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養路工程)〜大東海「楊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養路工程)〜大東海「楊益誠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67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54分,(3)鐵路工程大意:78分,(4)鐵路養護作業大意:64分,☆總平均:65.90分,☆錄取標準:63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!→因為,報名參加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同時,可以考「證照」加「公職」考試,使我的考試選擇,可以「更多元化」!→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是在挑戰我們的「意志力」的「循環賽」!→贏的「關鍵」,就在於我們是否有「堅韌的意志力」!撐過,就是你的!→「機會」是留給「做好準備」的人!千萬不能抱著「投機取巧」的心態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6月9~10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7年08月2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!→因為,報名參加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同時,可以考「證照」加「公職」考試,使我的考試選擇,可以「更多元化」!→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是在挑戰我們的「意志力」的「循環賽」!→贏的「關鍵」,就在於我們是否有「堅韌的意志力」!撐過,就是你的!→「機會」是留給「做好準備」的人!千萬不能抱著「投機取巧」的心態,參加「國家考試」!

▲榮登107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養路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楊益誠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*號

▲電話:0928-500***

一、我決定報名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!可以考「證照」加「公職」考試,使我的「考試選擇」,可以「更多元」:

經濟「不景氣」下,「工作」愈來愈難找!因此,我想要求一份「穩定的」工作,因緣際會下,在「網路上」,看到「大東海」的招生資訊!最初,我想參加的考試,都是「地政類」的考試!不過,看到「大東海」網站上,又充滿「各式各樣」的考試!此時,我心中更想,嘗試「更多種」的考試,並不侷限於「地政類」考試!因此,我就到「大東海(沙鹿分班)」,諮詢相關的考試資訊,「大東海輔導人員」耐心地,向我解釋及說明「各類考試」的準備內容!因而,在「多方面」考量下,我決定報名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!因為,「永久免費綜合保證班」同時,可以考「證照」加「公職」考試,使我的「考試選擇」,可以「更多元」

二、「大東海名師」都會,幫我們整理出各科「必考的」重點內容!「這個」讓我在考試上「受益良多」:

決定踏上「國考」這條道路上,就必須,找到一條「生存」的方法!「考試」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要「誠實面對」自己!牢牢記住「這句話」!因為「這句話」,可以成為我們在「國考」很實用的「座右銘」!不過,在種種因素之下,我每天只能利用「下班」之餘,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聽著「大東海名師」的上課內容,並且,跟著老師的進度走!「大東海名師」都會,幫我們整理出各科「必考的」重點內容!「這個」讓我在考試上「受益良多」!也幫助,我在準備考試上,節省許多的寶貴時間!讓我很快地,就可以「進入考試」狀況!

三、『讀書的道路上,是寂寞的!』『讀書,是件很辛苦的事情!』但也要快樂的持續下去:

俗話說的好:『讀書的道路上,是寂寞的!』從我開始,踏進「國考」的道路,有規律的生活作息,也是很重要的!把自己的生活作息,調整成「最理想」狀態!因為,要在不影響上班的情況下,下班,又到「大東海」聽看課程,對於課程吸收,才不會有太大困難!所以,必須在兩者之間,取得一個「平衡點」!!課堂上,「大東海名師」也有說:『讀書,是件很辛苦的事情!』但也要快樂的持續下去!前提,是要「保護」自己的身體,讓自己的身體「健健康康」,才能持之以恆,把「考試」堅持到底!最終,才能邁向「金榜題名」的康莊大道!

四、針對我的「各科準備方式」,說明如下:

(一)、「國文」:

「這科」真的又深又廣!很難做準備!不過,我選擇了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課程!因為,他真的很有一套!他的上課方式,會讓我感到「輕鬆愉快」!而且,老師還會在課堂上,分析「選擇題」的考試趨勢!這在考試上,對我來說,有「很大的幫助」「每一題」的「四個」選項,老師都會把它解釋得非常詳盡,和類別的補充,「這一點」讓我不再害怕所有的「國文」考試!讓我的「國文」考試功力大幅提升!而令我印象最深的,是「楊昕老師」在課堂上有說過:『天下考題一大抄!』當然,「考題」一定不盡相同,但總是會在A.B.C.D「這四個選項」中,個別微調!不過,我是聽看「楊昕老師」的課程為主,聽看「邱德老師」的課程為輔!「邱德老師」的課程,可以拿來「複習」,並且,多聽老師講些不一樣的東西,有助於我們在「作文」上,吸收到「不一樣」的題材,寫的東西也「可以更豐富」!

(二)、「公民科」:

「大東海」有「兩位名師」皆可上課「高強老師」以及「王忠義老師」,他們兩位的課程,我都輪流上過,其實「講的內容」,都教得「非常好」!還記得,「高強老師」在「第一堂課」說過:『忘記背後 邁向標竿!』「這句」,是讓我覺得「最中肯」的一句話!所以,「這兩位名師」,對我來說,在準備考試過程中,看相同科目,都有「熱誠」,不會產生「疲倦感」!也可以說,是我的國考「心靈導師」呢!想考好「公民」,還必須勤做「考古題」!可以先把「大東海課本」後面附的題目做熟!再從,「大學學測」、「指考」等相關考試著手,這樣,不僅能增加對「題目」的熟悉度!也能達成「臨陣磨槍」的效果喔!

(三)、「英文科」:

「佐級的題目」其實沒有很難,我平常愛看「洋片電影」,聽著「英文」對白,也學到滿多「實用」單字片語,「文法」的部分,就必須靠聽看「大東海~杜文老師」的課程,來加強了!而且,「杜文老師」在上課時,也有教導我們一套「英文選擇題」的解題公式,再搭配,勤做「英文」的歷屆考題!相信可以在「英文」的成績上,提昇不少!總之,「英文」這「三十分」,絕不可以放棄不管,有付出,才會得到回報!最起碼,要在「英文」得到「16分」以上

(四)、「佐級養路~(鐵路工程、鐵路養護作業大意)」:

「這兩個科目」的重疊性高,但只要把「每項法規」都「詳讀熟記」!而且,要在「考試題目」上,靈活運用!「計算題公式」一定要背!遇到,有很多的「數據」要背時,要做「統整」,才不易混淆!最後還是必須說,「勤練考古題」才是根本之道!

五、「總結,我一定會考上!」:

準備國家考試,是在挑戰我們的「意志力」的「循環賽」!贏的「關鍵」,就在於我們是否有「堅韌的意志力」撐過,就是你的!「機會」是留給「做好準備」的人!千萬不能抱著「投機取巧」的心態,參加國家考試!用「對的心態」面對考試,面對自己錯的考題,並且,在裡面找到「解答」,我都會在我的「筆記本」上面,寫上『我一定會考上!』給自己當作警惕!同時,也是勉勵自己「奮發向上」的一句話!如今,「這句話」真的成為我考上的「簡短五字」!我一定會銘記在心裡,看似「小而美」的影響力,卻是那麼的深遠!最後,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!提供「詳盡的」考情資料!也謝謝「大東海(沙鹿班)輔導員」,以及「班主任」的鼓勵,更感謝「我的家人」在背後支持我,讓我能在準備考試的道路上,沒有阻礙!我相信『一分耕耘;一分收穫』!「有付出」,就會「有回報」!只要「肯讀」、「肯付出」,我相信一定會在「榜單上」看到「自己的名字」!預祝,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在任何考試,金榜題名、如魚的水!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楊益誠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