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法院書記官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法院書記官)〜大東海「戴柏仁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8分(申:40分;測:18分),(2)民法概要:40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68分,(4)刑法概要:45分,(5)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概要:52分,(6)法院組織法:55分,☆總成績:53.00分,☆錄取標準:50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十分感恩「家人」在「國家考試」這條「漫長而辛苦之路」上,不斷地,給予支持!也感恩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耐心給予「課業上」之指導,讓我的課業,得以更上一層樓!除了,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名師」外,我最感恩者,莫過於「大東海~輔導人員」!在每日辛苦的準備過程中,「輔導小姐們」總是不斷地給予我鼓勵!「名落孫山」之際,更是「不斷鼓勵我」再次站起,重新面對挑戰!此次,得以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實應歸功於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名師」及「大東海~輔導員們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十分感恩「家人」在「國家考試」這條「漫長而辛苦之路」上,不斷地,給予支持!也感恩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耐心給予「課業上」之指導,讓我的課業,得以更上一層樓!除了,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名師」外,我最感恩者,莫過於「大東海~輔導人員」!在每日辛苦的準備過程中,「輔導小姐們」總是不斷地給予我鼓勵!「名落孫山」之際,更是「不斷鼓勵我」再次站起,重新面對挑戰!此次,得以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實應歸功於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名師」及「大東海~輔導員們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法院書記官)~大東海學員「戴柏仁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市延平路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63-381***

壹、「寒窗多年,今年喜收穫」:

寒窗十年,經歷過「無數次之失敗」,面對了無盡的精神上壓力,終於,今年喜迎收穫!十分感恩「家人」在參加「國家考試」這條漫長而辛苦道路上,不斷地,給予支持!也感恩「大東海的名師們」,願意耐心給予「課業上」之指導,讓我的課業,得以更上一層樓!除了,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名師」外,我最感恩者,莫過於「大東海~輔導人員」!在每日辛苦的準備過程中,「輔導人員們」總是不斷地給予我鼓勵!「名落孫山」之際,更是不斷鼓勵我再次站起,重新面對挑戰!此次,得以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實應歸功於「家人」「大東海名師」「大東海~輔導員們」

貳、在此,「分享個人的讀書方法」:

除表達「無盡的感恩」外,為使同學們,亦得順利品嚐「勝利果實」之甜美,在此,「分享個人的讀書方法」!就「讀書方法」部分,區分為:「上課部分」「自我進修部分」「實戰練習部分」,詳細說明如下:

一、「上課部分」:

(一)、「刑法」:

「刑法課程」部分,主要以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卓老師之刑法講授,「觀念講解」與「解題技巧」並重!不論,「初學者」或已有「初步刑法之概念者」皆宜!又為「強化刑法」之概念,我亦參以「林山田老師」之「刑法通論」乙書!

(二)、「刑事訴訟法」:

「刑事訴訟法」部分,主要以「大東海~莊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莊老師」之課程,以「(四等)考試」之輔考為主!著重「考點」之提示「觀念」之解析記誦之「口訣」!又「莊老師」理論與實務兼具,對「刑事訴訟實務」,於課程中,亦會提示「實際案例」,使學習者,得以想像「刑事訴訟法」為何物?我亦搭配「林俊益老師」之「刑事訴訟法概要」乙書,併同學習!

(三)、「民法」:

「民法」部分,以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民法」體系龐雜、觀念艱深!然而「蔡老師」以幽默口吻、淺白之文字,解析「民法」,使學員得以「輕鬆學習」而無負擔!除「大東海用書」外,我亦搭配若干「大學教科用書」,例如:「王澤鑑老師」之民法總則、「鄭玉波老師」之民法物權、「林秀雄老師」之親屬法講義…等書!

(四)、「民事訴訟法」:

「民事訴訟法」部分,則以「大東海~余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余老師」除「基本觀念」講授外,對於較艱深之學理部份,亦會併與說明之!對於「三等考試」之考生而言,亦有幫助!「教科書」部分,則輔以「姜世明老師」之「民事訴訟法」乙書!

(五)、「法院組織法」:

「法院組織法」部分,主要以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陳薇老師」之課程,以重點講授為主,對於考生而言,較能「快速」進入情況!「教科書」部分,則參以「呂丁旺老師」之「法院組織法」乙書!

(六)、「共同科目~(國文、英文、法學緒論)」:

「國文」部分,以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英文」部分,則以「大東海~陳蕙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「法學緒論」部分,則以「大東海~許杉老師」之課程為主!上述三科,均著重「基本觀念」之理解!

二、「自我進修部分」:

除上課外,自我進修、研讀,實是不可或缺!應於「各科研讀」後,做成「專屬」於「自己之筆記」,記敘「重點」,以利「考前」快速複習!「法科」部分,更應注意「最新之修法」「實務見解~大法官解釋、最高法院決議、高等法院法律座談會、學者之論文期刊」等,研讀後,亦應摘要,並浮貼於「筆記」之上!又摘要應於「自己理解」後,以「自己之文字摘要、表述」,切勿逕行從「原文」當中抄錄之!否則,「實務見解」、「學者論文期刊」,大多用字艱深,考前讀之,必因精神緊張、身體疲勞而難解其意!至於,「實務見解」及論文之來源,前者,得「自行上網」參閱!例如:「司法院大法官網站」「最高法院網站」等。後者,則得自行至「各書局」參閱!

三、「實戰練習部分」:

「實戰練習」,於「國家考試」這條路上,亦是不可或缺!「孫子兵法」有云:「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」!藉由參與「考試」,了解出題方向常考者為何?亦得藉「實戰」練習,降低自我臨場之「緊張感」!以期之後得以於「考場上」發揮全力!並且,順利金榜題名!考生者,斷不可以,「我還沒準備好」,為理由,而迴避參加考試!「考古題」之練習,亦屬重要!「每日」強迫自己練習「申論題」至少「兩題」,久而久之,必是倚馬可待、榜上有名!

大東海學員~戴柏仁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