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簡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簡豐釔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9分(申:33分,測:16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4分,(3)法學緒論:78分,(4)刑法概要:39分,(5)行政法概要:86分,(6)英文:54分,☆總平均:65.00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我今年19歲」,我考上了「(一般警察)特考」!其實,「讀書方式」,每個人都不一樣,所以,我覺得,能不能考上,全是「心態」的問題,就兩個字,「堅持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我今年19歲」,我考上了「(一般警察)特考」!其實,「讀書方式」,每個人都不一樣,所以,我覺得,能不能考上,全是「心態」的問題,就兩個字,「堅持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簡豐釔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市復興路**巷*號

▲電話:0966-506***

一、我「今年19歲」,我今年「106年」,考上警察:

因為,明年改考科,所以,我就不多說,「每一個科目」的準備方式。三年前,我還是,一個「高二生」,那時的我,還在每天過著,「田徑訓練」生活,每天「早上五點」起床,跑「10公里」,下午,又有更嚴苛的訓練,等著我,那時我已經是,「全國前八名」的選手,隨便都可以,保送一間「國立大學」,但是,我是「單親家庭」,從小由阿嬤跟爸爸,扶養「我」「弟弟」長大,所以,我就在想,如果,繼續「讀體育」,出來就真的,會有工作嗎?因為,我家真的沒那個閒錢,能讓我讀完大學,然後,再慢慢找工作!

二、我姑姑就帶我,到「大東海」報名了:

所以,我就開始想,要不要「轉換跑道」?但要轉的話,要往哪裡去呢?想了很久,最後我的決定,就是考「警察」,因為,一旦考上「警察」,就一定會有工作,「薪水」還不低,而且,我「不討厭」這個職業!我姑姑就帶我,到「大東海」報名了!那時,大家都叫我考「警專」,但是,我是「體育班」,學科成績不好,「學測模擬考」,只有「29級分」而已,加上,大家都會對「體育班」,有一個觀念,就是「頭腦簡單」,老師也沒有很認真,教我們,每堂課,幾乎在聊天,所以,最後,我報名了,「(四等)(一般行政警察)特考」,開始了,我的訓練和讀書生活!

三、從「104年的7月」,我開始讀「警特課程」:

每天重複著,「早上4點」,起床練習,「早上8點」,上高中的課,「下午1點」練習,6點到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準備警特的課程,再回家讀書,到11點的生活,這種生活很累,而且,壓力超大,能想像每天,要跑「超過20公里」,然後,還要「讀一堆書」嗎?加上,還要「維持田徑成績」,更不可能偷懶,跑到吐,還是跑,也怕考不上,讀書也不敢偷懶,但這種方式,維持不久,到「12月」時,我的教練,發現我的田徑成績,有變差的傾向,跟我說,這是我最後一年了,不好好,拚一下嗎?而且,我覺得再這樣下去,不但沒成績,說不定,也考不上!

四、我第一次,參加「(一般警察)特考」的情況:

所謂,「有得必有失」,所以,我從12月,就沒去補習了,全心備戰,全國「港都盃」「全中運」,最後,「港都盃第8名」「全中運第12名」,因為,4月底比賽,才全部比完,那時,再去讀書,已經來不及了,但是,我還是有去考,班主任說,當練筆,最後,我考了「平均48分」,當時,錄取分數是「57分」,離錄取,真的是天差地遠,所以,最後,我就去桃園,讀「國立體育大學」,這是我第一次,參加「(一般警察)特考」的情況。

五、「成功的人,總是孤獨的」:

到了國體後,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思考,到底要不要繼續考,還是,要讀完大學,去當老師?最後,我選擇繼續考,因為,我不想,再給家裡負擔,我想靠自己,不要再花家裡的錢,還有,「我想證明自己」,體育人,又怎樣,要給那些,看不起,體育人的人知道,我們不是,只會運動競技而已。所以,我從「105年的11月」,開始準備,接下來我說的,如果,你做得到,你一定能,「考上警察」!首先,你自己想要考「警察」的,是你自己,想要的,如果,是別人逼你的,除非,你很聰明。我在國體,每天「6點起床」「讀書讀到8點」,其他時間,就去上大學的課,一旦有空檔「就讀書」,即使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離學校騎車要「30分鐘」,也每天去,就算下雨也去,回宿舍再讀書,讀到「12點」。還有,大學,其實,很多誘惑,上過大學的都知道,你能丟下,這些「誘惑」嗎?自己想一想,如果,在準備考試期間,你朋友很多的話,那我猜你,大概考不上吧!我想有人會說,「成功的人,總是孤獨的」,不是沒有原因,我在考試期間,跟我常講話的人,就只有「我的一個室友」而已,其他時間,我都自己一人,不花時間,在交朋友上,就這樣,一直讀到考試。最後,我「考了1134名」,沒有很前面,但是,已經是所有,「錄取人數前段」。其實,「讀書方式」,每個人都不一樣,所以,我覺得,能不能考上,全是「心態」的問題,就兩個字,「堅持」!還有,你要問自己,會不會,想要這東西,這是我,在運動競技上,學到的東西,大部分的人,都無法像我們一樣,經歷這些。所以,要說「體育人」沒前途,我看不見得吧!看,當時的「29級分」,現在「考上警察」,還要,在說我們頭腦簡單嗎?我們只是,不想耍,那麼多心機而已,最後,在講一句,爽啦!「我證明了自己」

六、我以1600公尺,「跑5分29秒」,立定跳遠,「231公分」,成績通過「第二試」:

考完「第一試」後,還有,術科測驗,這個過了,你才是真的考上,有「1600公尺」,跟「立定跳遠」,雖然,我是練田徑的,但我並沒有,看輕這個考試,因為,我覺得,你不尊重考試,就可能會發生意外,因為,我受傷一年,腳剛好,所以,我一整年,都沒運動了,我就想,不要受傷就好了,我到「考前兩個禮拜」,才開始,「慢跑20分鐘」,所以,練的量比其他人,還少很多,「立定跳遠」我最遠,能跳「265公分」,雖然,有這樣不錯的成績,但是,術科只有過跟沒過,沒有分數高低。所以,就穩穩過就好,不要愛現,用全力,去跑去跳。最後,我以1600公尺「跑5分29秒」,立定跳遠「231公分」成績通過「第二試」

貼心「小提醒」:如果,你不是練過「田徑」的人,千萬不要,像我一樣練「兩個禮拜」,就去跑了,這樣是,一定不會過的!想知道,怎麼訓練,可以透過「大東海~班主任」,來問我!

大東海學員~簡豐釔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