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中央造幣廠)」(機械工程員)〜大...

▲「國營事業(中央造幣廠)」(機械工程員)〜大東海「陳志鴻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70%):59.52分,(2)口試(30%):79.20分,☆總成績:65.42分,☆錄取標準:68.57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在「102年度」,有「考取(中油僱用人員)考試」!先到「中油的基層單位磨練」,並「加深本身~機械實務能力」,不管是「值班」或是「輪班」,在「基層(五年)」,也有所體會!我給自己在「35歲前」,「最後一次準備~自我要求必須升為(分類主管)」!相信自己的能力,「努力衝刺並規劃進度」!終於如願「升官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2月08日「中央造幣廠」考試~(108年2月27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在「102年度」,有「考取(中油僱用人員)考試」!先到「中油的基層單位磨練」,並「加深本身~機械實務能力」,不管是「值班」或是「輪班」,在「基層(五年)」,也有所體會!我給自己在「35歲前」,「最後一次準備~自我要求必須升為(分類主管)」!相信自己的能力,「努力衝刺並規劃進度」!終於如願「升官」!

▲榮登107年「中央造幣廠」(機械工程員)~大東海學員「陳志鴻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*號

▲電話:0975-296***

一、「報考動機」:

本身就讀「機械」相關科系,在「102年度」,有「考取(中油僱用人員)考試」!由於「僱員」,屬於「評價職等~基層技術員」,個人想法是,先去「基層單位磨練」,並「加深本身~機械實務能力」,不管是值班或是輪班,在「基層(五年)」,也有所體會!雖然「僱員」,是蠻「穩定的工作」,但「調薪幅度」,達到一定職等,會「受到限制」,目前「近五年」招考,「基層人員」有「大約9成」,都有「大學畢業」!「起薪職等」是用「高中職給薪」,相對較「分類主管」階層等級領薪,「差快8千元」,經過「3至4年」「分類跟評價的月薪」,會越差越遠,當然「年終」領得總數,落差有「十幾萬」!我給自己在「35歲前」「最後一次準備~分類職位」!年紀越大,「記憶力跟理解力」,不比年經時,二十幾歲來的好,也是我「報考目的」和「參加考試動機」

二、「國文」:

「作文」跟「公文」蠻好準備,以前在「101、102年」,有準備過「(普考)與(四等考試)」,把「公文格式記熟」與詞彙,一般練習「下行文」,比較會考,「特殊用字要記」!「作文」則是「背名言佳句」,參考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講義,並練習「5年內~國考作文題目」,和「公文」,大致上一星期,「練(公文2篇)與(作文1篇)」,字要端正!建議用「0.38mm藍筆或黑筆寫」,盡量不用立可帶,保持版面乾淨,千萬「不要有錯別字」,都是會扣分,「公文練習30分鐘內完成」「作文」則是要分段寫,最好「分4段」,字數有「500字至600字」之間,時間控制在「30分至40分內」,一般「國文」考試,約「1小時或是90分鐘」,「練習字數與分配時間」,要多加「掌握與控制」!

三、「英文」:

個人建議,買高中生「必背3500單字」,先背熟至少看到題目,不會胡亂猜,「文法」也要「複習時態」,「英文」科目,是「選擇題畫卡」,程度差一點,分數至少要「拿30分至40分」,程度好一點,可以拿「60至70分」,「國營(共同科目)」,有「加權」比例不高,但是,也不要放棄拿分數,往往筆試,都差1至2分,所以「共同科目」佔有一定影響「關鍵」

四、「機械設計」:

這科「綜合力學」與「破壞分析理論」,先把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「(機械原理)與(工程力學)」,上完一輪,再接觸「進階機械設計」課程!其中,用最多的是,「材料力學」跟一些「平衡力系觀念」,「機械設計~牽扯廣泛」,必考有「破壞理論、軸跟鍵計算、齒輪應力分析、輪系計算、皮帶壽命、熔接計算、軸承壽命、螺栓應力分析等」。有時還考一點,配合公差與製圖標示,算是「蠻雜的科目綜合」。建議有時間,把「國考近5年」,「普考」跟「四等」~「機械設計」題目,給「仔細計算跟研讀」

五、「機械製造」:

就是「背科佔9成」,「計算佔1成」。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「機械製造」,「教得很好」!這科,就是「畫圖、整理優缺點及分析」!寫法跟選擇題準備方式不同,「製造方法廣泛」「必讀章節」:「鑄造、焊接、刀具切削理論、磨床跟鑽床、CNC、非傳統加工、粉末冶金、新興科技…等單元」。自己要「整理、背誦與理解」。建議到「台大」,下載「機械研究所~機械製造題目」,「近5年」跟「高普考題目」,「雷同處蠻多」,「出題老師大多是教授」!「這科」,就是背跟整理,若沒時間,至少,要把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的課程,「重複上2次」!「記圖形」和老師教的「聯想法、口訣」,動筆寫和畫圖都是「花苦心」,來練習與答題!

六、「本人的準備歷程分享」:

最後,相信自己的能力,「努力衝刺並規劃進度」,「適當去運動培養體力」!不是住考區附近的考生,考試前一晚,建議先找好「住宿」商旅,可避免「考試當天」,交通塞車或是趕時間,影響考試當天心情,「考試前2天」,去拜拜「祈求順利」與「心靈沉靜」,以上,是本人,「準備歷程分享」

大東海學員~陳志鴻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