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機械)〜大東...

▲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機械)〜大東海「吳俊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49.87分,(2)口試:82.50分,☆總成績:56.39分,☆錄取標準:54.8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~的~永久免費保證班!」「大東海」提供「這麼棒」的師資教材!在短時間內,能理解吸收的「特效藥」,讓我能「融會貫通」!感謝有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教導,才能「少走」很多的彎路!讓我能「有效率」、「有紀律」的唸書,並堅持目標走下去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10月28日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(台電、台水、台糖、中油)」~(107年12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~的~永久免費保證班!」「大東海」提供「這麼棒」的師資教材!在短時間內,能理解吸收的「特效藥」,讓我能「融會貫通」!感謝有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教導,才能「少走」很多的彎路!讓我能「有效率」、「有紀律」的唸書,並堅持目標走下去!

▲榮登107年「國營事業(經濟部聯招)」(中油)(機械)~大東海學員「吳俊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*段**號

▲電話:0956-995***

一、我報名參加的是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我報名參加的是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在兩年內沒考上,可以只要買課本,就能繼續上課,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「這麼棒」的師資教材!在短時間內,能理解吸收的「特效藥」,讓我能「融會貫通」!了解「公式」的原理,來推導出「正確的」答案!在「大東海王老師」~「熱力學」的教導下,我充分了解「各種燃料過程」「流體機械的運作」、在「力學~王老師」的教導下,各種問題,能在「簡單正確」的觀念下,分析解題,能讓我在「最短時間內」得到較多的分數,也慶幸,有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教導,才能「少走」很多的彎路!讓我能「有效率」、「有紀律」的唸書,並堅持目標走下去!

二、因為「工作景氣」不穩定,加上「家人」的建議,所以,下定決心,要走「公職」這條路:

「大學四年級」時,因為「工作景氣」不穩定,加上「家人」的建議,所以,下定決心,要走「公職」這條路!除了,在學校上課的時間,剩下的時間,都窩在學校的「圖書館」,跟「大東海」補習班!我的「讀書計畫」分為「前、中、後」三個階段

三、一開始,我會先唸,需要「靠時間」理解推倒和解題的「熱力學」和「流體力學」:

一開始,我會先唸,需要「靠時間」理解推倒和解題的「熱力學」和「流體力學」,「這個」很花時間跟精力,很常花了很多時間,卻得不到什麼成效,但千萬,不要灰心喪氣!因為,「這兩個科目」「倒吃甘蔗型」的前面的「基礎單元」一定要把「基礎」打下,「後面單元」才會輕鬆,尤其是「雷諾數定義」「熱力學」「等容等壓等溫」的換算「這些」一定要很熟!不然,後面會完全搞混,千萬不要急著速成,一定要「完全理解後」,再繼續「下一個」單元!

四、到「第二階段」開始,準備「英文」和「國文」:

「第二階段」開始,準備「英文」和「國文」,我會在「吃早餐」的同時,唸「英文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英文練習題」,遇到「不會的單字」會查翻譯並做筆記,在多遇到幾次,「這個單字」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,最重要的是,要每天唸英文,才能培養「英文語感」!「國文」的部分,分為「作文」跟「公文」「作文」「每個禮拜」寫一篇的!而「作文題目」我會隨機從「教科書」選,「公文」的部分,聽看「大東海老師」「數位影音函授課程」,聽看完之後,再自己「買稿紙」練習「公文」,「公文」一定要練習!千萬不要有「考前幾天」再來背的想法,因為,你在考試時會緊張,甚至會忘了,你「考前」背了什麼東西?

五、最後,到了「衝刺階段」,我會開始準備「需要背」的科目:

最後,到了「衝刺階段」,我會開始準備「需要背」的科目,例如:「機械製造」,「這科目」是報酬率「最低的」!你很有可能準備很多,寫的版面很多,而最後,「分數」卻因為「這科」而落榜!「這個科目」就是「背多分」!你準備越多、寫的越多、至少「筆墨分數」會多一點,但一切,還是要合「閱卷老師」的口味,不然,你寫再多,也是枉然!

六、我通常是「早上9點」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:

我通常是「早上9點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唸到「中午」,吃完飯,休息一下,再繼續唸到「下午5點」後,再去「圖書館」自修,因為,「我的個性」無法專注在書本太久,所以,需要有一個環境,刺激自己讀書,而「大學圖書館」是一個「很好的選擇」!因為,裡面的環境,不是在「準備研究所」的考生,不然,就是在「準備公職」的夥伴,所以,在這個大家都在「唸書」的空間下,你也會逼迫自己去唸書,為了就是「不要別人在進步」,而自己還在「原地踏步」!

在準備日子中,很煎熬!每天都在反問自己,「這樣的準備」夠不夠?會不會沒選擇去「考研究所」,最後連「公職」沒上,而落得「兩頭空」!中間,也遇到了「撞牆期」,一度想要放棄,畢業後,去「當軍人」,幸好在家人勸阻以及鼓勵下,重新拾回課本,專心在書本上安定信心,準備考試!

七、我「第一次」上考場,能「只差不到一分」落敗,是「值得驕傲」!應該在給自己「一次機會」拼一次:

「第一次」上戰場,是今年的「高考(機械)」,在充足準備一整年下,自己對考試「有滿大的信心」!寫完考卷的那剎那,突然,覺得自己「一定會考上」!但事實,不是跟想像的美好,「成績單」出來了,我「差總分」不到一分而失敗了「高考」未上榜,「美好的夢」碎了,內心有再多的不甘心,都沒有用,雖然,有申請「複查」,但我知道「翻盤機會」微乎其微,正準備「放棄公職」找工作時,「我爸」找我討論了一晚,認為我「第一次」上考場,能「只差不到一分」落敗,是「值得驕傲」!應該在給自己「一次機會」拼一次,正好,當時「經濟部考試」也要到了,幸好,當初有「雙保險」,也報名了「經濟部聯合招考」,也幸好,我有去參加考試!

八、經過「2個月衝刺」跟之前「高考的基礎」,最後,有幸錄取,經過複試後,錄取了「中油」:

經過「2個月衝刺」跟之前「高考的基礎」,最後,有幸錄取,經過複試後,錄取了「中油」!最後,分發到「大林煉油廠」!在「複試」中,有「上下鷹架」「400公尺競走」「告示牌辨識」等,「上下鷹架」其實不難,只要平常有運動,別緊張,按照「工作人員」指示,穿著「護具」,就能順利完成!「400公尺競走」只要在「3分鐘內」完成就可以,其實不難,只要穩穩跑,別停下來,都能在「時間內」完成!而「辨識告示牌」一定要注意配戴「合度數」的眼鏡,一定要矯正到「1.0」,不然容易在「那一關」翻船,真的有人在「辨認告示牌」被刷掉,最後難過的回家!

九、回首「過去一年半」的準備日子,有煎熬、也有無助,幸好「最後的果實」是甜美的:

回首「過去一年半」的準備日子,有煎熬、也有無助,幸好「最後的果實」是甜美的!相信『天道酌勤』!有付出,就有收穫!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回報,感謝「過去一年」支持我考試的「大東海補習班姐姐」,在背後當我後盾的「家人」,跟一直陪伴我的「貼心女朋友」,讓我能夠「義無反顧」的專心唸書、努力衝刺,「無後顧之憂」的去拼、去衝刺!最後,希望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努力「朝自己的夢想」前進、「堅持初衷」!相信,付出一定能得到收穫,並嚐到「甜美的果實」

大東海學員~吳俊維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