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黃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黃昱倫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7分(申:35分,測:12分),(2)中華民國憲法概要:86分,(3)法學緒論:70分,(4)刑法概要:27分,(5)行政法概要:88分,(6)英文:32分,☆總平均:58.33分,☆錄取標準:58.1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是「第一次」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對於,「法律是零基礎」的!「有心」才是「關鍵」!有「決心」,真的「很重要」,不要被影響,想著自己,要的是什麼?「堅持」下去,「衝一波」,「不讓自己有遺憾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是「第一次」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對於,「法律是零基礎」的!「有心」才是「關鍵」!有「決心」,真的「很重要」,不要被影響,想著自己,要的是什麼?「堅持」下去,「衝一波」,「不讓自己有遺憾」!

▲榮登106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黃昱倫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*號

▲電話:0979-580***

一、「前言」:

小弟「國考」初體驗,有幸,「第一次,就上榜」!也看了不少,「上榜前輩」的心得,雖然,明年即將「改考科」,但還是,希望「我的經驗」,可以「幫助」,有需要的朋友!

二、「背景」:

「十八歲」「高職畢業生」。我從(高職二年級),就對「警察」,這個職業的性質,有興趣,而且,具「有熱忱」,本身也發現,「觀光科」,對我來說,不太適合,高中剛畢業,就往考「警察」,這條路走。由於,國中時,忌學貪玩,英數基礎,非常差,還是,嘗試過「警專」,可是,成績「慘不忍睹」,最後,還是選擇,「(四等)(一般警察)特考」

三、「讀書方法」:

今年是「第一次」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對於,「法律是零基礎」的,「有心」才是「關鍵」!我是參加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聽看課程,慢慢建立,「法學架構」,剛畢業,出社會血氣方剛,我什麼都想嘗試,什麼都想玩,雖然,是「上榜」了,但分數,不是很理想,真的很不應該。定性低的我,一天聽看,最多兩堂課程,覺得吸收不好,就不再繼續看,打包回家,複習做「考古題」「筆記」重要的,一定要抄,回到家後,一定要「複習」,不然,隔天起來,會像看電影,一樣忘了!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作文」,沒有特別的準備,考前背三種,不同類型的故事,考官出什麼招,接什麼招,哪怕題目,並無關聯,也要把它,寫到跟你,事先準備的,有所關聯,再加上,臨場的想法發揮。「公文」,五月開始,學寫「公文」,不同主題,都練習,都有一定的格式,再靠臨場發揮!

(二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這科,我預計能考,「78~80分」左右,可惜,這次,出了許多,「民法」題目,平常,沒有很注意,只考了「70分」。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非常有幫助,老師上課方式,不會讓你想睡覺,「上課專心」,就能聽懂很多,回家後,做線上「選擇題練習」

(三)、「憲法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,這科,預計能「92分」左右,卻只考了「86分」,今年題目,比往年「考古題」,還要「刁鑽」,許多「小細節」,沒有注意到,回家後,做線上選擇題練習!

(四)、「行政法」:

考前,做了最多,考古題的一科,與預計的分數差不多,「考了88分」!聽看了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,都會提醒,很多「小細節」「法條」也要都讀過,做過,法條上的考古題,回家後,做線上選擇題練習。以上三法,「選擇題」,至少,做了「萬題」有,「多做多會」!錯的再看過、再背!

(五)、「刑法」:

「最頭痛」的一科,「考前兩個月」,開始讀,發現來不及了,只考了「27分」,直接找,最容易,考出的題目解題,每天寫,每天練習,每天背。這科,比的就是,誰懂得比較多,真的不行,基本款的「法條、條號、公式、通說」,一定要背

四、「結論」:

「決心」,真的「很重要」,不要被影響,想著自己,要的是什麼?「堅持」下去,「衝一波」「不讓自己有遺憾」

大東海學員~黃昱倫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