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資訊)〜大東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資訊)〜大東海「方碩煥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48.77分,(2)口試:81.25分,☆總成績:55.26分,☆錄取標準:50.98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」有「各科目」的課本講義和課程,「資源」相當的豐富!「大東海專業的師資」上課「非常認真」!也都會熱心地解決學員的「各種問題」!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也都非常熱忱!關心和協助學員的需求!我由衷的感謝,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「所有人」!也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能夠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0月28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7年12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」有「各科目」的課本講義和課程,「資源」相當的豐富!「大東海專業的師資」上課「非常認真」!也都會熱心地解決學員的「各種問題」!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也都非常熱忱!關心和協助學員的需求!我由衷的感謝,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「所有人」!也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能夠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資訊)~大東海學員「方碩煥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僑愛*街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88-190***

一、我輾轉得知「經濟部國營事業」的「聯合招考資訊」!也有「認識的親友」在「國營事業」上班!便下定決定報考「國營事業」:

大概是從「高中」或者「大學」的時候開始,我就想未來能成為「軟體工程師」或者「遊戲軟體工程師」!當時,並沒有想過到「國營事業」上班。後來「大學四年級」的時候,到了一家「資訊軟體公司」和一家「遊戲公司」面試,我聽了聽他們「公司的概況」、「工作時間」、「薪資待遇」和「福利」,漸漸的思考了「許多事情」!事後,我覺得,我要找到我「理想中的工作」真的很不容易!也許是「我的能力」問題,也或許是「大環境」的問題!總之,我當時非常的猶豫和焦慮!後來,無意中上網,查到了關於「公職人員」的相關資訊,也輾轉得知「經濟部國營事業」的「聯合招考資訊」!當時,也有「認識的親友」「國營事業」上班!爾後,便下定決定報考「國營事業」,當初與「家庭」產生了一些衝突,透過「家族成員們」之間的溝通和理解,也漸漸的,比較能夠支持與鼓勵!

「畢業當年」就報考了,可惜「筆試分數」太低,雖然通過「初試」,但是「複試成績」也不理想而落榜,終於在「第二次」考取了!在「準備考試」的過程當中,我每天都過著「規律」的生活,想盡辦法靜下心!「一方面」讓自己可以「專心」看書,「一方面」不讓自己過於緊張和恐慌!我每天試著多多少少「增加知識」,即使不太想唸書,也試著放輕鬆,也適量的運動和休閒!以下,是我對於「各科目」準備的方式:

二、「大東海」有「各科目」的課本講義和課程,「資源」相當的豐富!「大東海專業的師資」上課非常認真,也都會熱心地,解決學員的「各種問題」:

 (一)、「國文和英文」:

「這2科」合併考試,各占10%,比重不高。「國文」就是「寫一篇」文章,平常可能就多看看「作文範例佳作」,多背一背「名言佳句」和「典故」!「英文」則是「全選擇題」「答錯」會被「倒扣分數」!平常可以「多背單字」、練習「文法」,也可以多看看「英文文章」「影片」

 (二)、「計算機原理和網路概論」:

這是「專業科目(A)」,占30%!全為「選擇題」,「答錯」也會被「倒扣分數」!「題目範圍」非常廣泛,平常可以「多找找題庫」練習,不會的也可以上網查詢「名詞」「各種概念」「計算題算法」!「考前」可以整理出各種「基本觀念」和「名詞」,想辦法「記熟」!

 (三)、「資訊管理和程式設計」:

這是「專業科目(B)」,占50%,比重非常高!「這科目」就像許多其他「國考公職考試」的「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」「系統專案管理」等科目!「題目範圍」包含各式各樣的「資訊科技知識」!平常,可以多設法關注新興的「資訊科技」「國家科技政策」,也多練習編寫「各種程式語言」

 (四)、「面試」:

「初試」通過後,可參加的「複試」,占甄試分數「20%」!到「面試地點」「一位同伴」一起面對「四位委員」的問題!先寫好「簡歷表」,可以「多想像」會被問的問題,練習「說話」,上網找建議,也可以尋找「專業的老師」求助!「大東海」「各科目」的課本講義和課程「資源」相當的豐富「大東海專業的師資」上課非常認真,也都會熱心地,解決學員的「各種問題」!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也都非常熱忱!關心和協助學員的需求!

三、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能夠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早日金榜題名:

「國考」需要決心和毅力,漫長的等待,可能「很煎熬」!我由衷的感謝,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「所有人」!也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能夠在「國考」的道路上,早日金榜題名

大東海學員~方碩煥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