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王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王汶玲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這一切的捨棄,需要很大的決心」!但我相信,「苦盡甘來」!雖說,「努力」不一定會得到,「甜美的果實」!但「唯一能確定的是」~「不努力」,永遠「別想成功」!「要金榜題名」,只有「堅持再堅持」,「持之以恆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這一切的捨棄,需要很大的決心」!但我相信,「苦盡甘來」!雖說,「努力」不一定會得到,「甜美的果實」!但「唯一能確定的是」~「不努力」,永遠「別想成功」!「要金榜題名」,只有「堅持再堅持」,「持之以恆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王汶玲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枋寮鄉隆山村隆山路*號

▲電話:0973-639***

一、「考試動機」:

去年二月,過完「二十一歲」生日的我,是「大三生」,是該認真想想,未來的路,好好「規劃自己」的人生,「大學畢業」,我會不會,就只是「22K」?我不想!那我,又可以做什麼?打開手機,滑著滑著,突然跳出,「公職」考試,抱著看看的,心態搜尋,眾多國考中,唯一,令我有興趣的,就只有「警察」,想像著,自己當「女警」,拿著槍的樣子,幫助需要「幫助」的人,重點是,對於家境,並不富裕的我,這樣的薪水,很「吸引」我,於是,決定找家人討論,沒想到,意外的支持,由於,我是「半工半讀」,補習與大學,我「只能擇一」!於是,辦理「休學」,也因為如此,我更有,「一定要考上」的,「衝勁與動力」,就這樣,開始了,我的「國考」之旅!

二、「各科準備的方法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1.「公文」:

這科,就是,把「公文」的格式背好,然後,這科,我是到「考前2週」,才讀,我不建議太早,開始準備,因為,容易忘記,然後,一定要「做練習」,有些「專業用語」,一個部份,找一個,最好記的,背起來,每次寫,都固定,用一樣的,比較好記,考前兩周,一天練習兩篇,就很夠了!

2.「作文」:

「這科」要,多多「看文章」,累積自己的實力,上完課後,就是練習寫,上課的內容,老師上課時,用「循序漸進」,引導的方式,讓我們,知道文章的「架構」,因此,務必好好把握,每次,可以「練習寫作」的機會,一定會,有所進步,可以多背,一些文章中,所用的「成語」,或「引用語」!

3.「測驗」:

這科,「投資報酬率低」,我是以「國高中」,所學的印象,再把,課本題庫的內容,稍微看過就夠,沒有放很多時間,在這科上!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因為,大學時期,較少接觸「英文」,所以,很多就算,「高中底子」不錯的人,都還是會忘記,但是,我還是不建議,放掉這科,因為,以「今年的成績落差」來看,「英文」,佔了很大的位子,有底子的同學,可以「快速複習」,以前背過的單字,而沒底子的同學,我建議可以,一天背「15個單字」,加上兩篇「閱讀測驗」。閱讀測驗,要有,「翻譯對照」的那種,這樣才知道,內容在說什麼,一些「英文雜誌」,都是不錯的選擇,希望大家,好好準備這科,因為,能拉高不少分數

(三)、「憲法」:

「這科」是,一定要,「好好把握」的一科,算是相對好,準備的科目,有很多,「背誦式」的東西,「幾年、幾人」,數字的東西,請務必,把它全部,整理成一張「總表」,權益、義務也是,而「基本題」,一定要,一直「反覆練習」,一看到,題目開頭,就能「反射出答案」!而近幾年,基本題出的比較少,有再往「釋字」那邊,大量出題的趨勢,這方面,就是能多看,「釋字就多看」,看「關鍵字」就好,不要鑽研太多!

(四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「這科」,很難又很多、很雜,推薦「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他上課的節奏很快,務必錄音,回去反覆,聽到會,而每次,上完課,務必,把上課內容,整理成,「自己的筆記」,因為,涵蓋許多法律,除了,「各法基本題」的掌握外,近幾年,在「特別法」部份,幾乎都會各出一題,「特別法」部份,就是直接把「法典」,拿出來讀,因為,再怎麼考,都是「考法條的內容」,只要看到,就是你的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題目,也要狂做,「多多做題目」,看到題目時,就會有反射動作!

(五)、「行政法」:

我認為,「行政法」是,非常需要架構的科目,透過「陳傑老師」的教學,淺顯易懂,迅速地建立觀念,並配合,「陳老師」的深入教學,還有課本裡面,有大量的「歷屆試題」,務必要「狂做題目」,就會得到,很好的分數!

(六)、「刑法」:

練習「寫,是不二法門」「刑法」是唯一的「申論題」,我上的是「卓老師」,因為,我是直接,聽解題目,老師的教學,讓我馬上了解,如何開頭,如何架構,懂了之後,回頭跟著,正規班,從頭學起,容易許多,然而,「刑法」背法條,是基本的,建議,將常考的法條,做整理,「更重要的是」,一定要自己,「動筆練習」!並配合,我另外在書局,找的書,「李老師」編著,裡面有各式練習題,一定要先「練習寫」,再練到自己寫,最後,寫的順,並有「一定篇幅」為止!

 三、「最感謝的人,與最想說的話」:

在「我這趟旅行」,會「成功」,是因為,我有很多幫助的人,首先,必須感謝我的父母,在我「做決定」時,給予我,「無限的支持」,時時刻刻,鼓勵著我,為了讓我,「好好讀書」,準備考試,堅持叫我,「把工作辭掉」,認真當個,「全職考生」,其實,這樣我壓力更大了,每當鬆懈,就如有,一條繩索,拉了我,又緊繃了!無形之中,成為了,「我的動力」,能夠有「今天的成就」,是你們給我的,等我!就「快成功」了,我要你們,以我是,「你們的女兒為榮」

再來,我的「大東海輔導員」「杜貞儀輔導員」,謝謝你每次,遇到我,都會「鼓勵我」,告訴我,如何準備考試,還「自掏腰包」,準備很多題目,讓我練習,就連考上了,還是,一直幫助我,例如,知道我,不會「立定跳遠」,找到一位,有買墊子的同學,還幫我聯絡好,練習的時間,到「大東海」的「高雄班」,聽「說明會」,怕太晚回家,沒車坐,還請同學,載我回家!還有,好多好多的「幫助」,我「感謝不完」,您真的,不只是我的輔導員,更像我的「貴人」,如果,今天沒有遇見您,可能,我無法「走的如此順利」,如果,有人也想,踏上「國考之路」,第一個,想到的,要推薦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「屏東班」的「杜貞儀輔導員」,遇見您,我真的,很幸運,謝謝您!

最後,就是我的「好朋友」、「兄弟姊妹們」,謝謝你們,不怪我,拋棄你們,而是,在我「壓力大到極致」時,幫我消化垃圾,給我「加油打氣」!我沒讓你們失望,現在,開約囉!

四、「鼓勵學弟妹的話」:

「107年」,因為,「改考科」的關係,考試科目,需要「從零開始」,但請相信自己,一定可以「國考」的旅途,雖然「艱辛」,依我來說,必須「忍住追劇、拋棄玩樂」,與朋友和家人的約會,「這一切的捨棄,需要很大的決心」,但我相信,「苦盡甘來」!雖說,努力不一定會得到,「甜美的果實」,但唯一能確定的是,「不努力」,永遠「別想成功」!考試,只有「堅持再堅持」「持之以恆」!祝福每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「金榜題名」!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王汶玲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