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侯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侯明瑩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4分(申:40分,測:14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78分,(3)法學緒論:62分,(4)刑法概要:58分,(5)行政法概要:90分,(6)英文:94分,☆總平均:72.6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「一次」偶然機會下,在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介紹下,了解到,原來,參加「警察特考」,就有機會達成「當警察的夢想」!於是,便立刻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,踏上「成為警察之路」!!一路走來,「幫助自己」的人,真的非常多,謝謝「家人的陪伴支持」,及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的「授課解惑」!也謝謝,「堅強不服輸的自己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「一次」偶然機會下,在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介紹下,了解到,原來,參加「警察特考」,就有機會達成「當警察的夢想」!於是,便立刻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,踏上「成為警察之路」!!一路走來,「幫助自己」的人,真的非常多,謝謝「家人的陪伴支持」,及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的「授課解惑」!也謝謝,「堅強不服輸的自己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侯明瑩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*號

▲電話:06-5723***

壹、「背景與考試動機」:

從小,就對「警察」這個行業,非常「敬佩及嚮往」!因為,可以「打擊犯罪、保衛人民安全」!在「大學畢業後」,「一次」偶然機會下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介紹下,了解到,原來,參加「警察特考」,就有機會達成「當警察的夢想」!於是,便立刻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,踏上「成為警察之路」

我畢業於,私立大學,「外國語文學系」,從未對「法律」,有這麼「大量的接觸」,所以,一開始,入門時,比較「辛苦」,因為,「法條」不像,我們平日接觸的白話文,「淺顯易懂」,但是,透過「大東海老師」「講解及消化」後,其實,不是想像中的困難,所以,若是沒有「法律背景」的學員,不用擔心,自己是否無法勝任!以下,我將分享,我的「備考方式」,供學員們分享!

貳、「各科分數及準備方法」:

(一)、「國文~54分(測:14/作文:32/公文:8)」:

選擇題的部分,算是吃老本,因為,「範圍太廣」,所以,便依國中、高中,打下的基礎,加上偶爾,「練習考古題」「作文」的部分,則是「多看報章雜誌」或是書籍,背誦優美,且可以應用於,文章上的「佳詞美句」。考試時,注意「段論分明」,以最基本的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,當作骨架,篇幅盡量,「寫滿4面」,需「言之有物」!不能因為,要湊滿篇幅,而盡是「空泛的言詞」。同時,「時間須妥善分配」!若發現,時間到了,就快點做結尾,不要出現,沒有寫完的狀況。「字體」也不要,愈寫到後面,愈潦草!

「公文」的部分,則是,「記熟公文的格式」,需會分辨,「上行文」或是「下行文」,內容則透過,多次的「練習」,及「仿寫」,即可,掌握「基本分數」。另外,在寫「申論卷」時,可以先寫「公文」,較好掌握「篇幅及排版」!但是,最重要的是,「題號要標好」,例如,一開始,就寫:「二﹑公文」,之後,要寫「作文」時,再標上「一、作文」即可。

(二)、「中華民國憲法概要~78分」:

「憲法乃最基本國家大法」,非常重要!就算是,考各類科,都需要「熟記」,算是「法律的基礎」。一開始,跟著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課程,了解每個原則的內容,及應用方法,配上大量「考古題」的練習,便可以掌握。若有更多的時間,建議印下,「近10年的(考古題)」,而且,「跨考科同科目」的題目,也都可以練習!另外,也要時常注意,「最新的大法官釋字」,或是,實務上,有什麼「新的見解」,很容易,成為考題考出來,尤其,最近的「考題,愈來愈活」,需多加留意!

(三)、「法學緒論~62分」:

這科,是我自己,比較「難掌握」的科目,因為,範圍也非常廣,可以說是,考萬法中的,「基本概念」!我採取的策略,是把握住法緒裡的,「憲法」「行政法」「刑法」等,屬於自己專業的部分,其他的,則是透過,「考古題」的練習,找考點!

(四)、「刑法概要~58分(11/20/12/15)」:

唯一,全是「申論題」的考科。這科,是我「最有興趣」的科目,跟未來工作的內容,「息息相關」「刑法」這科,範圍很廣,一開始,必須先跟著,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課程走,了解「核心理論」後,才能「漸入佳境」。除了,法條背誦外,考試時,若是「法條條號」,忘記了,可以不寫,內容對就好,但是,建議能背,盡量背出來,分數,會較高!還需知道,「實務上的見解」,因為,一個問題,常常有不同的「實務見解」,又或是,隨著時間的更替,見解改變等的狀況。準備方式,依舊是,練習「大量的考古題」,讀完一回,便會發現,其實,「考點」都差不多,是那幾個,「反覆熟記」、「讀到滾瓜爛熟」

「申論題」的架構,我是依照,以下分段論述:(一)「核心理論」(二)「實務上的爭點」,這部分,可以加上,自己的觀點,看你自己覺得,你認同哪個「實務見解」、(三)「函攝」,將法條內容,帶入「題目的情境」(四)「結尾」。注意「時間的分配」,考試時間,略嫌緊湊,依照題目的,「考點數分配」,每個考點的,「篇幅大小」,且篇幅至少,每題要「1頁半」

(五)、「英文~94分」:

這科,也算是「吃老本」,也是練習了,「近10年的(考古題)」,把考題內不會、不熟的單字,記在筆記本上,「反覆背誦」!偶爾看看,報紙及網路的「英文新聞」,練習「英文閱讀」

(六)、「行政法概要~90分」:

在一開始,入門時,會有點難上手,因為,相較於「刑法」「行政法」,顯得較為「抽象」!讀完一輪後,發現還是不懂,「千萬不要慌」,再慢慢地,看一次,或者,「重新聽課」,多看幾次,就會比較「有頭緒」。另外,這科,比較好把握,是因為,全部都是「選擇題」!如果,去找考古題,可以有,非常多的練習機會,「考古題真的很重要」

「考古題」,寫著寫著,就會發現,「考點都大同小異」,有時候,只是,把題目「換句話說」,其實,「考點是相同的」!然而,這科要注意的地方,就是,「新的實務見解」,雖然,是「選擇題」,也很有機會,出成考題考出來,若能掌握,這部分的分數,便可以,贏過很多,沒有注意到,這個「考點」的人!

參、「結語」:

以上,就是我的「讀書方式」,供各學員們參考!雖然,在今年「行政警察」的考科,有所變動,但我認為,「讀書及備考方式」,並不會「相差甚遠」!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或許孤獨、或是辛苦,但是,「必須一鼓作氣」!相信,並且告訴自己,只要好好的「認真」這一年,明年,就一定會,拿下一張「漂亮的成績單」「完成自己的夢想」!一路走來,「幫助自己」的人,真的非常多,謝謝「家人的陪伴支持」,及「大東海老師們」「授課解惑」,也謝謝,「堅強不服輸的自己」!在此,預祝,各位學員,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侯明瑩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