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糖)(資訊)〜大東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糖)(資訊)〜大東海「李先芸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46.12分,(2)口試:77.50分,☆總成績:52.39分,☆錄取標準:50.8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選擇「大東海」,一開始就是「正確」抉擇!在這裡,不但有「很強的師資」,還有遇到許多「樂意分享」的同學!只要願意付出,必定收穫「非常多」!在全省的「大東海分班」,都可以讓你隨時聽看「最新的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對於,逆境中的「窮考生們」,「大東海」的確算是「很有愛心」了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0月28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7年12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選擇「大東海」,一開始就是「正確」抉擇!在這裡,不但有「很強的師資」,還有遇到許多「樂意分享」的同學!只要願意付出,必定收穫「非常多」!在全省的「大東海分班」,都可以讓你隨時聽看「最新的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對於,逆境中的「窮考生們」,「大東海」的確算是「很有愛心」了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糖)(資訊)~大東海學員「李先芸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**號

▲電話:0956-792***

一、選擇「大東海」一開始就是「正確抉擇!」:

在這裡不但有「很強的師資」,還有遇到許多「樂意分享」的同學,只要願意付出,必定收穫「非常多」!「資訊類科」課程,在全省的「大東海分班」,都可以讓你隨時聽看「最新的課程」!對於,逆境中的窮考生們,「大東海」的確算是「很有愛心」了!

二、我會到「大東海教室」上「現場課」:

除了,「大東海~曹中老師」的指導之外,參酌「其他科目」老師的學習方法!比如「當天」上完課,最好「當天」複習完,因為,時間越久,「記憶」所剩越少,再讀的「效果」越差!尤其,理解的東西,也是一樣,「上課」當時理解到的想法,也一樣需要「立即複習」才好!

三、我也會重複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找回理解,才能「融會貫通」:

不然,拖久了,自己看課本「事倍功半」!另外,我會買「各種參考書」,只要看得順眼,「一個科目」都會買「各家」的出版書來看,或去國圖書店查書,讓自己增加「深度」、「廣度」,來提高題目的回答分數!不單單靠老師和課本。當然,「雜誌、報紙、網路新知」,都必定不可落後他人,那都可能是「考題」!同學們常常互相分享「課外資訊」,彌補個人不足,也是必要的!別人的問題,也熱心幫忙解答,除了教學相長,還可督促自己,不要怠惰了學習!

四、多參加各類考試「多考」就「多知道」重點和趨勢,多重複改錯解題,「實力」自然養成:

我記性差,理解不好,因此,常常「重複聽課」,盡量「立即複習」,做考古題很花時間,又老覺得困難重重,因而會懶惰悲觀,所以,投資較多在參加考試的「報名費」「多考」就「多知道」重點和趨勢,多重複改錯解題,「實力」自然養成,逐步進步就是必然的了!到後來,「那些重點」都很清楚,只剩「自己答題」能否精通「正確的問題」了,這對「考試方向」猜題、答題的掌握,當然很有訓練!

五、「考試」除了「實力」,「臨場反應」往往決定「勝負」:

主要就是「時間掌控」,多參加考試,每次,從「失敗」中,吸取教訓改進,慢慢,就能成為「考場專家」,對「考試技巧」越來越厲害!因此,能贏過不少也有實力的人!

六、以下,是我「各科」準備方式:

(一)、「專業科目(A)」:

「這一科」,大多,我是經由參加「許多考試」,來練習做題目的,因為,很多考試都少不了「選擇題」!「國營考試」,「有倒扣」比較要注意!完全不會的「就空著」不能亂猜!考前,我通常都會買「最新的」有「很多選擇題」「解題書」!對於「常考的」重點題目看其「解法」,一定要克服困難解題,練習到「熟悉」,別人都會的題目,你若不會,「九成」就是「落榜」!「實力」要超越他人,必定要「先超越自己」,把每次考「都不會的」常考題目,「弄到會」和「有把握得分」,考完再忘記就算了!

(二)、「專業科目(B)」:

「題目」必定要「看清楚」、「看懂」要的是「甚麼答案」,有時候題目問得很大,你就要回答的「面面俱到」,「分數」必然就高!「考試」就是要高分,因為,要贏過別人,如何贏別人?主要就是「實力」,你真的會,讀得多,重點是精通的,回答是訓練有素、有條理的,「閱卷老師」改起來輕鬆,看懂又覺得豐富有內容,則勢必「分數」漂亮!

七、「重點」要熟,要知道「考題趨勢」,將「有限的時間」花在刀口上:

要實力比別人強,就要把「常考的難題」解決到會,然後,另一個「取分技巧」是,考前抱佛腳不可少,考試前,要把「已經會」的東西複習,拿課本或整理過的筆記,或者精簡整理的參考書,整個「快速」看過,不然,「很簡單的東西」考出來卻遺忘而失分,不值得!比如:ftp的port是多少?考前要「很快的」、「很大量的」再看一下!考前不要熬夜太晚,「考試當天」的讀書效率,鐵定很好,因此,「該帶的書」要準備好,計畫「當天」要看「哪些部分」,對穩定軍心,也很有幫助的!

八、「第二試(口試)」:

一定要準備,多練習,看著「鏡子」,或者錄音聽計時,不斷改進,自己經常「面試」,倒是有累積不少經驗!就是要回答「重點」,一次回答「一句話」!因為,「主考官」通常沒耐心聽「第二句」,但是,「國營主考官」感覺都比「民營長官」KIND一點,比較會聽你多講,只要你真的講得流利,內容豐富,相信「分數」必定很好!而「年紀」必然是影響因素!因此,資歷再豐富,「口試分數」也不會高於「80分」,但也不會不及格,只要「筆試」成績高個「5分以上」,通常穩上!最近,「資安」常常會是「重要口試」題目,例如:『SQLinjection』,這些「基本題」,或者「源碼檢測」的工具?「不會」就說「不會」「會的」好好說就可,通常會問「相關工作經歷」,比較不太問敏感問題,除非,你「自傳」特別去寫它,通通講自己「好的部分」就是了!一句老話,「愛拚才會贏」!沒有「閒閒的上榜」這回事!考前的拚勁,其實,就幾乎決定「結果」了!有時間「胡思亂想」,不如都拿來充實,才不會有後悔機會,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李先芸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