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薛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,一般民政)〜大東海「薛雅文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5分(申:49分;測:1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4分,(3)政治學:45分,(4)行政法:61分(申:21分;測:40分),(5)行政學:77分(申:35分;測:42分),(6)地方政府與政治:56分,(7)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:53分,(8)公共政策:43分,☆總成績:56.57分,☆錄取標準:55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拿到「成績單」後,看到分數,當下除了「喜悅」,還有更多的「自我肯定」與「成就感」!「這個榮耀」是來自於「大東海~張祺明老師(碩傑老師)」的支持與鼓勵!隨即上網留言給「張老師」,跟「張老師」分享「這個喜悅」!想想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常常鼓勵我們「行百里路半九十」,每位國考的學生,在「國考」道路上,都有一段故事,故事說明了「每個人」一定要「有夢想」,並積極地為了「這個夢想」努力,遭遇再多挫折,也要堅持下去,「夢想」終會實現的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15~17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08年3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拿到「成績單」後,看到分數,當下除了「喜悅」,還有更多的「自我肯定」與「成就感」!「這個榮耀」是來自於「大東海~張祺明老師(碩傑老師)」的支持與鼓勵!隨即上網留言給「張老師」,跟「張老師」分享「這個喜悅」!想想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常常鼓勵我們「行百里路半九十」,每位國考的學生,在「國考」道路上,都有一段故事,故事說明了「每個人」一定要「有夢想」,並積極地為了「這個夢想」努力,遭遇再多挫折,也要堅持下去,「夢想」終會實現的!

▲榮登107年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)(一般民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薛雅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竹縣新豐鄉中興路**巷**號

▲電話:0955-424***

一、我在「今年(2019)年3月」,「地方特考」放榜,順利考取「三等~一般民政~新北市」:

我於「101年3月」考上「地方特考(四等~一般民政~竹苗區)」!在公務生涯中,發現「自己的不足」,便利用「空暇之餘」到「空大」進修2年,取得「大學學歷」後,就以「高考」為「主要目標」!歷經2年的準備,終於在「今年(2019)年3月」「地方特考」放榜,順利考取「三等~一般民政~新北市」!在「三月」春天溫暖的陽光映照下,「喜極而泣」的我,覺得「人生」已經昇華到「無比美好」的境界!

二、「每個人」一定要「有夢想」,「夢想」終會實現的:

拿到「成績單」後,看到分數,當下,除了「喜悅」,還有更多的「自我肯定」與「成就感」!「這個榮耀」是來自於「大東海~張祺明老師(碩傑老師)」的支持與鼓勵,隨即上網留言給「張老師」,跟「張老師」分享「這個喜悅」!想想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常常鼓勵我們「行百里路半九十」,每位「國考的學生」,在「國考」道路上都有一段故事,故事說明了「每個人」一定要「有夢想」,並積極地為了「這個夢想」努力,遭遇再多挫折,也要堅持下去,「夢想」終會實現的

三「回首來時路,一則欣喜、一則心酸!」:

自己回頭看看,一路走來的「準備國考」歷程,心中真是「百感交集」!一則「欣喜」、一則「心酸」!想起參加「國考」這幾年時間,每次考完「都落榜」,考到「心灰意冷」,曾經以為「當公務人員」是一個「遙不可及」的夢想!加上,看到越來越多「年輕」、「優秀」的大學生,投入「國家考試」,成為我的「競爭者」,心中更是有著「莫名的恐慌」!但我真的很想要「當公務員」,我想要有「穩定的公職」可以照顧「我的孩子」!我相信「國家考試」是唯一能讓我「向上提升」的機會,看看「孩子」可愛的臉龐,我擦擦眼淚,繼續埋頭於《政治學》、《行政學》、《公共政策》、《行政法》、《民總與刑總》,繼續研究「這些天書」與「抽象」的「政治意識形態」、「人權保障理論」、「跨域治理」、「政策分析」、「正犯」、「共犯」、「未遂犯」、「教唆犯」、「等價的客體錯誤」等議題!

四、當「榜單」有「自己的名字」,夢想實現時,那種「雀躍之情」,絕不是「筆墨」可以形容的:

或許「每位國考考生」基於「不同的動機」參加「國家考試」,但我相信「每位考生」都有「共同的夢想」!就是在「榜單上」可以看見「自己的名字」!在追尋「這個夢想」的過程中,一定會有很多的「挫折」!諸如假日時,仍須「死守書桌」前的無奈、朋友慢慢地變少、經濟的壓力、情緒的低潮等等!但當「榜單」有「自己的名字」,夢想實現時,那種「雀躍之情」絕不是「筆墨」可以形容的!正是所謂的「過程越辛苦、結果越甘甜」

在此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~王老師」的《圖解政治學》、《圖解地方自治》等書,「這2本」「政治學」「地方自治寶典」,利用「圖解」的方式,把艱澀的「理論」,「深入淺出」的解說!並搭配「王老師」獨特的教學方法,讓整個「政治學」「地方自治」演進、理論、核心思想,像「聽故事」般的流暢,讓我從一開始「完全不懂」到「融會貫通」。謝謝老師要求我們「做筆記」,耐心的教導與不厭其煩的「幫我解惑」,幫助我建立自己的「知識體系」架構!謝謝老師持續不斷地從「解構題意」「答題架構」「邏輯論述」等面向,指導我撰寫「申論題」,讓我這個「非本科」的學生,可以拿下「好成績」!還有謝謝「大東海~新竹班(輔導師~麗華姐)」,每天辛苦的為我們服務,不斷的為每位考生「加油打氣」,期盼我們「每位考生」都能夢想成真!

五「相信你自己」!因為「我考得上」!你們也一定「考得上!」:

在此,希望透過「我的故事」,可以為正在「準備國考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帶來「正面」的力量!與目前仍在「國考」路途上,奮鬥的「好朋友」共勉!「相信你自己」!因為「我考得上」你們也一定考得上!一定要「一本初衷」地,為實現夢想而努力!

大東海學員~薛雅文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