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吳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吳佩珊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9分(申:35分,測:14分),(2)犯罪學概要:71分(申:33分,測:38分),(3)刑法概要:61分(申:27分,測:34分),(4)法學知識:72分,(5)英文:42分,(6)警察法規概要:56分(申:22分,測:34分),☆總平均:58.50分,☆錄取標準:52.6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教得很棒!會補充很多資料,「課程內容也很扎實」,「板書也很多」!真的是「受用」了!「國考」,是一條「非常艱辛」的路程,一路上「跌跌撞撞」,經歷各種困難,謝謝我的「父母支持」,並給予我「最大信心」,也謝謝我姊姊,「一路上陪我一起念書」,讓我「國考過程不孤單」!更謝謝自己「這9個多月的努力」,一路走來並「不簡單」,但謝謝所有人,「成就現在的我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7年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教得很棒!會補充很多資料,「課程內容也很扎實」,「板書也很多」!真的是「受用」了!「國考」,是一條「非常艱辛」的路程,一路上「跌跌撞撞」,經歷各種困難,謝謝我的「父母支持」,並給予我「最大信心」,也謝謝我姊姊,「一路上陪我一起念書」,讓我「國考過程不孤單」!更謝謝自己「這9個多月的努力」,一路走來並「不簡單」,但謝謝所有人,「成就現在的我」!

▲榮登107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吳佩珊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民生*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55-610***

一、「當警察」一直是我的理想:

「好勝心強」的我,從小到大,卻勝利沒幾次,做什麼事情,總是「三分鐘熱度」,唯獨「警察」一直是「我的理想」!中途,因為,讀了「高職」,認為「警專」男女分開錄取無望,而放棄!幸好,後來,在「大東海」,得知有「特考」這個管道,對「女生」友善很多!沒經過多久的考慮,「毅然決定報名」,畢竟,這一直是「我的理想」!也想讓我爸的臉上能有光彩!但準備考試的「這一年」,一路上跌跌撞撞,還是「大四生的我」,雖然,學校課不多,但要一邊忙「專題」,跑實驗室「分析數據」,一邊跑到「大東海」K書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,確確實實「蠟燭兩頭燒」!上榜歷程,可以說是「一波三百折」,但「為了理想」,你說,能退縮嗎?當然不能!於是,再苦、再累,還是要挺著!

二、我的「警特心路歷程」:

好不容易「專題報告」,終於結束了,終於能完全把「重心」,擺在「一般警察考試」了,但又突然發現一個問題,「我的畢業典禮和特考撞期」!雖然,參加過,畢業典禮的學長姐,都跟我說無所謂,反正「畢業典禮」很無聊,但我認為「大學」畢業,和國高中畢業不一樣,是真真正正地,失去「學生」這個頭銜,跟社會接軌,所以「意義非凡」!我一度很沮喪,想放棄今年的考試,明年,再繼續拼,但經過思考,認為「時間就是金錢」!我早點考上,除了早點賺錢,也早點「實現夢想」!不需要為了一個,上午的畢業典禮,放棄這個「警察特考」,於是,我決定,放棄「畢業典禮」,準備「全力衝刺」,只要「下定決心、破釜沈舟」,讀書起來,都「特別有幹勁」!以上,是我的「警特心路歷程」,接下來,要說的是,「各科」我準備的方式,每個人,都有適合的讀書方法,「我的蜜糖,可能是你的毒藥」,僅供參考,概不負責!

三、首先,先講「共同科目」準備方法:

(一)、「英文(42分)」:

我認為「最好準備」,因為,根本不用準備,自從今年改考科後,增加考試準備難度,而「英文」,根本無範圍可言,所以,大部分的人,都是「憑實力」,根本沒有時間或心力,去準備這沒範圍的科目,因此,我也是完全放棄,「英文」這科,整張考卷完全看不懂,幾乎是「一條龍」的猜,我只能說多拜拜吧!

(二)、「國文(申35分;測14分)」:

包含「選擇題、公文、作文」,選擇題總共才「20分」也是憑實力。「公文」,網路上都找得到,各式各樣的寫法,但由於,真的太「多樣化」了,因此,我決定,跟著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的「寫法」及「公式」,至少可以,得到「格式的基本分」,或比基本分,再高一點點的分數,另外,一提,「公文」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在「考前一個禮拜」,也就是「最緊張、最慌張」的時候,看就可以了,看點新的科目,可以「幫助減緩緊張」的心情!接著,是「作文」,基本上,作文,也是「憑實力、吃老本」,只是建議可以,寫「感人」一點,或「勵志」一點,或許可以,化解閱卷官,塵封已久的內心,或是「多引用名言佳句、成語」,另外善用「句中對」,我認為也可以「加一點分」!在「國文」的最後,我想說的是,雖然這科,考試時間很緊湊,但「字不要太醜」,可以不用,寫得像楷書一樣,但至少要「工工整整」的,「閱卷官」看了,也會比較舒服!

(三)、「法學知識(72分)」:

是「共同科目」中,唯一要「下功夫準備」的,其包含了「五十分的憲法」,以及「五十分的法學緒論」「憲法」是所有考科中,「最好準備」的!「憲法本文」以及「增修條文」,都沒幾條,可以讀個「兩三遍」,「邊讀邊做題目」,然後靠「練選擇題」來抓「憲法的考試重點」,絕對「快!很!準!」,「法學知識」的話,我是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教得很不錯,會補充很多資料,「課程內容也很扎實」,只是「板書很多」,會抄到懷疑人生,但是,真的是「受用」的!「法學緒論」我是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看完一輪後,「瘋狂做題目」,注意!我!完全沒看,法續的課本,法續的課本,只是我上課用書而已,我完全沒看,但是,我「每一題選擇題」,無論我對或錯,我都會「寫詳解」每一個選項「都訂正」,可以從網路,「阿摩測驗」找答案,因為,課本太厚了,看到就頭痛,「網路比較迅速」,可以大大的「提升效率」

(四)、「警察法規(申22分;測34分)」:

我認為,只要有「認真看」過書的考生,「選擇題」分數都不會太差,因此,分數要高人一等的話,必須靠「背」的,首先「警察法規」「警察法」、「警察職權行使法」、「警械使用條例」一定要背!這些的「施行細則」,也是盡量背,「集會遊行法」和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,我個人也都是,每條都背,「行政程序法」及「行政執行法」,主衝選擇題,但其中幾條重點法條,也是要背,背法條時,我通常「邊寫邊背」手寫可以「增加記憶力」!而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在最後幾堂課,會幫大家勾選,幾條「重點法條」,只能背得比那幾條多,如果連那幾條,都不背的話,我只能說明年再來了,背越熟,「申論拿高分」的機率也越大,對選擇題,也大大有「幫助」!

(五)、「刑法(申27分;測34分)」:

我認為「大東海~卓老師」的課程「淺顯易懂」,非常適合對「法科0基礎」的我,去年「刑法是全申論題」,今年多了「選擇題」的題型,雖選擇題,不會的能猜,但我覺得,並沒有降低刑法難度,因為很多罪,都「大同小異」,一定要「釐清各罪名的差異」!申論題的話,法條不需要背,但一定要先有「邏輯」,思考「整個題目的考點」,再逐一寫出,越靠近犯罪,本身得先寫,才會比較好「鋪陳」,答題看起來,也會比較有邏輯,「條號的部分」,常考的可以「背」,但考試時,如果條號,不確定不要硬寫、硬掰,不寫不一定扣分,寫錯才會扣分!另外,「大東海~班主任」及「珈米姐姐」,有「成立刑法讀書會」,透過「珈米姊姊」的指導,更能掌握,「刑法的精隨即考點」,對答題更有幫助,若時間允許的話,我非常「推薦參加」,對「刑法」一定會有「大大幫助」

(六)、「犯罪學(申33分;測38分)」:

對「警特考生」來說,是一科「全新的科目」,其他法科都有許多「考古題」,可以多練習,但「犯罪學選擇題」,全無「考古題」可做,因此,在選擇題的部分,我額外去書局,挑專為「警特設計」的「犯罪學選擇題」「多做題目」,可以「保持熟悉度」!申論題的話,因為,「理論與學說」實在太多了,所以,理論與學說,我通通「只背大標題」,內容就順著大標寫下去,十之八九,不會太差或離題,我當時,只看「大東海~施老師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只看幾堂而已,「大東海~施老師」自創了很多「口訣」,我覺得真的「很好記」,老師沒有口訣的部分,我也有自己發明,減輕犯罪學不少的負擔,結論就是「善用口訣、多做題目」!

四、放榜了,「跌破我眼鏡(1085名)」!放榜了!金榜題名!:

考試那兩天,一定要「確實核對畫卡」,有無劃錯!因為,我在考試第一天,第二科(犯罪學),收卷前一秒,發現畫卡畫錯,我「完全來不及改」,收卷後「心情極差」,「連帶影響」到後面每一科(包含第二天),每一科都「沒有正常發揮」,連寫「公文」時,腦袋也「一片空白」,格式全忘了,根本亂寫一通。考完後,我已經對這次的考試,不抱任何希望了,「適逢畢業」,我只能認命地,找工作,結果放榜了,「跌破我眼鏡(1085名)」!放榜了!金榜題名!

五、「這9個多月的努力」,一路走來並「不簡單」,但謝謝所有人,「成就現在的我」:

最後,我必須說「國考」,是一條「非常艱辛」的路程,一路上「跌跌撞撞」,經歷各種困難,謝謝我的「父母支持」,並給予我「最大信心」,也謝謝我姊姊,「一路上陪我一起念書」,不會的部分,「互相討論」、一起找答案,讓我「國考過程不孤單」!也謝謝「大東海~莠蓁班主任」及「珈米姊姊」的指導及資源,更謝謝自己「這9個多月的努力」,一路走來並「不簡單」,但謝謝所有人,「成就現在的我」

大東海學員~吳佩珊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