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江孟霖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1分(申:33分;測:8分),(2)監獄學概要:66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52分,(4)刑法概要:68分,(5)犯罪學概要:65分,(6)監獄行刑法概要:78分,☆總成績:61.66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選擇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!」「大東海」幫我完成「公職夢」和找回「生活品質」的夢想!準備「國家考試」的道路很艱辛,但是,「上榜後的喜悅」是「不可言喻」的!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!不要害怕失敗,只要有努力,一定會有「成功」的一天!「期待」未來的你,也可以跟我一樣,分享「上榜心得」喔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選擇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!」「大東海」幫我完成「公職夢」和找回「生活品質」的夢想!準備「國家考試」的道路很艱辛,但是,「上榜後的喜悅」是「不可言喻」的!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!不要害怕失敗,只要有努力,一定會有「成功」的一天!「期待」未來的你,也可以跟我一樣,分享「上榜心得」喔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~大東海學員「江孟霖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貿*路*號

▲電話:0916-456***

一、「準備考試的(動機)」:

首先,介紹一下「我的背景」,我大學就讀「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」,大學求學過程,對「法律科系」很有興趣,於是,有選修了「法律課程」!畢業後,很嚮往從事「司法」工作,於是,就先到「監獄」從事「約僱監所管理員」!在從事「約僱監所管理員」找到工作的熱忱,我比別人努力認真工作,但是「升遷」卻總是別人,在工作的期間,我也是有一直報考「國家(司法特考)」!因為,「有些科目」大學已學過,所以,我剛開始,都是自己「埋頭苦讀」,用自己大學讀的「舊觀念」,去考試,但是考了好幾年,「每次成績」都「差強人意」!尤其,在「申論題」我都寫得又臭又長,抓不到「重點」,每次放榜,沒有考上時,看到「成績」,總是在想,自己「是哪裡」出的問題,在「家人」的安慰及鼓勵下,覺得再這樣下去,不是辦法!畢竟,自己「年紀漸長」,一直浪費的是自己的青春,為了「勢在必得」,我選擇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課程!

二、「準備(心路歷程)的情況」:

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因為,自己本身「有工作」,而且,是「需要輪班」的工作,每次,下班都是疲憊,沒有精神再去讀書,只能利用「休假」的時間,到「大東海」聽看課程,「有些科目」大學雖然已學過,不過,仍可藉由「課程」釐清過去「不懂」的觀念,而且,「大東海老師」都會整理好「重點」,用「淺顯易懂」的方式講解,經由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輔導,我找到「對的方法」,開竅了,也讀得輕鬆愉快,就這樣「考上了」「大東海」幫我完成「公職夢」和找回「生活品質」的夢想!

三「各科目的(準備要領)分享」:

(一)、「共同科目(國文、法學緒論與憲法與英文)」:

「國文」,每天背一個成語,「公文」寫一篇「測驗題」有時間就寫「考古題」!「(法學緒論)與(憲法)」,看完教材後,做題目,不斷地練習!「英文」,則基礎太差,直接放棄!

(二)、「專業科目(刑法)」:

「大東海的老師」上課很「幽默風趣」,讓嚴肅的「刑法」課程,也可以快樂輕鬆的學習,讓我的「刑法」,從「基礎」穩紮穩打,有如打通「任督二脈」,把「舊觀念」拋棄,「歸零」學習,吸取新的知識,聽從「大東海的老師」的教導,「法條」一定要背熟!固定時間做題目!

(三)、「專業科目(犯罪學、監獄學、監獄行刑法)」:

「這三科」是上榜的關鍵!老師上課說「很重要的」,一定要寫!老師說「不會考的」,不要浪費時間去讀!「監獄行刑法」、「監獄學」,這二科的「課本」要「看熟」!兩科要「融會貫通」,「穿針引線」才能拿到好成績!「犯罪學」是我「最害怕」的科目,每次「死背」都考不好,老師用「架構式」的方式教導,不要死背,讓我這次考取了「好成績」

四、「(機會)是留給(有準備)的人」:

給未來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的建議,準備「國家考試」的道路很艱辛,但是,上榜後的喜悅是「不可言喻」的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!不要害怕失敗,只要有努力,一定會有「成功」的一天!期待未來的你,也可以跟我一樣,分享上榜心得喔!

大東海學員~江孟霖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