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初等考試 »»▲「初等考試」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黃子寧學...

▲「初等考試」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黃子寧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9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76分,(3)法學大意:86分,(4)行政學大意:96分,☆總平均:81.90分,☆錄取標準:81.5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對於國考的「解說分析」相當專業,「親和力十足」!會和我分享「上榜考生」的經驗,並「適時給予建議」,「大東海」可說是,協助考生的「強力後盾」!「溫馨、專業」,是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主因!此外「考試念書」之餘,別忘記「適當舒解壓力」、「保持運動習慣」,身體「健康」是「最可貴的資本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01月05日「初等考試」考試~(108年3月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對於國考的「解說分析」相當專業,「親和力十足」!會和我分享「上榜考生」的經驗,並「適時給予建議」,「大東海」可說是,協助考生的「強力後盾」!「溫馨、專業」,是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主因!此外「考試念書」之餘,別忘記「適當舒解壓力」、「保持運動習慣」,身體「健康」是「最可貴的資本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初等考試」(一般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黃子寧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大寮區自由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83-511***

一、「莫忘初衷」:

參加「公務人員考試」,其實,並不在,我原本的「人生規劃內」,以前的我,非常討厭「政府機關」的「官僚文化」及「八股思想」。但隨著「大學畢業」,即將到來,才發覺,畢業出路的選擇不多,雖然,有參加,學校舉辦的「就業博覽會」,但因學校科系性質,提供的職缺,僅有「飯店、餐飲或旅遊業」等,且薪資幅度大約,落在「22K~30K」。工作多年,升遷至「主管職」,「薪水漲幅亦不多」!

二、「大東海」可說是,協助考生的「強力後盾」!「溫馨、專業」,是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主因:

自此,我開始蒐集,「國家考試相關資訊」、聽取家人建議,找尋「適合自己」的補習班,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對於「國考」的「解說分析~相當專業」「親和力十足」!會和我分享「上榜考生」的經驗,並「適時給予建議」,「大東海」可說是,協助考生的「強力後盾」!「溫馨、專業」,是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主因!

三、「初等考試」我真的「上榜了!」:

我是以「高普考」為主,其他考試為輔。參加考試是「憲法」,賦予我們的權利,若考科有重疊,建議盡量報名,抽空參加考試,「多累積考試經驗,勿輕言放棄」!今年「地方特考」放榜時,看見自己不在榜單上,覺得很失落。「初等考試」成績單,寄到電子信箱時,我也無力點開來看,直到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,打電話通知我,才發現我真的「上榜了」

雖然與預期的「地方特考」不同,但還是求得了「公職」,取得公務人員資格!「有試就有機會」,不要有過度的擔憂,「盡自己所能參加考試」,準備「高普考」累積的實力,加上運氣的加持,也許某天就不經意地「上榜」了!

四、「初等」及「五等考試」的秘訣:

無疑就是「題海戰術」,多看考古題、勤做題目,且題目不是做完就算了!不確定或答錯的題目,都要「一一檢視」、自行查詢,題目背後的出處,再把它讀熟,「深深記在腦海」裡!

五、「大東海」老師的「板書很豐富」:

「選擇題型」的考試,多一題分數,即是「勝出的關鍵」!除了勤做題目,上課「認真聽講」也很重要,「大東海」老師的「板書很豐富」,寫滿整塊黑板,這時千萬不能因為,覺得麻煩,而想省掉抄筆記的力氣,「親手寫過」會比較有「印象」,再搭配「整理筆記」的習慣,加深記憶!若真的上課來不及抄寫,可先徵詢授課老師同意,將板書拍下,回家慢慢整理,做出「屬於自己的筆記」

六、「各科準備方法」:

「初等考試」,四科皆不能放棄,有弱科一定要設法「補強」。我將個人,各科準備方法,簡述如下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基本上「國文」科,若高中職「基礎穩固」,就能取得不錯的成績。但我的「國文」,卻幾乎已還給老師,在「大東海~邱德老師」的建議下,上網搜尋「台灣國高中生必讀古文」,每天看個幾篇,並記住「白話文翻譯」,久而久之,會發現,比較能掌握「文言文」,恐懼感減少,答題準確率,自然會提升!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「初等考試」的(英文題目),明顯比高普考簡單許多,難度大約在「多益檢定(500~700分)間」。我平時有「閱讀英文雜誌」的習慣,透過閱讀認識、背誦新單字。「單字量若足夠」,應付英文這科,就比較「輕鬆」

(三)、「公民」:

許多剛接觸「國考」的考生,會以為「公民」,是簡單的科目,容易拿分,但事實上,完全相反,「公民」包含「法學知識」、「經濟學」、「文化」、「倫理」、「道德」及「政治學」,係「諸多科目的大集合」!依近幾年的觀察,「公民試題」難度「日益增加」!想取得高分並不容易。由於,我有準備「高普考(一般行政)」,對「法學」、「政治學」有一定的認識,因此,準備上,並無太大障礙。我認為「公民」最難的部份,在「經濟學」,「經濟學」需「仰賴數理能力及邏輯思考」,才能判斷題目對錯,對於「非商業」類科的我,準備過程,相當「吃力」。為了補強「經濟學」,我將「大東海」兩個「公民老師」的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各聽了一遍,並將上課內容「自行排版」成,方便自己閱讀的筆記,「一來」可以於,搭車等時間空檔讀書,「二來」可以,節省翻書找尋出處的時間!

(四)、「行政學大意」:

大學時,接觸過「企業管理學」,故翻開「行政學」課本時,有種熟悉感,上課中才得知,「行政學」與「企業管理」,某些理論,是可以「互通的」!將每張的重點,畫成一張「體系表」,再跟上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腳步,就變得簡單了!惟近來「行政學」理論,不斷「推陳出新」,即便是「全選擇題」,也會有一兩題,難度較高的「課外題」,這點我認為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每次上課的,補充教材,幫助很大,且他時常將「時事帶入課程」,用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,講解「行政學理論」,使學習過程「增添樂趣」!在考場上,即使遇見沒看過的題目,想想老師上課,講過的例子,就能大致分析出,題目的考點為何?選出「最正確的」答案!

(五)、「法學大意」:

念法律一定要「勤翻法典」,加深對「法條的記憶與理解」,修法、「新大法官釋憲」,或「重量級學者」的意見,都要特別注意,現在「國考」不論任何科目,均重視考生,能否「活用學理」,解決當前的公共問題,而非單純的死背記誦!

七、感謝有家人、「大東海~老師們」、同學及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支持和鼓勵:

「國考之路,漫長又艱辛」!必定會產生許多「心理壓力」及「煩躁」情緒,我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,也曾經「很煎熬」,一度想放棄,到民間企業任職,但由於有家人「大東海~老師們」、同學及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的支持和鼓勵,才決定「堅持下去」!看到落榜會失落,是一定的,但只要「難過一天」就好,應把這次的「失敗化為衝勁」!努力準備下一個考試。希望「這篇心得」,能夠鼓舞正在,準備國考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,此外,「考試念書」之餘,別忘記「適當舒解壓力」「保持運動習慣」,身體「健康」是「最可貴的資本」!有了健康的身體,才有戰勝考試的可能,加油!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黃子寧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