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捷運)」(工程員〜機械維修類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捷運)」(工程員〜機械維修類)〜大東海「陳志鴻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第一試平均:67.65分,(2)第二試平均:76分,☆總平均:71.83分,☆錄取標準:57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成功~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千萬別放棄」!「台北捷運」,是本人「報考第3次才成功」!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「機械製造」,教得很好,這科,就是「畫圖、整理優缺點及分析」!預祝!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能進入「台北捷運~大家庭」,踏實逐夢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8年1月13日「國營事業(台北捷運)」考試~(108年3月27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成功~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千萬別放棄」!「台北捷運」,是本人「報考第3次才成功」!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「機械製造」,教得很好,這科,就是「畫圖、整理優缺點及分析」!預祝!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能進入「台北捷運~大家庭」,踏實逐夢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台北捷運)」(工程員~機械維修類)~大東海學員「陳志鴻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*號

▲電話:0975-296***

一、「報考動機」:

「台北捷運」,是本人「報考第3次才成功」!以前,有考「電腦概論」和「英文」,「門檻要過標準」!分別在「101年」參加,與「102年」都「敗在門檻」,今年考試「取消門檻制度」,為了給自己一次機會,「再次挑戰」北捷招募

二、「國文」:

一般練習「作文」一篇,可以多看「報紙評論」,或是有關「交通新聞」例如:「捷運」、「台鐵」或是「客運」,「運輸」方面報導,一方面,可以看「報紙評論」,另一方面,可以,當「作文舉例題材」!練習「40分鐘」內,「分四段」,字數可以寫到「500至600字」,「適當舉例」和「名言佳句」,不要有錯別字,通常分數不會太低,這次,這科,拿到「75分」,算是「不錯的斬獲」!

三、「英文」:

個人建議,買高中生「必背5000單字」,先記熟,至少看到題目和選項,能稍微理解意思,「文法也要複習時態」「英文」科目,是「選擇題」,「畫卡沒到扣」,程度差一點,分數至少要拿「30分至50分」,程度好一點,可以拿「60至80分」,「捷運英文」程度,大約落在「高中程度」,一般就「字彙、文法和片語」,是「拿分重點」!這次,這科拿到「54分」,有答對一半題目,算是準備中,「小有收穫」!「英文」要「長時間累積」,一天花「1小時~做題目跟背誦」

四、「機械原理」:

記得要上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課程,與複習講義「至少2次」,出題是「申論」方式,用「國考普考」程度準備,就非常足夠,太難可以跳過,因為,「不能使用計算機」,所以,準備「簡單計算」,如:「齒輪、鍵及致動器計算、皮帶長度、功率轉換…等」。請將「輪系跟齒輪、軸承、連桿機構、皮帶、螺旋跟螺絲、滑車、離合器…等章節」,「務必熟讀和記憶圖型」「反覆練習描述與畫圖」,都會有不錯成績,這次,這科拿到「80分」,算是不錯斬獲!

五、「機械製造」:

就是「背科佔9成」,「計算佔1成」。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「機械製造」,教得很好,這科,就是「畫圖、整理優缺點及分析」!「寫法」跟「選擇題」準備方式不同,「製造方法廣泛」「必讀章節」:「鑄造、焊接、刀具切削理論、磨床跟鑽床、CNC、非傳統加工、粉末冶金、新興科技…等單元」。自己要「整理、背誦與理解」,這科,就是背跟整理,至少,要把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課程,「重複上2次」!「記圖形」和老師教的「聯想法、口訣」,動筆寫和畫圖都是「花苦心」,去練習與答題,這科,拿到「54分」,算是考差了,不過也奠定了「機械製造理論的基礎」!

六、「成功~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千萬別放棄!」:

因為,是「在職準備」,能念書的時間,是每天下班,到「大東海」分班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回家「複習1小時」,假日念書「規劃進度」,不過要「適當運動」,慢跑或是爬山去「舒壓」,相信「成功上榜」,即將不遠!預祝!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,都能進入「台北捷運~大家庭」,踏實逐夢!

大東海學員~陳志鴻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