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不動產經紀人 »»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黃俊強學員」~分...

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黃俊強學員」~分享我的~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0分(申:28分;測:22分),(2)民法概要:42分(申:10分;測:32分),(3)不動產估價概要:87分(申:39分;測:48分),(4)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:59分(申:21分;測:38分),(5)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:65分(申:23分;測:42分),☆總平均:61.93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做了大量的功課,包含所有「大東海」學長姐的「考取心得」,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講解分析,再訂定「正確的讀書計畫」!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,精闢的上課講解外,我把不少重點,放在「稅法」!感激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提醒與猜題,「房地合一」不意外的「成為重點」!也讓我們取分,相對輕鬆!

◎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1月17~18日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考照~(108年2月1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我做了大量的功課,包含所有「大東海」學長姐的「考取心得」,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講解分析,再訂定「正確的讀書計畫」!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,精闢的上課講解外,我把不少重點,放在「稅法」!感激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提醒與猜題,「房地合一」不意外的「成為重點」!也讓我們取分,相對輕鬆!

▲榮登107年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~大東海學員「黃俊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*段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27-606***

壹、「我的不動產經紀人~考取心得」:

這次的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考試,低空飛過,原本覺得,有點不好意思,但同事說的對,對他們來說,只有過跟不過,沒有什麼,好不好意思,所以,我也恬不知恥的,也來「分享」一下,我的「不動產經紀人~考取心得」,給大家做參考

貳、「考試的動機」:

先說明一下,「考試的動機」,那時,為了,貪圖所謂「月薪四萬五」,保證三個月,而踏入經紀業,剛進入的「第一和第二個月」,因在「受訓」與「熟悉商圈」,接連掛蛋,但所謂「開發為業績之母」,因我的「開發量大」,所以,「第三個月」突然發現,公司主打的案子,都是我所開發的,為此,我在第三個月,「95年6月份」,做到「中信新竹區~第一名」

参、「在做業務的過程中,深深的覺得,「專業的重要」」:

其中一個案件,屋主在洽詢「重購退稅」的問題,因我是新人,完全回答不上來,為此,錯失一個大咖,加上公司的鼓吹,其實,當時,就有想考「不動產經紀人」的想法,但當時覺得,「不動產經紀人」是「很專業、很難考取」的!加上當時的時機,確實不錯,因此,忙於業務,所以淡忘,讀書及考試的念頭,但在做業務的過程中,深深的覺得,「專業的重要」,加上,近2年景氣較為「平淡」,所以「有心回過頭念書」,除了「加深專業知識」,也是求取個頭銜,和能夠「自用、租人」,兩相宜的「證照」

肆、「「大東海」學長姐的「考取心得」,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講解分析,再訂定「正確的讀書計畫」!」:

因此,在去年確定要報考,「約略7月底」的時候,我做了大量的功課,包含,所有「大東海」學長姐的「考取心得」,和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講解分析,再訂定「正確的讀書計畫」!切忌一股腦沒計畫的去念書,當時,我預計有「3個月」的時間,「8~10月」把所有課程概讀一次、細讀一次、最後,補強重點跟不熟悉!

一、「各科策略」是針對我自己部分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(一)「國文」:

因為,國文「只佔10%」又因範圍太大,我直接選擇了沒讀!再來一次,我依然是如此,因為,真的CP值不高,而且,當時,時間並不充裕!

(二)「民法」:

這一科,我在研究之後,發覺真的「CP值偏低」,看個半年、一年,分數不確定會有穩定的增長,但還要有基本的分數,不然會像我,這次一樣驚險萬分,但我還是「相對幸運」「大東海~蕭友銘老師」的「民法」,講解「清晰且有條理」,讓我有清晰概念,主要是我真的,沒有加強去學習,所以成績偏低。

(三)「不動產估價」:

這科,真的是來拉分的,「CP值超高」!所以,我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,因為它只有「134條」,扣除頭尾只有「132條」,只要「精讀」,真的「有高分」「不動產估價規則」,我把它分成「2個部分」,一個部分是「背多分」,另一個部分,我把它當作「理解」,尤其是計算題考出來,只要「套入公式計算」,分式寫仔細點,真的很容易得分,但缺點是一算錯,整個就GG了。

(四)「土地法」與「土地相關稅法」:

這科,也要下點功夫,要「多加關切時事」,和政府相關政策,除了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和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,精闢的上課講解外,我把不少重點放在「稅法」,多虧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提醒與猜題,「房地合一」不意外的「成為重點」!也讓我們取分,相對輕鬆!

(五)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」:

這科,我覺得是標準的「背多分」,雖然是背多分,但還是要有重點和條理的背,尤其是,有關「數字」的部分,一定要注意,這科「考古題」相應的考題大多出過,所以「考古題」相對重要,考前把「考古題做熟」,是「基本功課」

二、「另外,還有幾點很重要的」我覺得,在讀書考試時,很重要的,提供各位學員參考:

(一)「能專心的環境」和「完整的讀書計畫」:

剛開始,在家中讀書,旁邊有床、家有電視、還有家人的關心,結果當然是「成效不彰」。建議到「圖書館讀書」,在團體的氛圍下「更有動力」!還有必須針對,依距離考試的時間,做好自己「完整讀書計畫」,至少「概讀一次」、「精讀一次」,並「針對重點及弱項加強」!並要保持「每天碰書的習慣」,當然不是每天,都一直只讀書,「適時地放鬆」,也是相當重要的,記得要「鬆弛有度」

(二)「考古題必定要做熟」:

歷年的「考古題」,都是考試的「重點」,有時,甚至會一再的重複出現,或換個出題方式出現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老生常談,在此,就不贅述!

(三)「考試時的小技巧」:

因為,「不動產經紀人」有「選擇」跟「申論」「2大部分」,建議大家拿到試題時,先做「選擇」,再做「申論」,因為,幸運的話,申論的解答,有部分「論述」,說不定選擇題可以帶入,幫你的內容,加分不少,另外「時間的控管」,也很重要,不要像我「民法」,花太多時間思考「選擇題」,而在時間上拿捏不準,還有「不建議」,一拿到考卷就埋頭苦幹,深呼一口氣,讓「心境放鬆」,「申論題」要「先想好完整架構與方向」,如果方向不對,問東答西或答題架構混亂,可能就只有同情分的份了。

以上,這些內容及建議,希望能對大家有所「幫助」,讓我們一起為「目標努力」

大東海學員~黃俊強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