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海巡、調查局、退除役 »»▲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社會行政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社會行政)〜大東海「夏志方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5分(申:45分,測:10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0分,(3)行政法:54分(申:20分,測:34分),(4)社會工作:68分,(5)社會研究法:56分,(6)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:50分,(7)社會學:65分,(8)社會福利服務:74分,☆總平均:59.4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名師們」都會把「重點」告訴我們!因為研讀了「大東海名師」的教材,都讓我這個「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變成「本科系學生」!所以,我認為「一個45歲的高齡考生」,都可以做到了!你們為何做不到呢!「讀書」一定會有,來自「外在的壓力」!希望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不要再自己困擾自己,如果你「夠認真」,請相信你「是有能力」可以「考上」的!只是「時機未到」而已!因為,我相信,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的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退除役特考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名師們」都會把「重點」告訴我們!因為研讀了「大東海名師」的教材,都讓我這個「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變成「本科系學生」!所以,我認為「一個45歲的高齡考生」,都可以做到了!你們為何做不到呢!「讀書」一定會有,來自「外在的壓力」!希望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不要再自己困擾自己,如果你「夠認真」,請相信你「是有能力」可以「考上」的!只是「時機未到」而已!因為,我相信,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的!

▲榮登106年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社會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夏志方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碧峰路***巷**號

▲電話:0961-355***

一、在「民國100年」的時候,我就到「大東海」報名:

「老婆」的鼓勵,要我參加「公職考試」!於是,我就到「大東海」報名,但我不知道要考「甚麼類組」?所以「報完名」後,都沒在念書!然而,到了「102年」我才「真正決定」要參加「公職考試」在「104年」的時候,報考「退除役特考(三等)」,但「分數」卻差「錄取分數」只有「0.03分」,那時,有點灰心!因為,那是我「最認真讀書」的一年!但「上帝」關了一扇門,祂會幫你「開另一扇窗」!於是,我考上「中正大學(社會福利研究所)」!「這兩年」除了「學校」的課業外,就是到「大東海」念書,因為,「大東海名師們」都會把「重點」告訴我們!使我原本「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因為研讀了「大東海名師」的教材,都讓我這個「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變成「本科系學生」!所以,我認為「一個45歲的高齡考生」,都可以做到了!你們為何做不到呢!

二、在此,我來說明「各科」的準備方法之前,我想所有「準備國考」的考生,應有的「心理素質」如下:

(一)、「律定目標」:

每個人的「素質不同」,「讀書的方法」也不同!但是,每一位考生的「讀書時間」有限,所以,我們必須要律定「短期」、「中期」、「長期」的目標,逐一來達成!

(二)、擁有「堅持的心」:

每當「考完試」的時候,都會有「幾家歡樂幾家愁」!每當「放榜」時,「成績」都差「那麼一點點」時,我的內心都「很想放棄」!但是,因為我都沒有放棄,最後仍然「到達終點」

(三)、不要「中途下車」:

「車子」都是一直「向前邁進」!「考試」也是一樣,不可以中途下車!若你「沒有中途」下車,想想看,車子是不是最後也是會「抵達終點」!若你「中途下車」,我想你就永遠「抵達不了」終點了!

(四)、一定「要有勇氣」:

當一個考生,都要有「面對挫折」的勇氣!因為,在準備過程中,一定會有「很多挫折」及困難,請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一定要勇敢面對,若因你此次「沒考上」,不論是「同學」、「家人」,都會對你「冷言冷語」,我想你要「自我調適」,運用技巧解決它!

(五)、要有一顆「樂觀的心」:

因為,「讀書」一定會有,來自「外在的壓力」,希望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不要再自己困擾自己,如果你「夠認真」,請相信你「是有能力」可以「考上」的!只是「時機未到」而已!因為我相信,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的

(六)、要自己「做筆記」:

因為「大東海老師」教的,都是考試的資料,但是「身為學生」的我們,我們要自己「做筆記」,把「大東海老師」的重點去蕪存菁,變成我們的資料,考試的時候,就帶「筆記」去考場,就可以了!

(七)、做好「課程安排」:

「課程的安排」很重要!因為,你可以制定「每天」要讀的時數與進度,而且按「課表」,每天都可以「依進度」完成!若真的沒辦法念完,可以排定「週日」為「預備日」,把「沒有讀完」的進度補齊,否則日積月累,會很辛苦的!

(八)、要做「適當的運動」:

有「活」有「動」,每天讀書,讀累了!一定要「去戶外」走走,運動一下,我想「運動完畢」之後,「讀書效果」一定會不一樣!大家可以試試看!

三、接下來,我將介紹「各科」的準備方式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的「閱讀測驗」的分數,只有「20分」,所以,你只要上課專心聽講,考試的時候,你只要有點常識,應該就可以選出「你要的答案」。在「公文」「作文」方面,建議「考前半年」,每週「寫一篇作文」及「公文」,給「大東海老師」批改,若真的沒時間,也要「每兩週」寫一篇,不然,「考前」會不知所措!

(二)、「法學緒論及英文」:

「英文」底子不好的人,建議可以放棄!因為,你沒那麼多的時間去準備,但「憲法」很有投資效益,只要你有「跟著進度」走,要「考滿分」是沒有問題的「法學緒論」其實很多,也是考「行政法」「憲法」的內容,要「把握拿分」!至於「其他的法規」,上過課,有印象就好,因為是考「選擇題」

(三)、「行政法」:

「行政法」是拿分的關鍵!因為大部分的學生,「行政法」都不強!所以「行政法」很重要,一定要拿高分!「大東海陳傑老師」「行政法」講的淋漓盡致,教的非常的好!雖然,沒有底子,剛開始,可能聽不懂,但「經過幾次」之後,就會學習得很好!照著「陳老師」的進度去走,「課前預習,課後復習」!並且,練習寫「申論題」,拿給老師批閱,將會助益不少!

(四)、「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」、「社會福利服務」:

「這兩科」要一起準備,因為有了「社會政策」就會產生「社會立法」,有了「法條」,就會產生很多的「福利服務」!「這兩科」不好讀,因為,都會考「時事題」,所以,要「拿高分」不容易,但可以「多關心時事」「立法院公報」,將有助於考生的準備!

(五)、「社會工作」:

「社會工作」結合了「個案」、「團體」及「社區」,現在還多了「家庭社會工作」,所以,考生在準備上,要熟讀「社會工作」各章節,因為「社會工作」變化不大,所以可以採「一本主義」,熟讀即可!

(六)、「社會研究法」:

「統計部分」是大家放棄的,但「其他部分」則是你「拿分」的重點!所以不可以放棄!若你「統計」較弱,可以將「統計部份」的「專有名詞」熟記,我想「分數」應該不會很難看!

(七)、「社會學」:

「社會學」比較抽象,因為「社會問題」來自於「社會學」,建議除了聽「大東海名師」上課講解外,資金充足的話,可以買「王振寰」編的「社會學與台灣社會」書來看,可以增加自己的功力!

四、預祝所有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皆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:

最後,請各位考生「多練習考古題」,因為,你讀再多,也會有「沒有讀到」的地方,如果,真的寫不出來,你就用「自己的意思」去寫,最後,預祝所有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皆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夏志方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