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黃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黃鈵鈞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6分(申:40分,測:16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4分,(3)法學緒論:72分,(4)刑法概要:31分,(5)行政法概要:78分,(6)英文:34分,☆總平均:59.16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老話一句:「機會,是留給有準備的人!成功,是留給肯堅持的人」!就看你,對這句話的,「體悟」有多深。當你有心,要爭取,「機會」就會到來,「貴人」就會來臨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老話一句:「機會,是留給有準備的人!成功,是留給肯堅持的人」!就看你,對這句話的,「體悟」有多深。當你有心,要爭取,「機會」就會到來,「貴人」就會來臨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黃鈵鈞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文昌街*號

▲電話:0910-125***

一、「讀書方式」,「因人而異」:

個人認為,「讀書方式」,「因人而異」,每個人適合的準備方式,都不盡相同。所以,以下我將這一路來的,「心路歷程」,及應有的「態度」來敘述!

二、馬上報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正式踏上,「公職考試」,這條路:

大學畢業後,出社會,在工廠工作「一年多」,我時常在問自己:「這是我想要的嗎?我能不能再更好?怎麼更好?」我當時,正處於「工作倦怠期」,剛好家裡親戚朋友建議,再加上,自己也有點興趣,經過一番詢問,馬上報名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正式踏上,「公職考試」,這條路!

三、「人」都是,有「惰性」的:

「前四個月」,我跟公司請調,比較輕鬆的部門,並配合,「大東海」補習班上課時間,轉上中班,開始早上上課、下午上班的,「半工半讀」生活。起初,鬥志高昂,每天很認真的,讀書、上班,但很不幸的,「人」都是,有「惰性」的!後來,我發現,想要兼顧工作及課程,「非常困難」!為了考試,我戒掉,手機看小說的習慣,一切「娛樂行程」,都「推掉」,沒了許多,發洩管道。再加上,不知道為什麼?我準備,「警察(四等)特考」的事情,搞得全部人,都知道,朋友就算了,親戚朋友、公司同事等等,見面就問我:「考試準備的,怎樣了?」,可想而知,「壓力」是多麼沉重!

四、第一次考試,心裡總是,會不安:

「後兩個月」,我精神及身體壓力,已無法兼顧,而課程進度,也落後,必須放棄工作,在考試前,作「最後衝刺」!我每天準時到「大東海」報到,「讀書追進度」,終於,在考前兩個禮拜,所有課程,看完一輪,並開始,「整理複習」,直到,上考場。很快筆試,結束了,剛開始,對完答案,分數還算可以,很有機會,但畢竟是,第一次考試,心裡總是,會不安,離第一試放榜,還有「兩個月」,要做什麼?最後,我聽「大東海~班主任」的建議,「繼續讀書」,準備其他的考試!

五、「等待的日子,總是令人煎熬」:

「第一試(筆試)」成績,終於出來了!一開始,看到「錄取」兩個字,真的很興奮,可是,再仔細看看,「名次2889名」,心情瞬間,盪到谷底。我帶著極度緊張、不安的心情,去請教,「大東海」的班主任,我接下來,該「何去何從」?聽完分析,還好結論,不算太差,還是,很有機會考上。於是,我開始收拾,已經一團亂的心情,繼續往,「三等警察」考試的方向,慢慢看書,並跟著,同樣「(第一試)上榜」的同學、教練,一起準備,「(第二試)體測」。所謂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,我想是因為,求好心切,或是為了,把不安緊張的情緒,通通發洩,「過度」的練習,把腳練壞了!我的心情,更是「雪上加霜」「第二試」,前兩個禮拜,是靠著「止痛藥」,壓制傷勢,才得以繼續練習,「體測當天」,更是「加倍劑量」、內服外擦,抱著,死也要過關的「決心」,才順利的,把考試完成、「通過」

六、「第一、二試」,都「順利過關」了:

我已經成功考上「警察」了?不,當然還沒有,我的排名,是有機會,不過還是,會有意外,但我已經「盡人事」,現在只能「聽天命」。還好這次結果,不用在「等二個月」,只要「二個禮拜」,就可以知道,最後結果。但在放榜前的,每一天是多麼的漫長,我沒有一天,睡好覺過,心情也是「起起伏伏」,一下高興,一下沮喪。如果,「上榜」了,未來看似,「一片光明」,那如果,落榜了呢?我真的,不敢去想像!

七、當我確實,看到自己的名字,出現在「錄取名單」內,是無比的「狂喜」:

終於放榜了,我停在「考選部」網頁,一直重新整理,只希望,正式的「錄取榜單」上,出現「我的名字」!雖然,班主任,一直告訴我,不用擔心,一定會上,但沒親眼看到,我就是無法,放下心。放榜了!我一個、一個慢慢的找尋,「我的名字」,心跳呼吸,也跟著加速。最後,當我確實,看到自己的名字,出現在「錄取名單」內,我用力深吸一大口氣,並用力吐氣,把這段時間裡,所有的「辛苦壓力」、不安緊張,全部都吐了出去,緊接著,是無比的「狂喜」,接下來,要怎麼慶祝,隨便自己高興,因為,這是我「應得的」

結論:每個人,經歷不同,我只是敘述,一個過程,如果,我今天還是,準備考試的人,我連看都不會看,因為,這是考上,「勝利者」的廢話!

我不想!成為家裡的「負擔」

我不想!朋友聊天時被「同情唏噓」的人!

我不想!被那些所謂的親戚「看不起」

我不想!等女人來挑我!

我不想!沒有任何「理想目標」的過一生!

我想!成為家裡的「驕傲」

我想!有能力去「幫助」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!

我想!讓那些親戚乖乖閉嘴!

我想!讓自己變得更好來「迎接未來」

我想!這一生過的平靜但帶點「精彩」

八、如果,你也不想?如果,你也想?那麼,就對自己狠一點:

如果,沒有「力量」,那想或不想,根本不是你,能決定的,任人宰割的感覺,你「甘心」嗎?老話一句:「機會,是給有準備的人;成功,是給肯堅持的人」,就看你,對這句話的,「體悟」有多深。當你有心,要爭取,「機會」就會到來,「貴人」就會來臨!所以,我感謝這一路,「幫助我」的人。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黃鈵鈞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