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海巡、調查局、退除役 »»▲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林政峰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4分(申:40分,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8分,(3)行政法:52分(申:16分,測:36分),(4)政治學:51分,(5)公共管理:81分,(6)行政學:58分(申:24分,測:34分),(7)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:46分,(8)公共政策:49分,☆總平均:56.13分,☆錄取標準:54.7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要相信「大東海」的「名師們」!聽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話,每個老師,都有自己的優點,一定要選擇「適合自己」的老師,然後相信他,聽取他的建言,這樣無形中,能幫助自己「找到學習的」方法與訣竅,準備起來,也能「事半功倍」!唯有「平常心」,面對考試的人,才能「減低失誤」,考取高分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6月17~19日「退除役特考」考試~(106年8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要相信「大東海」的「名師們」!聽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話,每個老師,都有自己的優點,一定要選擇「適合自己」的老師,然後相信他,聽取他的建言,這樣無形中,能幫助自己「找到學習的」方法與訣竅,準備起來,也能「事半功倍」!唯有「平常心」,面對考試的人,才能「減低失誤」,考取高分!

▲榮登106年「退除役特考」(三等)(一般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林政峰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福二街**巷**號

▲電話:0915-253***

一、看到「退除役特考」中,發現了「自己的」名字,剎那間,整個人,都充滿了「喜悅」:

往年「放榜」時,總是抱持著不去「面對現實」,選擇等待「成績單」的方式來,得知結果!但是,「這次的放榜」,卻突然心血來潮,等著「放榜」的公布!帶著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的心態,等到了早上「11點」時,看到了「電子榜單」,從「靜態」查詢中,看到「退除役特考」中,發現了「自己的」名字,再從「動態」查詢,確認「真的上榜了」!剎那間,整個人,都充滿了「喜悅」!多年的努力,終於得到了「應有的」成果

二、在「退伍後」一週,就報名「大東海」,準備當「全職考生」:

「從軍12年」,考量到「未來升遷」,與「往後生活」的規劃!毅然決然地,與「家人討論」過後,於服役「年資10年」的身份退伍!並且,在「退伍後」一週,就報名「大東海」,準備當「全職考生」,一開始補習,從「早上9點」,準時到「大東海」報到,一天聽看完「3堂課」,待到晚上,「大東海」營業時間結束,才回家休息,總共花了「四個月」,把所有課程完全聽看完!並且,在「當年地方特考」時,就參與「第一次」的國家考試!當時,是考「一般行政(四等考試)」,發現「選擇題」,還能夠依據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「課本」,所教授的知識去應考!但是,碰到「政治學」「公共管理」「申論題」時,卻不知「如何下筆」與「寫題架構」,雖然,當時分數有「67分」,但是,離「四等」上榜的分數,還差了「10多分」

三、在「兩年前」就決定改拚「三等」特考:

經過「第一次」的考試後,了解「國家考試」如何出題「重點」在哪裡,使得自己能夠「有方向」地去準備考試。而不是「盲目又無知」的去死讀書。但是,往後的考試,雖然已經「進步很多」,但是,距離「上榜」只差「1、2分」,甚至,差不到5名,就是無法「金榜題名」!後來,聽了「考取三等」的朋友建議,如果,「只差一點點」,那不如「改考三等」薪水「較高」,而且,我本身不喜歡「選擇題」,對「申論題」比較有興趣!而且,「四等」考取後,在工作後往往「沒時間」再拚「三等」,所以,在「兩年前」就決定改拚「三等」!在「當年的退除役特考」,就「只差一名」!所以,往後的考試,就全力拚「三等」

四、在「工作一年」後,「存完錢」後,又回到了「全職考生」的身份:

但是「全職考生」最大的難題,就是「經濟壓力」!花了「所有的」時間與精神,「沒有收入,只有支出」的生活,常常容易「半途而廢」!所以,在考完「退除役特考」後,仗著「只差一名」的成績,到了「職場」,用邊工作、邊考試的方法準備,但是,後來發現「下了班」,再讀書的「效果有限」,而且,時間久了,只會越來越沒有「當初的」那份熱忱!所以,在「工作一年」後「存完錢」後,又回到了「全職考生」的身份,全心全力地花「最後一年」的時間,去準備,如果再沒考取,就全心地找「一份永久」的工作

五、就是要相信「大東海」的「名師們」!聽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話:

在「準備考試」的期間,慢慢的也找到「學習的訣竅」!那就是,一定要「自己花時間」去「整理筆記」!雖然,過程辛苦了點,也很耗時間,但卻是學習「最快、最有效率」的方法!「每一單元」整理完後,就立即做「相關的」題目,找出自己的「盲點」,再把「容易忽略」或「還不太熟悉」的地方,加以「註記」!這樣,不僅能「增加印象」,下次再複習時,也會更加注意!如此一來,便能「省下」很多「找重點」的時間!另外,就是要相信「大東海」的「名師們」!聽「大東海名師」的話,「大東海」的每位老師,都有自己的優點,一定要選擇「適合自己」的老師,然後相信他,聽取他的建言,這樣無形中,能幫助自己「找到學習的」方法與訣竅,準備起來,也能「事半功倍」!唯有「平常心」,面對考試的人,才能「減低失誤」,考取高分

六、「國文」考科往往是「上榜與否」的關鍵:

這科,往往是大家「容易忽略」的科目!但是,卻往往是「上榜與否」的關鍵!尤其是,「初等」「五等考試」只考「四科」而已!所以,「每一科」、「每一分」,都是關鍵!絕對,不可以放棄「國文」或「英文」,只拚其他「專業科目」。每週,練習「一篇作文」與「公文」,平常看到「名言佳句」,可以抄下來!當練習寫「作文」時,可以多加利用,寫久了,自然就背起來,考試時,也就能「少花一些時間」想,自然能節省時間,「內容」也更為充實!

七、莫忘初衷,要記得「當初」為何要「考公職」的想法與決心:

最後,「考試」最重要的是,要記得「當初」為何要「考公職」的想法與決心!雖然,過程中,會經歷許多挫折與失敗,都要「記取教訓」,把「每次的失敗」當成經驗!當成自己「成功的基石」!從「弱科」中,去檢討自己「最弱的部份」,將其改變,成「最擅長」的地方!並且,將「強項」更為加強。經過幾次的失敗,都沒關係!「考試」也是需要,靠「自己的努力」一點點的「考運」!雖然,這次沒上榜,但是,「下一次」考試,就要更加努力,更加有信心地,去面對「每個難關」與考試

八、「充足的睡眠」,「健康的身體」,「最佳的狀態」,平時「多運動」:

無論準備考試或應考,我們都要秉持著「平常心」去應付!唯有以「平常心」應對,才能在考試時,發揮「最大的實力」!如果,一直以「緊繃的心情」去考試,這樣,反而「容易失常」,往往「最好的成績」,可能就不能「得高分」!所以,無論讀書或考試時,都要抱持著平常心,並且,要有「充足的睡眠」,和「健康的身體」,才能有「最佳的狀態」平時「多運動」,以「活化身體」,及「腦部」的運作,使「頭腦」跟「思緒」,能夠更清晰!

大東海學員~林政峰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