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司法特考 »»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〜大東海「趙晨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6分(申:32分;測:14分),(2)監獄學概要:52分,(3)法學知識與英文:50分,(4)刑法概要:45分,(5)犯罪學概要:50分,(6)監獄行刑法概要:57分,☆總成績:50.0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在「大四(下學期)」,開始在「大東海」補習!很幸運的,在「畢業當年就考上了」!「參加國家考試,只有兩種結局」,不是「上榜」就是「落榜」,「天堂」與「地獄」只有「一線之隔」!「成功」的路上,並「不擁擠」,因為,「堅持的人並不多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8月11~13日「司法特考」考試~(107年10月1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在「大四(下學期)」,開始在「大東海」補習!很幸運的,在「畢業當年就考上了」!「參加國家考試,只有兩種結局」,不是「上榜」就是「落榜」,「天堂」與「地獄」只有「一線之隔」!「成功」的路上,並「不擁擠」,因為,「堅持的人並不多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司法特考」(四等)(監所管理員)~大東海學員「趙晨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市竹光路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0-590***

一、「莫忘初衷」:

我發現大學讀的科系,與自己的「興趣並不相符」,因此,有了「轉換跑道」的念頭!我在「大四(下學期)」,開始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今年,考的「四大主科是(申論題)」,明年有「兩大主科」,變成「全選擇題」,相信有更多朋友,想要考「監所管理員」,我很慶幸,自己在畢業前找到了,自己「想要的目標」!但我知道,自己起步比別人晚,要成功就要,「花更多時間努力」!到「大東海」補習時,盡量不要讓自己缺課,告訴自己,不去上課,有一就有二,缺了一次,下次就要,花「兩倍的時間」補回來!

我大學「轉系」一次,在大四時,一般人課不多,但我還要上很多課,在沒課時,就到「大東海」補習,每天讀書,平均花至少「三個小時」,時間的分配「每科平均」,考出來的成績,也是平均,各科都差不多!我認為,不要特別強調,哪一科時間,要花比較多,每天花的「時間平均分配」,如此比較容易上榜!我不是那種愛讀書的人,有些人很厲害,可以一整天,坐在書桌前,我還是會「玩玩電腦」與「手機遊戲」,我認為「適度的放鬆」,是對自己的學習,很有「幫助」的!

二、「成功」的路上,並「不擁擠」,因為,「堅持的人並不多」:

參加「國家考試,結局只有兩種」不是「上榜」就是「落榜」,「天堂」與「地獄」只有「一線之隔」!在還沒考上的當下,受到「冷嘲熱諷」,也「不要放棄」,大部分的人,都不會覺得,我們考得上,因為,他們認為「考公職很困難」,連他們自己,也考不上!「成功」的路上,並「不擁擠」,因為,「堅持的人並不多」!如果有認識前輩,建議向他「虛心請教」,一定可以,讓自己「獲益良多」!在讀書時,有其他時間,就去「運動」,過著「很充實的生活」「監所管理員的(第二試)」,要考「體能」,「體能測驗」也是很重要的!很幸運的,在「畢業當年考上」!放榜那天,我很緊張的,整天守在電腦前面,是種既「緊張又興奮的心情」,在我得知考上後,就把重心都放在「體能」上面,「每天維持正常作息」,早上與晚上練習跑步,能考上真的很高興,自己終於「有了賺錢的能力」!父母不用再為自己擔心,而且,不用依靠父母,而可以「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」

三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選擇題的部分,「多練習考古題」常接觸「文言文」。「公文」並不難,主要在了解格式,作文與國高中時期的段考相同,沒事可以「多閱讀」,看新聞、雜誌、小說…等都可以,當看到「好用的成語」,就把它記下來,以後,一定有機會用上它!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平時「多背單字」,並「練習文法」,多閱讀英文的文章,在考試時,便可以很快的,了解內容選填答案!

(三)、「憲法」:

一開始,先聽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課程,了解內容,「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」!等到都了解後,開始「每天練習考古題」,「憲法」這科「很好拿分,絕對不能放棄」!很多考的內容,都是「固定」那些熱門的!

(四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「這科」考題的「範圍很廣」,但「入門法律」的朋友們,先接觸這科,對常遇到的法律,都有些「概念」比較好,建議可以「買一本小法典」,很好用,「方便查找法條」!範圍太廣我認為,運氣也佔很大的比重,如果題目,剛好是出到,自己讀過的,就可以拿分,平時也建議,「多做考古題練習」

(五)、「刑法」:

這科學起來,最困難,但也是我「最有興趣」的科目,在看新聞時,想想這是「什麼罪刑」,把「學習運用到日常生活」當中!考試時,也能有更熟練的,「解題邏輯和觀念」!一層一層的解題,中間有一項錯誤,答案就不會是對的,就像是「學習數學公式」,最終「判斷出答案」

(六)、「監獄學」:

這科,跟「監獄行刑法」,都是一定要「掌握住分數」的科目之一,跟「犯罪學」相比,我覺得容易很多,「監獄學」就像是,在學生時代讀的「歷史」,讀的範圍,只是由各個國家「轉換成監獄」,我覺得,這科目很有趣,可以讓我們「深入了解」,監獄的意義、文化…等,當成在「看故事」,讀得比較輕鬆,且「容易掌握住內容」

(七)、「監獄行刑法」:

這是我覺得,在主科裡面,最好掌握的一科,「很好理解法條內容」「這科很好拿分」!想要考上,一定要把握住,這科的分數,並「背熟法條」,每天背幾條,「日積月累」下來,就「很可觀」了!

(八)、「犯罪學」:

內容有些「抽象」,這科不好讀,「學者的理論」很多,多花時間理解,並熟記各個學者,所提出的理論,考試並不會單單問你,「這位學者」提出的理論為何,需了解意義、該如何運用…等,能「學會靈活運用」,各種理論是最好的!

大東海學員~趙晨同學  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