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魏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魏惠全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0分(申:30分,測:10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72分,(3)法學緒論:74分,(4)刑法概要:26分,(5)行政法概要:84分,(6)英文:72分,☆總平均:61.33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「準備考試上」,每位夥伴,都需要找出,「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」!「這樣」準備起來,才能,「事半功倍」!我在準備過程中,也秉著,「二心二力」:不求快的「耐心」!龜毛的「細心」!持之以恆的「毅力」!及能抗拒,非相關事物的「意志力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「準備考試上」,每位夥伴,都需要找出,「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」!「這樣」準備起來,才能,「事半功倍」!我在準備過程中,也秉著,「二心二力」:不求快的「耐心」!龜毛的「細心」!持之以恆的「毅力」!及能抗拒,非相關事物的「意志力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魏惠全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甲智路*號

▲電話:0919-12***

壹、回顧,「準備考試的歷程」,其實,就是「把握每一刻」:

這次,第二次參加,「警察特考」,幸運地,我通過,第一階段的「筆試」:「上榜」了!收到成績單時,其實,當下,並沒有出現,旁人認為的興奮,因為,我知道,這還不是,「真正的結果」,還有,「下一階段」的考驗等著,還不到,可以放輕鬆的時候!

回顧,「準備考試的歷程」,其實,就是「把握每一刻」,但是,困難的,也就是,這把握每一刻,因為,本身是,在「社會局」,底下的機構工作,而這份工作,屬於「輪班性質」,是需要值夜班的,相對的,在作息上,我並非如,「全職考生」,或是,有固定,休假的夥伴一樣,可以有,固定的作息,「分配唸書時間」,每個禮拜,會輪到,至少兩個晚班。

貳、到「大東海」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:

所以,早班下班後,到「大東海」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晚班值班時,利用「空閒時間複習」,就成了,我的常態。「警察特考」六科的考科中,「申論題型」,本來就是,我就學以來的,弱項,所以,「國文」科目中,「作文及測驗」,就憑在校時,累積的實力,「公文」,則是參考「王忠義老師」的課程。「刑法概要」,則推薦,「大東海」的「莊老師」,雖然,我的文筆,真的有待加強,但課程中,「莊老師」給予的觀念,十分清楚。大學讀原文書,使得在「英文」科目上,自認尚有,餘力應付,所以,剩下的「法學緒論、行政法概要」,及「憲法概要」,這三項科目,就是「我的讀書重點」

參、「各科的準備要領」:

「法學緒論、行政法概要」,及「憲法概要」,絕對是「搶分的關鍵」!其中,又以「法學緒論」,我花較多的心思,因為,當初報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時,接待我的「淑貞輔導員」,就告訴我,「法學緒論」是基礎,先對這科,有底子後,學習其他法科,會比較有概念「陳傑老師」的「法學緒論」課程,不僅「觀念清楚」,易理解,補充的資料,及細節,更是能,增強其強度。「行政法概要」課程,選讀了,「許杉老師」的課程,課堂中,舉的例子,能讓人輕易的,將「行政法規」,由「繁轉簡吸收」「憲法概要」,推薦「駱碁老師」,在「大法官釋字」上,講解的,讓我能快速,「抓出重點」,加速理解!

肆、在準備考試過程中,需要找出,「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」:

除了課程之外,「考古題」絕對是,需要「花時間」,著手的項目,不僅可以,「加深觀念」,更可訓練,對於,「題目細節的掌握」!除此之外,「適時的放鬆」,對我來說,是「絕對必要」的!偶爾「充飽電」,可以讓我,更有「能量」,準備考科。在準備考試上,每位夥伴,都需要找出,「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」,這樣準備起來,才能,「事半功倍」!我在準備過程中,也秉著,「二心二力」:不求快的「耐心」、龜毛的「細心」、持之以恆的「毅力」,及能抗拒,非相關事物的「意志力」!期望每位,準備考試的夥伴,都能「順利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魏惠全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