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戶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普考」→(戶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張庭瑞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2分(申:48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80分,(3)行政法概要:84分,(4)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:69分(申:33分;測:36分),(5)民法總則、親屬與繼承概要:68分,(6)移民法規概要:84分,☆總平均:74.50分,☆錄取標準:72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當初,我考取「鐵路特考(佐級〜運輸營業)」時,有順便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才得以,在今年「高普考」中,考取「普考(戶政)」!「國考」路上,沒有誰輕鬆,只有「誰更辛苦」!只有「堅持下去」,才有「功成名就」的一天,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7月7~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6年09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當初我考取「鐵路特考(佐級〜運輸營業)」時,有順便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才得以在今年「高普考」中,考取「普考(戶政)」!「國考」路上,沒有誰輕鬆,只有「誰更辛苦」!只有「堅持下去」,才有「功成名就」的一天,共勉之!

▲榮登106年「普考」(戶政)~大東海學員「張庭瑞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復興北路**號

▲電話:0933-539***

壹、我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才得以,在今年「高普考」中,考取「普考(戶政)」!:

感謝,當初我考取「鐵路特考(佐級〜運輸營業)」時,有順便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才得以,在今年「高普考」中,考取「普考(戶政)」!讓我在沒結婚前,就順利投入「公職生涯」人生!

貳、我歷經了「105年高普考」及「地方特考」皆名落孫山!但終於,在「今年」順利開花結果!:

我是「100年」考取「鐵路特考」,在「台鐵」工作,一轉眼,過了「5個年頭」!有感於,未來要是繼續從事「這份工作」,無法像一般工作一樣,「見紅就休」!甚至「過年」期間,仍必須「繼續出勤」,並且「每三天」必須輪「一次夜班」等因素!我毅然決然,決定趁還沒成家之前,再次奮力一搏!在工作之餘,一邊準備考試,我歷經了「105年高普考」「地方特考」皆名落孫山!但終於,在「今年」順利開花結果!感謝「大東海各科名師」講義書的輔助,讓我在下班之餘,念書進度事半功倍!以下,謹就我的「念書作習」跟「各科準備情況」作敘述,希望,未來「有志青雲」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在報名國考之後,能供參考之:

一、「念書作習」:

因為在「台鐵輪班」的原因,我念書的時間,非常的零碎!「日班(07:20〜18:20)」下班後,大約看「2小時」的書,以「選擇題」為主!例如「法緒、行政法概要」!第二天是「夜班(18:20〜07:20)」,我都睡到「中午」起床,大約念「3〜4小時」的書,以「申論題型」為主,例如「民法、國籍與戶籍法」等,然後,接著上夜班,在夜班結帳後,沒列車行駛時,會背個「法條」再休息!然後,第三天「早上5:00起床,7:20下班後」,回家,就睡到「下午1、2點」,再開始把「全部科目」唸過一遍,到「晚上9點」!以上,就是我「台鐵輪班制」兼顧下的唸書作習!

二、「科目準備」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在「四等」來說,很注重「基本的常識」!我這科的「測驗」,基本上,沒太多準備,只有「公文」「作文」,有在考前二週,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楊昕老師」「數位影音視訊課程」,去研究「今年的」命題趨勢而已!)

(二)、「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」:

我相信考「普考」的同學,今年,一定被「這科」震攝住了!今年在「施行細則及姓名條例,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」上出題不少,讓大家從以往「平均分數80幾分、90幾分」,一下子降低到「50幾分、60幾分」,可見並不是只有死背「國籍法與戶籍法」,能含糊帶過的!「這科」是我的致命傷!

(三)、「行政法概要」:

這科,我狂推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教的選擇題!因為「字句條理」跟「爭點分析」毫不馬虎!雖然,我考得差強人意,哈哈!

(四)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「法學」還要解釋嗎!當然,是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!至於「英文」就「自己背單字」吧!

(五)、「民法(總則、親屬與繼承篇概要)」:

這科,基本上,一定要紮實,「該背的法條」一定要背,我除了買「大東海講義書」以外,還加上自己去買「司法特考」有關「家事」事件的書來看!

(六)、「移民法規概要」:

這科,我相信是各位「戶政」考生,數一數二,覺得吃力的科目!「母法、子法、施行細則」,包山包海!考的是比誰看得多,首推「大東海~蔡元德老師」,他幫你把「最新修法、考題趨勢」作整理,跟著「大東海名師」上課,就對了!

「國考」路上,沒有誰輕鬆,只有誰「更辛苦」!只有「堅持下去」,才有「功成名就」的一天,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張庭瑞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