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林志忠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7分(申:29分;測:8分),(2)監獄學概要:62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38分,(4)刑法概要:66分,(5)犯罪學概要:49分,(6)監獄行刑法概要:65分,☆總成績:52.8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國考」比的不是,誰比較聰明,而是比誰「更能堅持努力」!今年,是「我認真第一次準備國考」,也很「幸運地上榜」了!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裡,「每科師資,都很多位名師!」,可「供考生挑選」!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在全台灣,「各縣市都有分班」,所以,對於一邊「工作」、一邊準備「國考」的我,相對「有利」許多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國考」比的不是,誰比較聰明,而是比誰「更能堅持努力」!今年,是「我認真第一次準備國考」,也很「幸運地上榜」了!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裡,「每科師資,都很多位名師!」,可「供考生挑選」!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在全台灣,「各縣市都有分班」,所以,對於一邊「工作」、一邊準備「國考」的我,相對「有利」許多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~大東海學員「林志忠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阿蓮區民族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70-590***

一、「個人背景資料」:

今年「三十歲」了,已經「出社會七至八年」,就現況,我只能說,台灣民間企業的老闆,給不起更好的「待遇、薪資、福利」,當然「佛心老闆」,也是存在著,但比例佔多佔少,可想而知!所以,喚起了我「重拾書本的決心」,想給我的家人,「安穩一點的生活」

本人,由於「過早出社會」「過早結婚生子」,當然,也沒有大學學歷,所以,我在「報考公職」時,也被很多條件,所拘束著,選擇性少很多,我今年是「第一次報考」,我選擇「警察」「監所管理員」的考試來拼搏,當然,以「工作性質」來講,兩者是有所差異的,但當你對於,民間老闆失去信心,甚至絕望,那麼「這股力量」會成為你「更好的讀書動力」!邊工作、邊讀書、邊顧小孩,可想而知讀書時間,當然相對較少,但沒有拼盡全力,怎會知道「結果」呢?

二、今年,是「我認真第一次準備國考」,也很「幸運的上榜」了:

有很多網友,會說自己讀,或短時間讀上榜,或許吧!可能他們,都比較聰明,我比較沒這麼聰穎,所以,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」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在全台灣,「各縣市都有分班」,所以,對於一邊「工作」、一邊準備「國考」的我,相對「有利」許多!

三、「大東海」補習班裡,「每科師資,都有很多位!」,可「供考生挑選」:

考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老師!雖然,各科「大東海」老師,都具高度的「專業能力」,但考生能否,吸收會是關鍵,畢竟每個考生,聰穎程度並非相同,所以,師資部分,應為自身試聽過後,自身決定!

四、我是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對於爾後,如果要往上考,會是「相對有利」許多,對於「收費」,個人也覺得「相對合理」「CP值較高」!而且個人,也遇到優秀的「大東海~淑貞輔導員」,她在「警察與監所考試」裡,會給予考生,一定的幫助,「提供資訊資料消息」等等,尤於考試院,會不定時,張貼「公職考試資料」,好的輔導員,亦會「第一時間」傳達,這對考生,會是相當的一定「助力」!否則,往往,埋進書堆裡的考生,會不知資訊等等。

五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「107年」的考試,還是與往年一樣。但「108年」開始,就不一樣了!會變成大部分,甚至,全部都變「選擇題」,但大可不必擔心,「申論」會寫,「選擇」相對於,沒這麼吃緊。今年,我的準備方式,大部分還是跟大家一樣,重點我擺在「四科(專業科目)」,手寫多加練習,「勤勞」是個「很重要的關鍵」!只用看的、讀的不寫,是會出事的,包括速度不夠快、篇幅不夠多、瞬間詞窮、寫不出來…等等,都是「必衰之因」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測驗題」,我是靠自己的判斷寫的,因為,範圍實在太大,且佔分比不高,所以個人只讀「公文的格式」,「國文」這部分的「師資」,我是讀看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的課程,相對老師也有出書,考生可從書店購買閱讀,對於考生的「閱讀與寫作」,會有一定程度的「幫助」

(二)、「法學(三合一)」:

1.「憲法」:

我是讀「大東海~駱碁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上課的方式,個人比較能吸收,「憲法」對於國考上,佔有一定程度的「重要性」,尤其是「大法官釋字」,在於國考裡,是相當「容易出現的常客」,一定要「精讀」

2.「法學緒論」:

我是選擇「大東海~許杉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「上課幽默」,對於個性比較調皮的考生,比較能吸收,「法學緒論」其內容龐大,光做考古題,就會消耗考生相當多的時間,但「(法學緒論)與(憲法)」,最重要的就是,要「勤做考古題」!因為,你會發現,怎麼考「落點」大概都在哪?

3.「英文」:

這一科,我是選擇放棄的,佔分比不高,對於有語文障礙的我,無法短時間領悟,所以選擇,挖東牆補西牆。

(三)、「刑法」:

無論你要考「警察」,還是要考「監所管理員」,全部都有它,「佔分比100分」!這科的師資,我是讀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的,他的教學方式風格,是我最喜歡的!整個節奏、音量及態度,我是「極為推薦」的「107年」我考了「警察與監所」,107年警察第一次,更改「刑法」題型,改成「一半選擇題」,準備上除了「申論」外,我有另外在坊間,購買「刑法」選擇題的「題庫書」練習,但大致上,還是以「申論題」為重,申論考得好,選擇題亦不會太差!

(四)、「矯正三法」:

就是「監獄學、監獄行刑法、犯罪學」

1.「監獄行刑法」:

「矯正三法」裡,推薦先學它,因為都是法條,相比其他兩科,相對沒有這麼抽象,「大東海」的師資,我推薦「大東海~施老師」「施老師」在學界,擁有「犯罪學博士」之稱!老師教學「資歷豐富」,且上課方式,亦不會使考生發慌,「監刑法」的法條,對比「刑法」相對沒這麼多,讀起來,也比較輕鬆許多,但也須認真讀它,因為,「(矯正三法)相對連帶」

2.「監獄學」:

此學科,較為「偏向理論」,主要在解釋,監獄中的「文化與概念」,考生剛接觸它,需多放點心思,以利後續,更艱深的「犯罪學」

3.「犯罪學」:

「矯正三法」之「精華所在」,「犯罪學」其內容「艱深龐大」,理論多到你會怕,從以前由來,講到現今,想必龐大之原因,但還是需「精讀」!因為,考生沒有選擇的餘地,且現今「台灣學者&老師」,所教的內容,不盡相同,讀起來難度有一定水準!舉例:「107年監所管理員考試(犯罪學第四題)」,哀號遍野,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的理論,只能說出題的人,考生亦也要注意一下,甚至,購買有可能,出題的老師的書,但這會是讀到有點入魔的方式,但沒辦法也只能這樣。「107年警察考試」,「第一次」更改題型,亦有考「犯罪學50分的選擇題」,我相信用準備「申論題」的方式,來應對是可行的,因為,我「選擇題」也將近滿分的高分,「犯罪學」現在並沒什麼選擇考古題可作,所以,坊間大致,都是教學老師,自我傳寫出來的!

六、「結論」~「國考」比的不是,誰聰不聰明,而是比誰「更能堅持努力」:

給未來考生的話,優質的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可以「給予考生助力」!但考生亦要,「付出相對的努力」

大東海學員~林志忠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