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不動產經紀人 »»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高子淇學員」~分...

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高子淇學員」~分享我的~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8分(申:34分;測:34分),(2)民法概要:45分(申:9分;測:36分),(3)不動產估價概要:90分(申:40分;測:50分),(4)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:68分(申:32分;測:36分),(5)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:69分(申:35分;測:34分),☆總平均:68.00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考試」,是一場「持續力」的戰爭,誰能走得「越穩、越從容」,就越有機會,能夠「打贏這場戰役」!「我親身體驗的優點」,一定要和「大家分享」!就是在「大東海」的課程中,同一科目的課程,皆有「多位老師」同步開課!你就可以同時聽看「多位名師的課程」!就是當初,選擇「大東海」,才有機會讓自己,「有這麼好的學習效果」了!

◎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1月17~18日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考照~(108年2月1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「考試」,是一場「持續力」的戰爭,誰能走得「越穩、越從容」,就越有機會,能夠「打贏這場戰役」!「我親身體驗的優點」,一定要和「大家分享」!就是在「大東海」的課程中,同一科目的課程,皆有「多位老師」同步開課!你就可以同時聽看「多位名師的課程」!就是當初,選擇「大東海」,才有機會讓自己,「有這麼好的學習效果」了!

▲榮登107年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~大東海學員「高子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德芳路*段*號

▲電話:0966-461***

一、「「我不是一個全職考生」,「白天」要到學校上課,「晚上」才有些時間,可以念書」:

首先,我要先說明一下,我的狀況,「我不是一個全職考生」,「白天」要到學校上課,「晚上」才有些時間,可以念書,因為家住「大里」,學校在「逢甲」,每天必須「搭公車上學」,光是來回的時間,就要花上「兩個小時」,所以,一天下來,真正能夠念書的時間,實在不多,大概就是利用下課後,「2~3個小時」「聚精會神的讀」,回家後,就是我的休息時間!

二、「「正常的生活作息」,可以讓自己的精神更好」:

其實,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「早睡早起」,把生活作息,調成最正常的狀態,是「非常重要」的一件事!「正常的生活作息」,可以讓自己的精神更好,然而,在學期當中,會有很多的「報告和考試」要應付,若是遇到了,我就會在回家之後,利用一點點的時間,提早開始,逐天完成報告。而「考試」部分,我會利用,課堂上的時間去準備,盡量把晚上,準備國家考試的時間,完整的空下來,這樣,才能安心的準備,也能在「最短時間」,達到「最高效率的運作」

三、「我會全心全意的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」:

再來,是假日的時間,我會全心全意的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一天大概能夠看上「2~3堂」,回家的時間一樣會休息,我認為「適度的休息」,是讓自己,能「持續走下去的關鍵」!若是把自己逼得太緊,可能一下子,就疲乏無力了。「考試」,是一場「持續力」的戰爭,誰能走得「越穩、越從容」,越有機會,能夠「打贏這場戰役」

四、「而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則「兼具了兩者」,既可以在「開課時」,上「面授課程」,又可以「隨時去聽看」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」:

當時,在決定,「要補習」的時候,其實有詢問過,很多家補習班,然而,每個補習班的制度,都不太相同,其中授課方式,差異最大!有的只能選擇,「現場授課」,有的只有「影音課程」。而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則「兼具了兩者」,既可以在「開課時」,上「面授課程」,又可以「隨時去聽看」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可以「重複觀看」不清楚的地方,也可以聽上一期的「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「預習」還未上過的部分!

五、「一定要和「大家分享」!就是在「大東海」的課程中,同一科的課程,都有「多位老師」」:

再者,有一項「我親身體驗的優點」,一定要和「大家分享」!就是在「大東海」的課程中,同一科的課程,都有「多位老師」,可以做重複聽看!每位老師上課的方式,都不太相同,而你可以選擇,一個你較能接受的去上,這樣下來,「學習效果」也會更好,而為什麼會說是,我「親身經歷與體會」呢?記得剛報名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時候,我覺得某個老師的課程,較能吸引我,是符合我的需求的,但隨著上的課,越來越多,我發現另一個老師,「更適合我」,所以,我就毅然決然,同時上起那位老師的課程!

六、「皆有「三位大東海名師授課」,其中我上過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課!」:

若是當初,不是選擇「大東海」,就沒有機會讓自己,「有更好的學習效果」了!再來,我想分享師資的部分,關於「土地」相關的課程,皆有「三位大東海名師授課」,其中我上過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課!經過我的體會後,我覺得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,我會推薦給,或沒有基礎的人,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,會從「最基本的」開始帶,慢慢的越來越深,雖然有時候,比較深的地方,有可能會聽不懂,但是至少,會有一個「架構」,並且「概念清楚」!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,則是推薦給,「有基礎」或「本科系三、四年級」的人,老師上課方式,比較活潑,「步調也比較快」,如果有了基礎,跟起來才不會太辛苦,反而會覺得,「輕鬆有趣」

七、「我自己各科準備的方式」:

再來,我想跟大家分享,我自己各科準備的方式,可能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但可以讓大家做參考,「整理出各科的共通點」,因為「不動產經紀人考試」,有「50%的選擇」,所以,讀完之後,就是「選擇考古題」,反覆的做,做到錯的部分,就再回去「複習」,有些一直重複錯,但又一直忘記的,就會「做個標記」,多複習幾次!而另外,「申論題的50%」我就沒有特別準備,以下,會介紹我讀書的方式!

(一)「國文」:

因為,其他科目就準備不完了,加上「國文」範圍太大,也無從準備起,所以,我就憑「以前的國文底子」去考,聽說要「多寫一點」,分數才會高!

(二)「民法」:

範圍是扣除國文後,四項考科內,「範圍最大」、「法條最多」的,也不太好準備,加上「非法律系」,要拿到高分真的太難了,所以我只準備了,「選擇題」的部分,選了一本自己,看得下去的「民法書」,然後看個「2~3次」

(三)「不動產估價」:

這科,是我自己準備起來,「最輕鬆」的一科!「範圍小」,準備起來「方向明確」,內容也不多,除了聽看完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以外,大概可以,自己「讀個4~5次加深印象」,除了一些「名詞」要弄清楚,還有一些「數學公式」也要記,如果讀熟了,這科「要拿高分」,應該不會太難!

(四)「土地法」與「土地稅法」:

「土地法」部分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我大概看了「2回」左右,大概有了概念,再去用書本準備,會比較輕鬆,我後來額外,買了一本是考試範圍內的法條,把比較重要的幾個法,讀了一下。「稅法」部分,範圍很小,很好準備,我是用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,上課用的「那本課本」,準備大概就夠了!

(五)「不動產經紀法規」:

這科的範圍,「總共有四個法」!但基本上,看過一次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是記不太起來的,因為裡面,有太多「有關數字的東西要記」,因為,「記憶力」不是很好,所以,在準備,這個科目上,我花了比較久的時間,因為範圍不大,所以,「相對好拿分」,但是,就是要,「好好記熟那些數字」,還有一些「罰則」和一些細節,這科,有時候,「考得很細」,若要考高分,就是要把「每個細節都記熟」

大東海學員~高子淇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