擇題,很難大幅度,拉開分數!「作文」每年評分標準,似乎仍然,有小幅改變,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,所指導的方式,聽看過「兩三年」,個人學到的「不變原則」如下:共「四段以上」,共「三~四頁」(也沒時間多寫),必須「正確引用佳句」(這是「高分秘訣」了)!「公文」,也是大家的「分數差距」,都在於「用詞用句」,而「公文」的說明辦法,要越像「實際公文」內容越好!不要自己臨時發想,以免範圍太廣,並不一定會高分。「作文」方面,比如「大紀元人生感悟」的文章,可以多看!因為有生活感想,跟「古文佳句對照應用」,能增加因年輕,而較少人生閱歷的考生,有較深入而正確的觀念,並學習「白話文」中,如何使用古文句子!「作文」,要寫出「正確」服務觀念,並且表現出,自己對「成功的信心」和「實踐過程」!讓閱卷老師覺得,你是為「公家服務」的「最佳人選」,應該就會,「給你高分」了!

二、「專業科目」的「熟度與廣度」:

「專業科目」,通常出「四大申論題」,運氣因素約佔一半,無法短期都靠猜題,命中來上榜,因此,必須「平時培養實力」,建議可以「多參加考試」,以增加對各種題目的「熟度和廣度」,有考試也才有「鞭策讀書」!重要的是,考完回來要找答案,可跟同學討論,方能「點滴累積實力」!這樣無論,出任何範圍的題目,都有基本程度的「基本分」,當要準備大考之前,只要開始,逐步擴大自己,能力範圍(就是「優先準備」,自己比較不熟的部分啦),如此可「加深自己能力」,比較「有考場競爭力」

三、「共同科目」要「掌握基本分」:

專業科目中,自己的弱科,若他人都強,那絕不能,落於他人之後,否則每次分數,都會敗在那科上面,必須要「補強到中等水準」以上,不可總是新手程度!「普考(法緒、憲法)」,也是「必須掌握基本分」的科目,尤其,「英文」略差者,則法科必須,拚到跟「行政科」考生差不多程度以上!

四、「程式設計」要「熟度與速度」:

「程式設計」要自己「上機多練習」,每次對於,有標準答案的考題(如最近「地特程式設計」等),回來自己「實際RUN一遍」,紙筆也能「演算」出來,才算是自己的東西,可「增加熟悉度」和「寫題信心和速度」!「程式設計」的題目「回答越快速」,「得分通常越高」,靠的是「熟悉度」!比如99乘法表,自己RUN過很多次,考出來寫就很快,不用思考太久,不然考試時間,常常會不夠我們寫。考試的時候,「時間掌控非常重要」!大家程度差不多,除了需唸得,比別人精一點,考試技巧也同時,至少要「有9成掌握」,落掉一大題沒看到,可能就落榜了,所以,考試的時候,每分鐘都要,「聚精會神」好好利用,除非真的,是寫完又檢查完三五遍了,可以提早交卷的少數狀況!

五、「共同科目」與「專業科目」同樣重要:

「專業科目」跟「共同科目」關係密切,這不是自己念,就可以掌握!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共同科目」,最好都要熟悉到,「中等程度以上」,除非「專業科目」,普遍都極強的人,但是通常這種,仍然容易敗在「共同科目」,然後,怨天尤人,其實,別人,有在共同科目上,花過更多時間努力的。「英文」多數人不強,「短時間」內,「最該掌握的是法科」!不論任何科目,當天,上完課回來,「當天複習完」!是「最有效率提高分數」的方法,而且「記得久」,且真的可以,「內化成自己實力的基礎」!這感謝「大東海~英文老師」的指導!

六、感謝「大東海~學員們」的「分享提醒」與「互助成長」:

專業科目除了,多參加各種大小考試,「熟悉各種考題」,和「考試時間掌控」等技巧之外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的內容,「必須看熟」!時常到「國家圖書館」的新書區,「蒐集資料」,並且分享給同學,同學之間,偶而討論一兩題也好,有新訊息大家「分享提醒」,都是督促,因為,有「同學互助」,並且給老師回饋,這樣才是比較好,這是個人小小感想和方法分享,也建議大家,「多看他人上榜讀書方法」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方式來「行動」!思考任何方法,做任何計畫,都不如從自己「行動中」,去「修正方法」!讀多少有多少分,是最「現實」的,而非花很長時間,來做最完善的計畫,所以,不必想太多!嘗試各種方法、各個地點去讀,慢慢發展出,自己的一套,或多套學習方式,不論前前後後,變或不變成了,什麼樣子?肚子裡「累積的知識」多少,終究才是,最後呈現的「實際分數」。平常工作或考試時候,要「多累積實力」,相關工作的「實務經驗」,是絕對「有助於考試分數」的!「考前三個月」「用全力拚」也是必須!時間拖太久(多年)並不利,因為一兩年沒碰課本,可能你又得從零開始讀,人人都會「忘記」呀!考前抱佛腳,則「大東海~曹中老師」的課程,是「不二的選擇」啦,要看熟喔!

  考前是否專心,「持續有拚勁」?胸中已經有幾點墨了?考場題目,看到加上自己表現,全部考完,應該就自己知道,會不會上了。大概考太多次,分數高低覺得,不那麼重要,「有盡全力、有上榜」就好!

大東海學員~李先芸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