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機械)〜大東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機械)〜大東海「王博彥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52.45分,(2)口試:85分,☆總成績:58.96分,☆錄取標準:44.98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謝謝「大東海」,給我「完整的課程資源」與「優秀的師資陣容」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!隨時幫我注意,並提醒「最近舉辦」的考試,及考試制度的「變化」,讓我今年(107年)能順利上榜!

 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0月28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7年12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謝謝「大東海」,給我「完整的課程資源」與「優秀的師資陣容」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!隨時幫我注意,並提醒「最近舉辦」的考試,及考試制度的「變化」,讓我今年(107年)能順利上榜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機械)~大東海學員「王博彥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隆豐街*號

▲電話:0989-176***

一、「真的很感謝「家人」與「大東海」的全力支持!」:

首先,要先謝謝「大東海」,給我「完整的課程資源」「優秀的師資陣容」,也要謝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,隨時幫我注意,並提醒「最近舉辦」的考試,及考試制度的「變化」,讓我今年(107年)能順利上榜!「大學」畢業後,從「迷茫的」考試選擇,到「一連串」的讀書計畫,很幸運的!能在「國營事業聯招」的榜單中,出現「我的名字」!真的很感謝「家人」「大東海」的全力支持!接著,就我「準備的科目」與大家做分享:

二、「共同科目(國文作文與英文)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、作文」:

感謝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將各種「作文」類型題目,詳細說明,並將許多「好用的句型」及「方法」提供給我,讓我在「寫作文」時,更能將所學的運用於「作文」之中!

(二)、「單字」:

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~陳蕙老師」,不斷提醒「字根、字首」的重要性,也在老師自編的「講義書」中,提供大量「常考的單字」背誦!題目練習,除了多練「國營考古題」,如果還有時間,「台電養成班/漢翔/學測指考/高普考」「考古題」也都可找來練,每天「練15題」,維持考題的「熟練度」!

(三)、「文法、克漏字與閱讀」:

同樣,將歷年(6到7年)的考古題練習過,並將「大東海」提供的「英文精修書」拿來練習,裡面有「大大小小」的「各類公職考試」的題目,可以「更全面」加強找尋文章的「關鍵句型」,進而取得「好成績」!

三、「專業科目」:

(一)、「工程力學與材料力學(靜力/動力/材力)」:

這科,雖然是「專業科目」,但我個人認為「最好拿分」的科目!因為,全部都是「選擇題」,且佔筆試成績「30%」!而我自己的準備方式,是先把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課程,聽看完「一輪課程循環」後,然後,拿「國營」近7年的「考古題」來分析題型,而在整理過程中,也一邊利用「零碎時間」記憶,一邊整理「自己的筆記」,「熟悉」考試的型態與變化!到考試「前半個月」,要「多練」運算速度,因為,考試時間不長,多加練習,才能在考試時,得到「更多分數」!

(二)、「熱力學與熱機學」:

「熱力學定律」、「物質性質」與「熱力學關係式」等基本定義,一定要記熟!而「動力循環」與「冷凍循環」部分,例如:「鄂圖與狄賽爾循環(OttoandDieselCycles)、布雷登循環(BraytonCycle)、朗肯循環(RankineCycle)、卡諾式與蒸汽壓縮式冷凍循環」等…,則是在「相關題目」作答時,多練習把「循環路徑」畫出來,以增加印象!燃燒的部分:「燃燒過程、空燃比、形成焓、燃燒焓與絕熱燃燒」,還有「能量單位」的轉換,都要注意!「這科」的準備,把「歷年考古題」,搭配「李承老師」的講義題目,詳細把「過程」寫出來,以在「正式考試」作答時,能熟練的將「步驟」寫出

(三)、「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」:

「流體靜力學」與「流體動力學(含明渠流)」「整個流力」的基礎!「流線函數」、「因次分析」與「管路損失」則是要將其「公式」背熟,「可壓縮流動」與「不可壓縮流動」等相對關係,要分清楚!而「流體機械」的「輪機機械相似定律/水輪機/泵(Pump)標準、規範」,因為,「內容」多元、則是多參考相關資料,累積更多知識,以期,更能充分應付考試,所帶來的多變!「流體力學」整體內容「廣」,且裡面,會有很多的「細節」要注意!如果「底子」不夠好,很容易在研讀的過程,找不出重點,會很辛苦!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在上課過程,「循序漸進」的教學!讓我在學習過程中,能順利上手!

四、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!」:

最後,建議各位「大東海學員」,如果「有相關的考試」,都去「考考看」!以「機械」為例,「漢翔」「台電」「鐵路特考」都有「機械類科」,且「考科類型」相近!多參加「各類考試」,不僅能有個「臨場經驗」,如果「考上了」!就是很好的「工作保障」!也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萬事如意!

大東海學員~王博彥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