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電機)〜大東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電機)〜大東海「林進衍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42.12分,(2)口試:65分,☆總成績:46.69分,☆錄取標準:42.51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!其「時間彈性」很讚!想看就看,累了就休息,不懂的地方,還可以「重複聽看」到懂為止!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函授教學課程」的超強師資!能夠「抓住重點」,讓我學習上「事半功倍」!可以「更有效率」的學習!「成功」永遠都是「留給努力」的人!只要「找對了方法」,去做就對了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0月28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7年12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!其「時間彈性」很讚!想看就看,累了就休息,不懂的地方,還可以「重複聽看」到懂為止!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函授教學課程」的超強師資!能夠「抓住重點」,讓我學習上「事半功倍」!可以「更有效率」的學習!「成功」永遠都是「留給努力」的人!只要「找對了方法」,去做就對了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台電)(電機)~大東海學員「林進衍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圳寮路*號

▲電話:0982-181***

一、我決定參加「國營事業」的考試:

我出生於「台中(豐原)」的一個「貧困的家庭」,不過在「父母親」的影響之下,生活相當的「儉樸而知足」!進入社會後,面對「不友善」的就業環境,思考過後,決定參加「國營事業」的考試!至少,有一份「穩定」且「福利優」,而「長遠的工作」,可以讓父母不用為了「我的未來」擔憂!

二、讀書要有「自己的規劃」,主要的困難,就是「心境」:

由於,我是擔任學校「兼課老師」的教職工作,所以,我當初想的是在「溫故知新」,沒有給自己一定要多久考上!對我來說,「準備考試讀書」像是我的一個備課裡,培養精進於「學業課程」而已!然而,經歷過「幾次考試」失敗下來,覺得不要有「時間很多」慢慢讀的想法,這樣的結果,大多是,最後發現讀不完!而且,讀書要有「自己的規劃」,主要的困難,就是「心境」!

三、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到班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:

「準備考試讀書」是一件「很辛苦又孤單」的事情,還有,害怕自己「落榜」!害怕努力通通付諸流水!「考試」就是一場「持久戰」,因為,「機會」是留給「有準備」的人!而準備是「要有方法」的,要「找對的方法」!像「我的方法」就是來補習!因此,我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到班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,其「時間彈性」,想看就看,累了就休息,不懂的地方,聽看到懂!而且,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優點,是可以「重複觀看」,不懂的地方,可以「聽看到懂」為止!沒有上課的時間壓力,針對「應試科目」每科,依照「課表進度」按步就班,重頭到尾「地毯式」熟讀,進而勤練「考古題」「習題」,提升「解題能力」!雖然,念書的過程中,可能會遇到「挫折」,面對挫折,要懂得「勇於面對」並且「找出方法」解決!

四、感謝「親朋好友」以及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,讓我能「順利考上」:

「準備考試」是一段很長的路,要懂得「安排時間」,並且「抽出時間」去運動!雖然,我是「本科系」,但畢竟「以前」所學,跟「現今」所學的「有所差距」!且「國家考試」的範圍及方向,是自己整理不來的,透過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講解,及所整理的「教材筆記」,真的是「符合」國家考試命題及方向!後來,才知道「準備考試」的過程,「壓力」是很大的!不只有,擔心「幾時才能考上」的壓力,還有來自於「家人朋友」的壓力,要踏上「這條路」之前,請先跟「家人」溝通好,以及做好心理準備!在此,感謝「親朋好友」以及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函授課程」,讓我能「順利考上」!

五、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,所抓的「重點」,以及「必考題」,讓我「節省了」很多時間準備:

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,所抓的「重點」,以及「必考題」,讓我「節省了」很多時間準備!課程中,老師上課「抓脈絡」、「抓重點」給解題技巧,這讓我在之後的「自讀階段」有很大的幫助!而「專業科目(電路學、電子學、電力系統與電機機械、電磁學)部分」,有之前在「大學」研究所,學的東西,還有在「大東海」上課的基礎在,所以,之後自讀時,大部分是「做題目」比較多,保持「公式」能靈活運用,練習到差不多,都會了之後,就會開始自己要求「答題的速度」,讓自己還有「緩衝時間」,針對「比較難」或者「有疑慮」的題目,再思考一下!

六、「成功」永遠都是「留給努力」的人!只要「找對了方法」,去做就對了:

基本上,在「專業科目」的領域,在「有基礎」的情況下,真的不難準備!「電力系統」「電機機械」「電磁學」算是比較「花時間」的科目,需理解的內容,比「其他科目」都還要下點功夫,常常需要「近似、化簡、等效」,相當複雜難學!然而「電子學」「電路學」純「概念計算題」,相比之下,較無繁雜計算!且「大東海老師」教學認真,講義內容豐富,且不厭其煩的「由淺入深」教學!再來,就是「多做考古題」,「每科」的作答時間不多,「多做」考古題,習慣「各科題目」會出的題型,並增加「熟練度」「速度」!還有,「善用時間」真的很重要!不管是,在補習班上課,還是「邊上班、邊準備考試」的朋友,不要給自己找藉口,說沒時間讀書,「勤能補拙」,善用「瑣碎時間」做題目,「成功」永遠都是「留給努力」的人!只要「找對了方法」,去做就對了!多謝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函授教學課程」的師資!能夠「抓住重點」,讓我學習上「事半功倍」,可以「更有效率」的學習!「考試」最重要的,就是「堅持到底」,過程的失敗,也是可以變為經驗的!

七、為了一個「安全的」職場環境,以及「穩定的」工作收入,邁入「下個階段」而努力:

「準備考試」是一場「看不到盡頭」的「馬拉松」!外人看不懂你為什麼要跑?念著、算著,那一本本厚重的「參考書」「講義」!心裡的壓力,真的只有「考生自己」了解,也只有你自己知道,等到了「金榜題名」順利錄取後,心中才會放下「那沉重」的負擔!在即將到來的「受訓過程」,以及「職場生涯」,必將持續有備考的心情,反覆熟練「工作技能」,對自己的選擇保有信心,如此,才能持續保有「初衷」,為了一個「安全的」職場環境,以及「穩定的」工作收入,邁入「下個階段」而努力!

大東海學員~林進衍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