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電氣類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電氣類)〜大東海「黃義翔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:57.80分,(2)專業科目:81.40分,☆總平均:74.32分,☆錄取標準:71.3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「大東海」一直是「公職補教界」的「權威」!「每位名師」上課「生動有趣」,並不是一昧的死教書!這樣,讓很容易分心的我,可以「整堂課」都「非常專心」!於是,在「讀了半年書」的我,考上「台灣中油僱員(電氣類)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15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(108年01月1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「大東海」一直是「公職補教界」的「權威」!「每位名師」上課「生動有趣」,並不是一昧的死教書!這樣,讓很容易分心的我,可以「整堂課」都「非常專心」!於是,在「讀了半年書」的我,考上「台灣中油僱員(電氣類)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考取(電氣類)~大東海學員「黃義翔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華*街*號

▲電話:0988-090***

一、我決心報考「國營事業」!在「福利」、「升遷」與「假期」比較下,報考「國營事業」才是「最佳選擇!」:

在這「經濟景氣不穩定」的年代,在「私人企業」領薪水,年輕的我們,為工作付出,遠超過收穫!「早七晚十」,更是常常發生的事,但最無法忍受的是,「存摺裡的錢」永遠不會增加!公司賺的錢,都進入「老闆」的口袋,而自己卻只能拿少少的「死薪水」!因此,在百般思考下,我決心報考「國營事業」!在「福利」「升遷」「假期」比較下,報考「國營事業」才是「最佳選擇」!

二、我就考上「(台灣中油)僱員(電氣類)!」:

可是「很久沒讀書」的我,不知該「從何讀起」,為了,讓學習更有「效率」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大東海」一直是「公職補教界」的「權威」,老師上課「生動有趣」,並不是一昧的死教書!這樣,讓很容易分心的我,可以「整堂課」都非常專心!於是,在「讀了半年書」,我就考上「(台灣中油)僱員(電氣類)」!在此,我分享「我的心得」,給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參考,並預祝各位,都能順利考上「心中理想」的目標!

三、在「多種管道」的打聽下,我選擇加入「大東海補習班!」:

我畢業於「電機工程系」,起初「第一年」,我不知道該做什麼,就直接報考「國營企業」,想當然,成績「並不理想」!於是,先去外面的私人企業,打混了「三年」!發現,這樣下去,真的不行!「死薪水」只能養活自己,卻不能「養家」!於是,在「多種管道」的打聽下,我選擇加入「大東海補習班」

四、各科之「高分秘訣」:

「共同科目」包括「國文及英文」,看似「簡單」的題目,其實「不簡單」!因為,依「選項」看來都「似是而非」,最好的準備方法,不是多看教材,而是「多寫題目」「考古題」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我選擇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!教學認真,「重點部分」也講解的「很詳細」!更將「從古至今」的題目,分成「40個」主題來教,「史無前例」!每次上課時,都能講「各個典故」「人事物」講解的淋漓盡致,讓我印象「非常深刻」!且時不時額外補充「成語出處」「錯別字」辨識,各種題目的「解析、解法」,讓我在「考場上」「大顯神威」!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我選擇「大東海~陳蕙老師」!她會深入解析「各種題型」,以及「常考的」單字及文法!書中,還有附一本「隨身單字本」,「陳老師」說「背完」有一定的分數,而我也真的照做,也真的,在「英文考試」看到「這些背過」的單字,心裡「非常踏實」!「英文」很差的我,看到「背過的」單字,而且「又會寫」的時候,心中只有一個字「爽」

(三)、「基本電學」:

我選擇「大東海~賴婉儀老師」!「電學」這類的「專業科目」,並非像「國文」、「英文」一樣,可以用「死記」、「死背」的方式!若是「這樣考試題型」一轉一變,就解不出來,必須要從「根基」開始打起!而「賴老師」都會細心說出「每一個公式」的由來及推導,並強調「理解」重於「死背」!上到「該單元」時,也會提出「該單元」的國考「經典題型」或是「難解題型」,讓學生能馬上理解「該從何處」開始解題,「參考書」也會編輯「賴老師」的推導,因此,不用擔心上完課會忘記,相當方便!「專業科目」一直以來,都是我的「強項」,有了「賴老師」的教學,如虎添翼,當然,我也把「各類題型」都做過一遍,從「台鐵」、「台電」、「中油」、「台菸」、「自來水」等…,累積實力,就是從「寫考題」開始!

(四)、「電工機械」:

也是「大東海~賴婉儀老師」!如同上面所說的,必須要從「根基」開始打起,而「賴老師」都會細心說出「每一個公式」的由來及推導,並強調「理解」重於「死背」!以前「高中」時,「電工機械」非常弱,但是「賴老師」講解的「淺顯易懂」!會特別強調「哪些」是重點,「哪些」不是,「哪些」會考跟不會考,讓我,在考場上「無往不利」!

五、「初試」:

在「考前」準備期間,我將「所有老師的課」都上過一次,之後,做了「各種考科」「考古題」,近而去分析出「哪些」比較常考,將「讀書重心」放在「該單元」上,每個「星期一」到「星期五」都讀「4~6小時」,「星期六」讀半天,「星期日」則完全放空休息,去「打電動」或做平時「想做的」事情,抒發一下,平時讀書的「壓力」!當「壓力」累積至一定的程度時,我發現,自己會「記不住」太多東西,而在「舒壓」後,真的會得到「相當大的改善」!

六、「複試」:

本身就有「上班多年」的經驗,因此,「面試」、「自傳」、「應答」等方面,對我來說,沒什麼、也不會緊張,完全「正常應對」!網路上,也有很多教學生「如何面試」,可以參考看看,另外,重點是「體能方面」要記得訓練!因為,「體能測驗」要是「有一項」沒過,就算「失敗」,沒得補考,所以「相當重要」!平時,我就有上「健身房」運動的習慣,所以,當然pieceofcake!最後,祝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堅持住,只要想著「考上後」,又「脫離苦海,龍出升天」!就會有動力繼續唸下去,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黃義翔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