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鍾享昇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9分(申:31分;測:8分),(2)監獄學概要:42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28分,(4)刑法概要:54分,(5)犯罪學概要:69分,(6)監獄行刑法概要:71分,☆總成績:50.5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強力推薦「大東海的老師」實在是很厲害!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「犯罪學」,理論也講得「非常清楚」!只要把老師講的內容,去搭配「電視報導」,其實,「理論」很快就會懂了!「大東海(刑法)~趙安老師」上課說「哪裡會考出來」,一定「要記住」!因為,是「重點中的重點」,也預祝,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,都能夠順利金榜題名,考上自己「想要的職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強力推薦「大東海的老師」實在是很厲害!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「犯罪學」,理論也講得「非常清楚」!只要把老師講的內容,去搭配「電視報導」,其實,「理論」很快就會懂了!「大東海(刑法)~趙安老師」上課說「哪裡會考出來」,一定「要記住」!因為,是「重點中的重點」,也預祝,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,都能夠順利金榜題名,考上自己「想要的職位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~大東海學員「鍾享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縣竹東鎮研究路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82-261***

壹、「參加考試之動力及歷程」:

我會報考「司法~監所管理員」,是因為,我在「當兵」的時候有接觸過,當時,「學長」說不是很難考,「薪水」也不錯!加上,「家裡的環境」也不怎麼好,所以,在「當兵期間」想一想,「監獄」工作環境不錯假又多,又是「公務員」!所以,才決定報考「監所管理員」

貳、「準備過程」:

由於,我只有大概「五個月」的時間,而且,課程也進行了許多!所以,我需要「大量」的充實自己!起初,我剛報考「監所管理員」的時候,我每天,一早起來,就出門到「圖書館」或是「7-11」看「考古題」,下午有時間,就稍微聽看課程,晚上,就一直重複「背法條」,快到考試的「前一個月」,就開始練習寫「申論題」,把「格式」還有「字體」寫好來,把「考古題」重點,不斷的重複!

參、「心路歷程」:

由於,我「第一次」報考「國家考試」,時間也比較晚,一開始,真的很沒有方向感,也會一直上網,查過往考生「上榜的經驗談」,找尋「適合自己」的讀書方法!常常,也有唸書唸到很煩的時候,「得失心」也會隨著很重,「這個時候」我都會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「堅持到底」!一定要讓自己的「家人」「女朋友」「好的未來」!也要讓「瞧不起我」的人後悔,所以,不能讓支持我的人失望!「另一方面」,只要想著「考上」就不會被瞧不起!而且,還可以完成自己「想要的」夢想和事情!其實,「考試」最大的敵人是「自己」!只要「肯努力」,就可以把書讀好,讀書時,不要想太多不必要的事情,這樣「得失心」才不會很重!如果,讀不下去的話,就「放鬆一下」去散步,回想一下,今天讀的有沒有忘記,這樣比較有效率!考試前,不斷的練習寫「考古題」,最後,把平時所讀的,都發揮在「考卷上」

肆、「讀書內容」:

一、「憲法、法緒、英文(28分)」:

我幾乎,沒有準備「三合一」!想想也可怕,但我也把「主要的時間」都拿去投資「三科」的主要科目了「考前」兩個禮拜,我有去寫「近期」其他考科的「三合一考題」,我想每天「固定」寫一些考題,或許最有效吧!

二、「國文(39分~作文27分;公文4分;測驗8分)」:

「國文」我只準備「公文」的部分,考前幾天,不斷地寫過「格式」確保「記起來」!還有,看以往「公文」考試的內容,「如何書寫」!

三、「刑法(54分)」:

課程,我只看幾堂,剩下的,我都「背前面31條」,還有其他重要的法條,最後,一直重複看「考古題」,直到考試!

四、「犯罪學(69分)」:

「本科」是我覺得「三個」主要科目中,「最難」準備的「犯罪學」理論很多,許多理論都要記得,如果,沒有「理解內容」而死背,往往也「寫不出」答案!我會把「相關的理論」一起「記起來」!且「理論」的重要內容,要「有辦法」將它「寫出來」!最後,當然也要看過各屆的「考古題」,了解「出題方式」及「作答」的方法!

五、「監獄行刑法(71分)」:

「這一科」是我最有「把握的」,也是我「背最熟的」!其實,只要把「重要的法條」都背熟(例如本法7條跟細則14條),直到考試那一天!

六、「監獄學(42分)」:

一開始,先把課本看完一遍,然後,把「自己的比較」整理好,然後「口訣」背熟,再看「考古題」直到考試!

伍、「結語」:

希望,以上的內容,對未來考生們有所幫助!雖然,「專業科目」很重要,但「國文」跟「三合一」也一樣是「一百分」,一樣「不能放棄」!每科,都能平均分數才是「關鍵」!當「所有科目」都念過時,就是不斷的把「課本」重複翻過,以及不斷的練習「考古題」!不要再去想一些很偏的題目,最後,謝謝「這段考試期間」幫助過我的各位!也預祝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陸、「非常感謝大東海名師」教導:

今年能夠順利上榜!感謝我的「女朋友」和「家人」的支持,及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的雲端教學!「大東海老師」獨創的口訣,真得很好用!「監獄學」、「監獄行刑法」這二科「專業科目」關聯性「是連動的」!「口訣」一起背與聯想,真得可以說「背過不忘」!真得不得不佩服「老師」,怎麼想得出這麼「順暢的口訣」,讓我們「一背」就能「輕易記住」!不得不說老師實在是「很厲害」!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「犯罪學」,理論也講得「非常清楚」!只要把老師講的內容,去搭配「電視報導」,其實,「理論」很快就會懂了!「大東海(刑法)~趙安老師」上課說「哪裡會考出來」的,一定「要記住」!因為,是「重點中的重點」,也預祝,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,都能夠順利金榜題名,考上自己「想要的職位」!

大東海學員~鍾享昇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