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陳信宏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1分(申:47分,測:14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0分,(3)法學緒論:64分,(4)刑法概要:36分,(5)行政法概要:78分,(6)英文:62分,☆總平均:63.50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全職考生」或「兼職考生」,只能「捫心自問」,自己適合,哪個類型?決定好,之後就「全力以赴」!不要放棄!「美好的事物」,是值得「淬鍊」、「等待」的!切記,一句名言:「不為失敗找理由,只為成功找方法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全職考生」或「兼職考生」,只能「捫心自問」,自己適合,哪個類型?決定好,之後就「全力以赴」!不要放棄!「美好的事物」,是值得「淬鍊」、「等待」的!切記,一句名言:「不為失敗找理由,只為成功找方法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陳信宏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*號

▲電話:0928-309***

壹、「個人背景」:

大家好,我就讀「北部某大學」,在「澳洲打工」,回國之後,覺得「穩定的公職生活」,比較適合我,在因緣際會下,比較過,各大補習班之後,覺得「大東海」的輔導員,「態度親切」「師資」方面,也相當「優秀」!重點是,補習費用「也不貴」,於是,開始了,加入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的日子,一開始,因為,第一次接觸「國考」的關係,所以,就參考了,許多學長姊的「上榜心得」,看看哪種讀書方法,比較適合自己,另外,跟各位介紹,一本書就是,「陳膺宇」的「考典」一書,也讓我「受益良多」,也使我今天,能夠分享,第一試「上榜心得」,雖然之後,還有二試及「移民特考」,要準備,但先求有,再求好,讓自己「快速上榜」,才不會,心無定性,而無法上榜!

貳、「準備期間心得」:

剛接觸「國考」時,就選擇了「補習」,畢竟,高中時的我,也是因為補習,使我更加認真,但因為,兼職的關係,並沒有非常,認真讀書,一直工作到「今年(四月底)」,才辭掉工作,並在「今年五月」開始,才真正「認真讀書」,只休星期日,在「五月底」,才把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課程」,全部看完,這段期間,除了,聽看「大東海數位影音視訊課程」,就是「反覆的練習題目」,可以買書,也可以,在線上練習題目,偶爾還是要給自己,一個休息的時間,或是去「運動」,做些自己,喜歡做的事,畢竟,讀書讀久了,也是會「疲乏」,但心態上,就是一直,讀下去就是了,雖然,後期「全職」時的我,就會怕考不上之類的,「全職」考生或「兼職」考生,只能「捫心自問」,自己適合,哪個類型,決定好,之後,就「全力以赴」!不要放棄!「美好的事物」,是值得「淬鍊」、「等待」的!

參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(一)、「國文(61分)」:

「選擇題」基本上,先做做看「考古題」,測驗自己,大概都能考幾分,不太爛的話,就吃老本囉!「公文」部分,考前一周,再背「格式」即可,分數都八九不離十。「作文」部分,個人寫了,三頁多一點,分數尚可,但我個人是,沒有背佳句,只是寫了很多,現代偉人的例子,所以,平時可以,多看一些「時事新聞」,再將其納入,「作文」當中,不要寫太少,用字遣詞,可以「潤飾」一下,「佳句成語」能用就用,不要用錯,基本上分數,都不會太難看!

(二)、「英文(62分)」:

我就看看一些,「英文單字」的APP,吃老本,對於「英文」,可能不太好的同學,建議多少背一些,「基本單字」背完,不要放棄!分數就會,和別人「有所差別」了!

(三)、「憲法(80分)」:

基本上,把「條文」,及「憲法增修條例」看熟,接著,聽完老師的課程後,之後就自己讀,相關條文和線上測驗,以及「憲法」老師整理的,「大法官釋字」及相關數字重點,非常「實用」,並且,「多做題目」就對了!

(四)、「法緒(64分)」:

是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但基礎不夠,又不複習的我,有點吃力,好學生不要學,後來,就只有,專攻「民法和特別法」,「這科」一樣是多做題目,以及聽看「陳傑老師」的重點講義,就足夠了,但該搞懂的,一定「要理解」,不要一知半解,錯的選項,也要知道,免得題目一改又錯了。

(五)、「行政法(78分)」:

首先,也是要,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陳傑老師」的教學,既有趣又有深度,雖然,今年的「行政法」,考得算簡單,可惜太晚,把課程看完了,等開始記法條,都快考試了,這科的重點,就是看完課程後,「記法條」以及「多做題目」,並且,每個選項,都搞清楚,就不至於,分數太難看!

(六)、「刑法(36分)」:

「這科」就是,一直「練習寫」,可以的話,就「拿給老師批改」,雖然,沒有考得很好,但也足夠了。「刑法」這科,我聽了幾堂課,就覺得,怎麼那麼難,一直到考前幾周,才開始,認真學習寫,「刑法」這科,只要把,基本「三階」學好,再搭配老師的上課內容,就可以更加深,對「刑法」的了解,及相關重點,「考前」我只搞懂「三階理論」,以及「1~31條」,及「警特」較常考的法條,記熟,至於「條號」,個人認為,可記可不記,如何推論出答案,才是重點,再將每個罪名的「重點釋字」,及判決記熟,即可將,版面填滿和加分,後來,才覺得,「刑法」沒有想像中的難,當然,這是,在時間短的情況下,才這樣做,就看各位,如何取捨!

肆、不為「失敗」找理由,只為「成功」找方法:

最後,很「幸運」的,能夠通過「第一試」,還有後續的「體測」,也是重點!之前老師,曾提到的「80/20法則」,真的滿重要的!畢竟,「國家考試」的範圍太大,如何利用時間,讀對重點,才是重要的,然後,也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各位名師,讓我今年能夠,「如願上榜」!最後,送給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一句名言:不為「失敗」找理由,只為「成功」找方法!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陳信宏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