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蔡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蔡孟蓉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8分(申:48分,測:10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76分,(3)法學緒論:72分,(4)刑法概要:30分,(5)行政法概要:92分,(6)英文:68分,☆總平均:66.00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如同我,「從零開始」的考生,或許,會讀到「氣餒、厭煩」!但是,要記住,「聚沙成塔」,慢慢「累積」!「努力」不會背叛你!不要害怕困難,要「做到最好」,就會有「好的結果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如同我,「從零開始」的考生,或許,會讀到「氣餒、厭煩」!但是,要記住,「聚沙成塔」,慢慢「累積」!「努力」不會背叛你!不要害怕困難,要「做到最好」,就會有「好的結果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蔡孟蓉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崁頂鄉北勢村北勢路*號

▲電話:0938-358***

一、「努力讀書」,爭取「上榜」:

我認為,「考公職」的第一步,就是想要,「認真考取」,且有「上榜」的決心!我「大學畢業」於,「傳播學系」,因為,無法適應「媒體」的環境,放棄這方面的發展!在對「前途迷惘」的時候,家人帶著我,到坊間的補習班,要求我「考取公職」!但因為,時間太短,而且,那時,還「未定下決心」,讀起書來,也很「不認真」,因此,那次考試,真的完全是,去「陪考」的!之後,家人問我,如果,你不考「公職」,你要幹嘛?我因為,這句話驚醒,我不走「媒體」,就等於,要「從零開始」,但是,既然都要,「從零開始」,怎麼不考考看「公職」?因為,「公職」對我來說,也等於是,「從零開始」。也終於,決定「努力讀書」爭取「上榜」

二、很辛苦,但是,很充足,成果也「很值得」:

直到「今年二月份」,過完年,才決定,要考「警察特考(四等)」,時間仍然,有點不足,但是,基於之前,考過「地方特考」,莫名地,相信自己,只要把沒讀過的,那一個科目,搞定就可以了,所以,只補了「刑法」課程。也開始,練習「法學緒論」,與「行政法」的歷屆試題,寫了,才發現,我的基礎,完全是「一團糟」,只好,再把「其他科目」,都重新上過,就因為,這樣打亂了,所有的「時間分配」。因此,我逼迫自己,每天最少,要上「兩堂課」,週六、週日,也不休息,這段期間,我只「休息一天」,很辛苦,但是,很充足,成果也「很值得」

三、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,讀書方法,才是「正解」:

至於「讀書方法」,老話一句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,讀書方法,最重要!什麼方法,才是適合自己的?試試看,哪個方法,能讓自己,「靜下心」來,把讀的東西,記在腦袋,就是「最適合」自己的!至於,各科的準備方法,或許,「我的蜜糖,會是你的毒藥」!所以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,讀書方法,才是「正解」。以下,分享給大家,做為參考:

(一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我是上,「陳傑老師」的課,老師會補充,很多資料,除了,基礎的部份,比較深的內容,也包含在內,更重要的是,「法條」時常變動,或是,「新釋字」的出現,「老師」都會補充,不必,再自己花時間,尋找。因為,老師「板書很多」,我都會,先把筆記內容,拍下來,晚上,再重新,抄到筆記本上,當成「課後複習」

(二)、「行政法」:

我是上「陳傑老師」的課,很喜歡老師「畫圖整理」,還有,各種「法條比較」,對於我來說,事半功倍!而在「考前兩個禮拜」,又拿到,「許杉老師」整理的,兩大本題庫,考試時,「行政法」,真的出現了好幾題,所以,也很感謝「許老師」

(三)、「憲法」:

我上的是,「駱碁老師」的課,這科,跟著老師上課進度,把「憲法」讀熟,歷屆試題做熟,通常,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我自己,則會更關注,在「增修條文」上,比起「本文」,會再多讀幾次!

(四)、「刑法」:

「法條」除了,要「背熟」外,「練筆」很重要,一開始,從「歷屆試題」觀察,可以知道,「刑法(申論)」的答題,大概有一個格式,慢慢「練筆」,會越寫越順!

(五)、「國文、英文」:

這兩科,準備的時間,也不多,上完課後,多做題目,讓自己,一直都有,閱讀的習慣,考試會更順。「英文」,則要「多背單字」,與「片語」,「閱讀測驗」,也要訓練自己,快速找到「關鍵字」,與加快答題速度!

四、「多做歷屆試題」,是每位考生,適合且「重要」的:

除了,以上的準備方法,我認為,「多做歷屆試題」,是每位考生,適合且「重要」的!此外,網路上,也有許多資源,可以利用,遇到不會的題目,可以直接,在網路上找「解析」,這個方法,快速又便利,希望可以幫助,各位考生!

五、找到適合自己的「讀書方法」,還要,懂得「拒絕各種誘惑」:

少看電視,少玩手機,少出門遊玩,這些都是,只要是,會影響自己,讀書時間的,都要拒絕。不過,若跟我一樣,是個智慧型手機,中毒患者,我有幾個方法,可以分享。

(一)「取消網路」。

(二)若真的,不能取消網路,可以下載程式,「將手機鎖定」,在讀書期間,「鎖定手機」

(三)最後一個方法,就是在社群網站,關注一些,「分享讀書資訊」,或「心得的專頁」。其實,這個我認為,因人而異,我自己,在關注這類的專頁後,會更有「動力讀書」,因為,看著別人,分享每天,讀的進度,就會覺得別人,可以這麼,認真讀書,我自己,一定也可以,做得到

六、要記住,「聚沙成塔」,慢慢「累積」,要「做到最好」,就會有「好的結果」:

最後,不只要,感謝家人的「支持與鼓勵」外,還有,「大東海」各科的名師們,再加上,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在讀書期間,「關心不間斷」,更會主動說,可以幫我改試卷,或幫我準備,歷屆試題,非常感謝!「輔導員」的幫助!「國考」的路上,很孤單,又「困難重重」,尤其,如同我,「從零開始」的考生,或許,會讀到氣餒、厭煩!但是,要記住,「聚沙成塔」,慢慢「累積」,「努力」不會背叛你,不要害怕困難,要「做到最好」,就會有「好的結果」

大東海學員~蔡孟蓉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